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与“色狼”同床

(2008-08-03 15:02:08) 下一个
与“色狼”同床

他称自己是“色狼”,据普遍“群众”反映应该算得上一条“狼”,谈不上人
见人爱,反正上手的姑娘不少,也没听见谁说他坏,估计还算得上讲行为道德
规范。

将近十年的老友见面的时候差点没一把鼻涕一把泪了,太熟悉对方彼此的底细
了,想当初,我和旁人眉来眼去的时候,他就在旁边和别的女子袖底传书,当
时属于自己人,大多数悲伤和快乐都有目共睹。开句玩笑话,当初的群众里面
除了暧昧我都是暧昧他的,除了暧昧他也就剩下暧昧我的,这样平均下来,战
绩相当,罪恶相等。

这年头,两座山碰不了头,两个人总是能撞得上,何况是同党,早就说约了在
一起痛诉一下衷肠,其实后来我们都不太顺,当初最小的“崽儿”如今也都有
了“崽儿”,可不是该轮到我们坐在一起痛侃革命家史了。

那次回北京,实在无聊,恰逢“色狼”闲暇,于是约好了在赛特饭店门口见,
他忽然变得玉树临风的,与当初小白脸书生的德性忽然换了个样子还真让人不
习惯,他居然称我看起来成熟多了,在掰着手指头也几个年头各忙各的没一起
鬼混了。

在京城这块地头上,谁怕谁啊?——喝吧,选最熟悉的地盘,选最熟悉的饭店,
选最熟悉的老板娘,还选最熟悉的那几道样菜,就是不知道聊什么才好,当天
的月色挺好,看着孑然而立的对方就知道该左一声右一声的叹气了,他到挺真
实少了几分当初的锐气。

我肯定是老一套说法,那帮孙子都进坟墓剩下的才是好战士,这年头,剩下的
珍稀保护动物太少了,我们得自爱,笑得他差点没把酒喷到我脸上,啥时候了,
还在这吹牛呐?不过好久没这样的笑了,他说就是觉得累,我反过来接着说,
谁又觉得不累了?小姑奶奶我失眠很多年了,没看越来越憔悴。

我问他,谁谁谁呢?他说,早就不知道哪里去了,估计谁榜了大款,就是那谁
还有点消息,还有谁你都想不到和我关系还不错,最近,最总一妞缠着我,可
惜不是一路人过不到一块去敷衍敷衍就算了,他倒是总不提我几个密友,当我
问起来,他就哼哈不理,时不时的嘲讽我还记着那么多,谁让你当初玩火没玩
好。

也是,当断不断必有后患,这就留下了话柄,几年后还在追悔莫急,和本是感
情陌路的哥们对着解释当初的错误,这个世界,还有谁记得那么多往事呢,难
怪。

在京城总是那么不巧,熟悉的老地方我碰到一些不相干的旧人,旁边一桌子人
来倒酒你来我往的招呼起来,我喝的直往卫生间跑,他好像还没事,就是不熟
把他晾到了一边有点冷落,我最后一次晃悠着出卫生间的时候,他似乎把我们
的帐结了背了我的书包,熟悉的老板娘看出来我有点不支,那边又喝的太热乎
担心我下了飞机还没休息过来便好心打发我先走。

我有点晕得直往出租车上撞,“色狼”便把我带回了他们家,每次回国住酒店
他都在说我浪费,可我又不忍心打搅人,反正熟悉的不能在熟的人,进了门就
往卫生间钻,本人有个毛病,喝多了不能看见家门,进了门在卫生间里才原形
毕露吐了个一塌糊涂,不过没有留下痕迹,抹了一把脸出来继续装人,就是腿
发软,被放到了床上进入了昏迷状态,最后一句话还在贫嘴,小心我酒后无德
啊,“色狼”回答我说,你本来就无德。

据说是天亮的时候喝回来的,睁开眼睛是中午了,就一张大双人床他醒过来在
一边看电视,我躺在他胳膊上,他说都不敢动怕我喝多了醒来难受,胳膊都麻
了,我说我还想睡,他也觉得说出来的困,于是又接着睡,睁开眼睛将近三点
多点,还是犯困又闭上眼睛,中间好像一个妞来找他,我继续睡我的他也没搭
理,直到晚上才觉得肚空空要吃饭。

门口捡到那妞留下的一张纸条,我在一旁直坏笑,反正也都是他不当真的,多
年的毛病他绝对没改,要么怎么能自称“色狼”呢?

