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让我遇见你——京城随感 4 (图)

(2008-04-02 13:43:40) 下一个

如何让我遇见你——京城随感 4

当额头都冒起了冷汗,还有一个小时零二十五分钟的时间飞机就要起飞了,而我
走错了路,新开的首都机场三号楼在哪里,只能快跑抓住一辆出租车来救命,只
要能用最快的速度赶到那个只是在广播里面听到的三号楼,怎么也不能亏着排队
等着接送客人的司机。

本以为首都机场三号楼是在一号二号的基础上附加建设的一个小航空楼,估计也
是为了奥运而建,当车子疯狂的向那个方向驶去,超过了五分钟时间的路程,才
隐隐的感觉到与想象中的不同,此时二号国际线的路上跑车的车,远远不及去新
楼的多。

“哇,怎么这么大?”我眼前的这座建筑有点让我目瞪口呆。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场。”收钱的司机头都没抬,和国际班机悄悄改到了三号
楼一样,有点太低调了。

昂贵的大理石地面,踩着特别舒服,高跟鞋终于不担心摔倒了,很难想象在这里
会有拥挤不堪的现象,在新机场下的人们,显得是那么的渺小,我忽然感觉到自
己像一只空旷建筑物中会推着行李车的小蚂蚁,此时还在为八月的机场沦落为海
外难民营担忧的人,终于可以安心了。

由于同行的人比我先到一步,她的行李少便和航空公司的人打过招呼两人的行李
重量合在一起,看到短信的时候我有些不相信,清晨出发的人很多,换登机牌的
人哪里顾得了那么多,抱着肯定误机的消极心理,走到已经没有一个人排队的柜
台前,查到了那条留言没有被罚款并且顺利的办好了登机手续,仅仅用了不到三
分钟。

果真是与以往不同。

按照以往的惯例去验证身份出境吧,却并没有看见安检人员,只是有人看了下护
照便让你往那一眼望不到边的里面请,心中暗道,不会是这么就上飞机了吧,这
也太简单了,走到了前面看见原来许多人在等电车,仔细的看了下登记卡,时间
是否来得及,因为我也在电车去往的登机口的行列。

驶过了一座楼,又是一座楼,原来航空三号楼里面还有这么多楼,在电车上面看
着眼前滑过的每一座楼,居然都和以前常来常往的首都机场二号主楼般大小,更
加的目瞪口呆了,难怪刚才的人说三号楼居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场,可是为何宣
传媒体没有疯狂报道这座建筑,包括三号楼开始运营那一天,我恰好也刚好飞回
北京,只是听说那天开始运营而已。

在E 区进入楼层内,远远的看见出境口分着好几组的队伍,还好人并不是很多,
速度也出奇的快,我身后跟着一个日本女人和她的两个孩子,只听有个孩子在对
母亲说,妈妈,好快啊,母亲微笑着回答说,是的,真的很快。日本的机场的办
事效率和速度可以算是不错的,如果连日本人都认为是快的,可见如今首都机场
三号楼的效率真的不一般。

走出不到10米,紧接着就是安检,又节省了许多浪费的时间,真的让人很安慰,
不禁让我想起旧金山机场的出境管理有相同之处,而且布置格局也有类似,真有
点身临其境的感受,不同的是,在美国需要脱鞋检查,中国不用光着脚站在地上,
这就是所谓的与国际接轨吧,以往总是听美国的朋友说,我们美国出境时不检查,
这总有点让人觉得对出境的旅客不够负责。

从进入三号主楼开始在坐上电车直到办理完所有的登机手续安检完毕走到登机口,
竟然没有用完二十分钟,这确实让我有点虚脱了的感觉,就连在二号楼的工作人
员都说,要做好心理准备误机,国际班机的惯例是二小时前赶到机场办理等级手
续,如果延误只能重新准备一份机票了。

临到登机时间还有那么久,在候机厅透着阳光明媚的玻璃窗前,拿出书包里面的
化妆镜,看了看紧张得有些发白的脸,还能做些什么呢?信步走去琳琅满目的免
税店,许多都是没有见过的推广东方文化的品牌,一件灰色的旗袍,设计的很合
时宜,据说用的是最好的真丝面料,领口的盘扣是一块小玉石,不够晶莹剔透,
但亦能看出是籽玉料,在新疆和田,怎么也能卖得到几十块人民币,随口询价五
千多人民币,水涨船高,世界最大的首都机场内——这件衣裳不算贵!

————《独立报》的报道说,大楼点缀着中国传统的符号,比如这些红柱子,
就隐藏着一些古代庙宇的因素,它与当代的科技和设计交织在一起。

————美联社的报道说,航站楼的设计者、建筑大师诺曼" 福斯特形容北京的
新机场客运大楼为“世界最大的建筑”。这个巨大的玻璃和钢铁造的机场客运大
楼,比伦敦希斯路机场所有客运大楼加在一起还要大17%.

————著名的英国设计网站Design Week 刊文说,3 号航站楼占地130 万平方
米,它是第一个突破百万平方米的建筑。到2020年,航站楼预计每年能容纳5 千
万人次。

————英国媒体的报道几乎都提到,北京的3 号航站楼不仅比希斯路的5 号客
运大楼的面积足足大一倍,而且只用了一半的费用建成。最令他们惊讶的是,希
斯路5 号客运大楼用了20年才建成,而北京的3 号航站楼只用了不到4 年!

————BBC 今天以“一个巨大的机场,为了中国的鸿鹄之志”为题,详尽报道
了北京首都机场新客运大楼即将启用的新闻。报道说,这座新的航站楼看上去更
像是一个小小的国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你会看到,也会感觉到的。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大不大不是看到的,是感觉到滴说;-)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除非我见到了更大的,嘻嘻。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过两年再回去看看就觉得小啦.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何止是大!
喜欢跑步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这么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