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像是离了一次婚 十四 (图)

(2008-06-27 13:26:44) 下一个
   

像是离了一次婚

十四

“我有男朋友了。”故作幸福的告诉许案。

“追你的男人本来就不少,也不奇怪啊。”连我都惊讶的事情他竟然不新鲜。

“哪里人啊?日本的,中国的?还是美国,别是非洲的吧?”

“中国。”我坦然地说:“现在国内也不错,发展的那么快,老外都往中国跑呢。”

“你不是说适应不了国内的环境吗?你变得够快的,别过了个三五天,再在哭着
回来。”他知道我的担忧:“日本生活已经让你变得考虑事情太简单,和中国国
情脱节了,国内多开放啊,别被人卖了还得去赎你。”看来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
牙。

“人不错,挺认真的,现在好人难寻要珍惜啊。”我自顾自地表白着。

“你那脾气,谁受得了你?别害人了。”我做了多少坏事让他深恶痛觉?

“可。”我不知道怎么说:“可总是有些放不下你。”

“哦?”人家还是不惊讶:“那是你心好啊,心疼我,知道我对你好啊。”

“你去死吧。”

“为什么会这样?你能告诉我么?”我终于说出了目的:“否则我总是不安心,
包括和人相处都不安心,甚至不够开心。”

“你告诉我,你只把我当朋友,从来都没有超过朋友般喜欢过我,一切都是我的
错觉。”我显然有些迫不及待。

以前他在外面忙工作,我用里面书桌上网,他常是过来扫一眼见我没事就离开,
这次偶尔会在我身边停会,我知道他在关注电脑上的聊天记录,几次以后,当有
同一ID的信息过来,我能感觉到身后的沉默。

有时,在他的眼皮下和别人打字有些尴尬,便打开IPOD上的电视剧,印象中从来
不看电视的他竟然出奇的陪我看了两晚,直到临睡前,叮嘱我把电脑关掉。

由于我属于长时间生物钟颠倒,对作息没有概念,许案对我的睡眠时间特别严格,
如果被他看到我不按时提前提早就会被他从床上拉起来轰到外面找事做去。有一
天,天还早,我突然有些不适,觉得特别冷,见他也不在,把电脑连着线全部都
拉到了床上,找了两床被子围到了身上,喝了杯热水昏睡过去。

头稍许有些热,中途醒来时,发现他两条腿搭在床边身子靠在床头,手里捧着论
文,我翻过来身手搭在他的腿上又睡了过去,迷迷糊糊中知道他又给我拉紧了些
被子,而他的身子一动都没动,直到我晚上醒来。

然而,让我失望的是,他并没有回答我,似乎他感觉到了我的道别之意,他继续
帮我做计划内的事,我更加的无所适从。

这个现实的世界,没有人会很无私的陪你走很久,哪怕他是真的想对你好。原想
和许案有个了断也好定了心,却也觉得自己很卑鄙的,如果许案说了喜欢不喜欢
就决定了我和那男孩子的命运吗?不过就是个谜底而已,那么,这个世界也太不
公平了。

“今天去陪我妹妹,她要离开很久。”

“我也想你了。”我知道男孩说的是真心话。

“我的状态不大好,心情很糟糕。”我说的也是事实。

“那你多注意身体,开心些。”我能感觉到他的失望。

谁又会等多久呢?状况持续了没多长时间,男孩子就去和别的女孩子约会了。

这是我意料之中的事,可我也真的希望他能够再执着一些,那会是给自己坚决离
开许案的一个最好的理由,毕竟那是一份多年的友情,在两者之间,我无法做到
爱恨分明。

我也能感觉到,这一切也在许案的预料之中。

都是我的错误,还有什么理由好埋怨呢?

女朋友安慰我说:“你和许案之间那不是爱情,他身上有许多你想学而你不会的
东西,那是一份仰慕。他给你的照料换来的是你的亲情,而你只不过多了一份依
赖,在漂泊的生活中,有这样的朋友会多了许多安全感,没有什么好责怪自己的,
你的朋友实在太少了。”

“不要你再对我好,不要你继续照顾我,我要离开你远远的。”

“请你以后不要在理我!”我的坚决里面有软弱。

“你在威胁我?”许案冷冷的说。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无法做到和你一样,我没有那么宽容,就算动了感
情也可以蛮不在乎。”

“你啊,轻易得到的根本不在乎!”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要做什么,但是,
他的冷静让人明白他用了的城府更本没有坦白。

我,忽然觉得自己很委屈也很无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deaforu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