“别逞强了,喝粥吧,你现在是不能大鱼大肉了。”

我翻了他两眼,倒不是被人呵护不习惯,而是遇到的人彼此从来就没呵护过,
都宠着自己暧昧的人了。

“很无聊,喝多了。”

“才知道?你以为自己如何?你小姑奶奶喝多了骑摩托车也得上树,喝多了也
得上床!”

“我又没酒后无德。”我叽歪着给自己找面子。

“盼你酒后无德很多年了,终于等到了还很让人失望。”他还做着鬼脸。

“就你还称”色狼“呢!我是不忍心糟蹋你。”

“靠,色狼就不能讲原则啊,要不咱们现在回家继续喝到你酒后无德?”

“切。”鄙夷的飞他一白眼

今天怎么那么困啊?我们异口同声的说道了这个问题,奇怪,我总是睡不着的,
喝完了酒也是越精神,他说他和他的妞一起也是睡不着,而且都是自己才习惯
入睡,后来我们分析了一下,可能是因为太熟悉了,谁也不用防着谁,所以没
有压力,兔子不吃窝边草,多年老友自然不避讳男女之嫌,更别谈什么出轨之
事便更安心了。

他说,可能这个世界能让人相信的太少了,人类总是充满着无形的压力,也能
那种无形的压力需要在熟悉的环境和熟悉的人的面前,才能找到一种释放,而
我们在生命的进程中不经意的失去了许多那样的朋友,也许是那些朋友失去了
我们,也许都不是真的故意,说到这俩人不由得尴尬的笑了。

兴许是与“色狼”同床共枕一夜,便恢复到了前几年的熟悉放松了起来,不由
得聊起来关注的话题,还会有爱情嘛?这爱情,现在好像越来越危机啊,社会
发展速度快了点,可毕竟这些话从我们这样的人嘴里说成疑问句多少有点不应
该?

是不是当初爱情的概念搞错了?我们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他说,要是那样,生活和咱们这类向往爱情的单身青年可是开玩笑开大了。有
点让人苦笑的说,听说许多结婚的都离了,还有的都二进宫了,照这样进程像
我们是不是也太慢了点,末班车都快赶不上了,要不就咱们对付着过,反正两
口子过日子不也就是和昨晚差不多,咱们都出去约自己暧昧的,但是咱们都回
家睡,不离不弃就得了,据说好多都那么走程序,干脆咱们就跳过去算了。

我说这个主意倒是不错,反正谁也不亏,不过关键的是人家都得有个孩子,这
孩子是总不能外面一人领一个回来吧?要不,咱们养只狗,一三五二四六分工,
费用各半以后用来继承家产?他撇了撇嘴抢着说,对,到时候人家喊我狗爸喊
你狗妈,惹得我笑着骂,滚!

话到这里,不由得聊起来去朋友家小坐,总是跑过来一孩子,一问这竟是下一
代人了,总是觉得很奇怪,怎么就不知不觉的搞出来个孩子吓唬人,好像我们
身边的小夫妻们都没怎么谈恋爱就婚了,没怎么恋爱就婚了的很快还都有了可
爱的孩子?

我和“色狼”忽然相视一笑,异口同声的说:“肯定是他们酒后无德!”

唉,您瞧,单身青年多郁闷,多无聊,够迷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何一夫 回复 悄悄话 憨态可掬!
sw8384 回复 悄悄话 是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