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线很长——你不是我的传奇(3 ) (图)

(2008-04-06 12:53:14) 下一个

爱情线很长——你不是我的传奇(3 )


“我喜欢蓉儿,我看过射雕英雄传。”曾富国先生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若有所思的
在怀旧。

“谁不喜欢?我也喜欢,生于70年代的人似乎都喜欢。”我有点奇怪他是不是有
点拿这个喜好当个性了。

“只可惜翁美玲死的太早。”他有点黯然神伤:“她的片子我都喜欢。”

“真没想到,你还看过射雕英雄传呢,真有点难为你了。”我话中的调侃,曾富
国竟然能很快的参透,并连忙道谢。

那是一场电影明星引发的争斗。

“我喜欢张曼玉,越来越有女人味。”是谁说我有张照片有点像张曼玉,让我臭
美了半天。

“老了。”曾富国和我说话显得蛮认真的。

“我喜欢李嘉欣,她的波浪发型我最喜欢,还有她的眼睛,除去生活上的一些八
卦,她还是长得算是漂亮的,据说是最美丽的一任港姐。”我想着哪天抽时间去
美发厅也做个大波浪,玩玩万种风情。

“她是个八婆。”曾富国立刻用电脑在youtube 上找出来李嘉欣爆粗口。

“我喜欢张柏芝,现在生了孩子看起来还是那么媚气。”想想柏芝和霆锋终成眷
属,在娱乐圈内,婚姻不易,柏芝还是蛮有勇气的。

“没看出来,我怎么不喜欢!”曾富国看我的眼神有点莫名其妙。

“那,林青霞林大美人算是漂亮的了吧!”我怎么觉得有点逗气,公认的美女曾
富国就是一概不认。

“林青霞,我看她像个男人!下巴有点方方的。”曾富国还在笑嘻嘻的搭讪。

“那你说谁漂亮?你喜欢谁?”我的眼睛有点逐渐的瞪了起来,逐渐的像曾富国
靠近着,他浑然不觉。

“南红。”曾富国竟然笑了起来:“你不认识吧,很久以前的粤语演员。”

“我认识,不就是演过万梓良她妈的那个电影明星嘛?”在曾富国近在咫尺的地
方,我已经不怀好意了。

“你还喜欢谁?”我嬉皮笑脸的继续问。

“龚慈恩。”他不经思索的又说出来一个过了气的明星,还好,我能接受那个小
鼻子小眼睛的香港演员,但是已经打消了不了我心中燃烧的熊熊怒火了。

“你喜欢范冰冰嘛?”曾富国看着我有点逐渐变得狰狞的脸孔,好像有点心虚,
向后躲着。

“不!我喜欢李冰冰!”曾富国依然不知道哪里得罪了我。

当时房间里面只有我们两个人。

“曾富国!!!”我两只手紧紧地抓住了他的双肩,使劲的摇晃着,并且狠狠地
问他:“为什么人家喜欢的你都喜欢,我喜欢的你都不喜欢,说我有些神似的明
星你也都不喜欢,是不是人家说我漂亮,你说我不漂亮!!!”

曾富国还是比较富态的,他随着我的节奏头部前后摆动,像极了前两天在msn 上
下载的流氓兔,一只兔子抓着一只兔子在前后推搡责怨,甚至速度都是相同的,
不由得我多晃了他几下,然后对着发呆的他捧腹大笑起来。

“我的眼光是有点和别人不一样。”

“早发现了,你是农村出来的孩子。”我不知为什么,突然叹了口气,转念问他
:“你的理想是什么?”

“我的理想,出家当和尚。”他并重复了一遍:“是真的,但是也会有许多阻力,
不知道能不能实现。”

那是怎么样的一条修行之路啊,我当场差点没昏过去:“不要这样吧,老大,算
是我求你!”

“就算是我爱上你,也别吓破胆出家当和尚啊,你的感情是不是受过伤害啊?”

“我的理想和别的都没关系。”望着他的眼睛,突然发现了一种深邃,在相处的
时间内,我确实从来没有见过他闹情绪发脾气,他从来都是那么笑口常开,不爱
计较。

想起来他好像曾经念叨过这么一句话,大概是,人生就像是日历,撕下一张少一
张,当时本以为他在冷幽默,而此时,随之而来的却是一阵莫名其妙的伤感,若
是多年后再传来他的消息,结婚生子幸福的私人小日子和云游在外的僧人显然是
不同的。

据说,日本的和尚可以娶妻生子吃肉,也许那样日子会好过些。

我担心他受苦有点像他不喜欢我说他家的狗是gay 一样,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特此声明——他家的狗不是gay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