天下杂谈

原创或转帖,天下大事、国家大事、社会百态、个人小事,以供赏阅,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富豪与我» 三。餐馆打工

(2011-12-20 13:54:32) 下一个

跳船以后,他们没有多久就把身边攒的钱花光了,就只好想办法找工作。最后找到了一家中餐馆肯雇用他们为廉价劳工,一个做炒锅,一个做打杂。给他们每人三百块钱一个月,管吃管住。住的是鸡窝大的小阁楼,两人睡上下铺,总算也有个地方暂时栖身。

但是那个餐馆的肥子大厨猪霸,却是一个狗娘养的。他谁也看不顺眼,专门故意找人麻烦,以前许多厨房的下手都受不了他而辞职了。他一天到晚不是嫌鬼精慢,就是说粒子这个不对那个不对。他不让粒子有自己做菜的机会,一定要粒子一丝不苟的照着他的指示,如果粒子有任何意见,他就朝他咆哮。粒子一直都唯唯诺诺,尽量忍耐。直到有一天,粒子实在忍受不住了。

那一天,猪霸早上看见粒子正在跟鬼精有说有笑,他气冲冲地冲过来,猛然就朝粒子后脑勺甩来一巴掌。他没想到这一次他可是打错人了。

粒子好像脑后有眼睛一般,一低头就躲过了他的胖手,左脚自然反应,一脚踹到猪霸的肚子上,把猪霸踢得飞出老远,撞得锅碗瓢盆唏哩哗啦散落了满地,直到碰到墙壁才停下来。

反了!反了!猪霸倒在地上爬不起来,手捧着肚子,口里大声嚷嚷。

在外堂的张老板闻声跑了进来,看见猪霸倒在地上,其他人都站得老远观看。

他踢我。猪霸指着粒子咆哮。

我?我那里踢得动你,你自个儿摔倒了,我站在这儿动都没动。 粒子说。

他说谎,你问他们,他们都看见了。猪霸扶着樯想站起来,却又滑倒在地上。

张老板拿他的四眼一个一个地扫视其他的员工,大家都一面摇头,一面异口同声地说:什么也没看见。

臭小子,我要告你。猪霸叫道,他仍然在试着爬起来,张老板过去扶他,但地上都是油,结果连他自己也滑倒在猪霸身上。

粒子拿了一把拖把,把一端递给张老板,然后把他俩一起托出油滑之处。

我要告你。猪霸仍然在叫,但他却不敢靠近粒子。

好了!好了!不要吵了张老板不高兴地说。你们都回去好好工作吧。

我的肋巴条断了,我没法工作了。猪霸说。

那你回去休息吧。张老板回答。鬼精,你把他送回家去,明天要是还不好,再带他去看医生。

是,老板。鬼精说。

不行!我要验伤,我要告这个小子。猪霸坚持。

好吧!鬼精,你带他到姚医生那儿去看看。张老板又对猪霸说。你可要知道,没有人看见任何事,你没有任何证人。

我不管,我就是要告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