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像是离了一次婚 八 (图)

(2008-06-18 10:03:36) 下一个

   

像是离了一次婚



在旅行的最初几天,许案说我像难民,这不用别人说,一个长期失眠的人,脸色
根本好不到哪里去。我失魂落魄的样子很难看出真的要去游山玩水,至于那些发
生过的开心不开心的事,我也没有讲,他也没有问。

翻着一张张找的当地中文报纸挑选着各种旅行计划根本提不起兴趣,我差点没有
直接说,哪里都不想去,也懒得去,早一个陌生的环境里面偶尔发呆似乎成了我
的一种享受。

许案在习惯了我的嚣张跋扈忽而见到这样一幅沮丧的样子倒是并不奇怪,后来我
琢磨了一下,估计他见到的像我这样的家伙多了去了,毕竟也是干过教授一类的
教育行业,虽然我不能确定他是否教育出像我这样的好学生。

“你明天起来饿了,厨房有饭有剩菜,外面的冰箱里有烧肉,不喜欢吃的话,可
以煮冻饺子吃。”

“知道了。”我想自己不会饿也懒得和他讲话,到最后发现自己饿了居然没有外
卖可以叫,只能用那些将就了下,结果还真没少吃,比起来被人哄着吃还挑肥拣
瘦的时候吃的香,原来都是被饿出来的。

我也不想表现出无精打采的样子,有时候也不好意思想客气一下,结果总是被人
贬低了一顿。

“你做饭?就你也会做饭?青菜洗干净就行了。”

“好。”爱怎么说怎么说呗,想当初俺不是也这么损人家的嘛?

“用那两个塑料筐,把菜洗完一遍放进去一个,洗第二遍在换另外一个,洗四遍
就可以了。”

“嗯。”我边听着他的话边白眼翻着他。

不过,他倒是进门就做饭。

“吃饭。”

我继续在网上玩坑灌水。

“吃饭。”

丫掐着腰站在门口狠狠的瞪了一眼,我才立刻站起来,但是对方已经在门口证明
了主人的威慑力之后便转身消失了。

怀疑他做菜不用油,在水里扔了点青菜,放了点盐,咬着牙吃了口水上的菜叶子,
不难吃,不过还是忍不住讥讽了一下:“您做肉的时候,也是把肉扔水里放点酱
油吧?”

“你想吃肉了?”他焖了一锅肉,不知道什么时候焖的,看起来够吃半年的。

有的吃后吃的高兴了,两人便会找些话题讨论,但是都不忘记给自己留条后路,
嘴上总得占对方点便宜,偶尔也会聊些看过的小说,闷的时候,边吃便看各自的
电脑就吃自己的,想自己的,谁也不搭理谁。

最初,他总说我刷碗不干净,不知道放在哪里,我吃完了擦嘴,走人,后来人家
也就不管我了,他擦嘴,接着看电脑,不抬头,我就去刷碗。

“去,去,去,找你们的网友去玩吧,别烦我。”听着他的话心里差点乐开了花,
我正巴不得呢。

“不要玩得太晚了。”

“你该睡觉了。”

“别玩了。”我妈从来不管我,他比我妈还烦:“赶紧洗澡睡觉去,别占用浴室
时间太长,耽误别人。”

“别忘记出来把门打开,否则人家以为里面有人不敢进。”

要是还见我在电脑前没动静,他就像是讨债的似的,站在门口监工,我只好罢手,
不是因为怕他,但他会进来把我的手提电脑连着ipod不管不顾的一下子拔断电源,
并把所有的连线卷在一起扔在桌子上。

“我也这么拔你的电脑,你会如何?你会生气么?”眨着眼睛瞪着他。

“会,肯定会。”

“电脑程序会被损坏的。”我再次强调。

“那倒是。”

遇到软硬不吃的人,无声的抗议是没用的,电脑依然被拔,电源依旧被断。我依
然没有办法发脾气,也发不出来脾气,不吃安眠药是睡不着的,但是折腾了几天
后,也就淡忘了,若是想起来,还是会忍不住吃两片,多睡会儿。

有时,许案会从公司打电话叫我起床,但并不多问。

有时,自己迷迷糊糊的起来,爬到窗前,看门前的车都不在,又爬回来躺在床上,
周围静悄悄的,盯着雪白的墙壁,我就是觉得自己病了,病怏怏的懒得再去伪装
坚强和快乐。

我的旅行大抵都是走着这样的程序,像是在疗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