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谈谈上海的男人和女人 (图)

(2008-03-20 03:25:20) 下一个

——谈谈上海的男人和女人

——夜幕下的浦江两岸,金碧辉煌的上海滩,远远的望到那矗立在东方的高塔就
像是一颗冷艳无比的夜明珠,闪烁着清幽耀眼的光,不知道为什么,竟让我联想
到了楚河岸边的染着鲜血的彼岸花,娇艳中流露几缕不知疲惫的忧伤,可即将靠
近这颗明珠的我,却有些像得了宠的红颜女子,在那充满了魅惑的妖娆中,我分
明看到自己带着几分窃喜。

——我们这些来上海滩的人,心里都有一本不言而喻的名利场,十里洋场就像古
时候艳名远播的秦淮名妓,来往的人们不是慕名求欢,就是心存不轨,有些人想
不择手段投其所好求一时之欢,有些人用貌似文明的诱奸以图长久的利益,于是
一些其它地方没有惊艳过的人,在艳羡上海滩的辉煌之余,免不了带着几分酸气
的谈论着声色犬马中精于算计的上海人,但凡总看到别人的崇洋媚骨的大抵都是
自己从未如此活色生香过的人。

——上海男人的心,有时候比女人还要要细,像是布满了那来自江南的外婆一针
一线缝出来的针脚,密密麻麻的布满了心底,江南女子的手是精巧的,外婆的针
脚是细致的,上海男人的心思是细致的,说起来上海男人的好,那是真的好,就
像那外婆用心缝出来的针脚,温柔细密,无微不至。

——上海女人的美,总是让人带着几分遗憾,就像穿着高跟鞋在红地板上叮咚作
响跳着优雅的探戈,却总是让人不免担心纤细的鞋跟是否会让她扭伤了脚,而她
任性的哭笑,总是那么骄傲,有时故作成熟难免让人觉得自大,而一旦真的犯了
错,又总是让人无理可讲,因为她们从来没有认为自己长大过。

——如果你是个女人,不用担心和上海男人拌嘴,因为他们和女人一般不记仇,
说过了就好,所以,上海的奶油小生往往比有些北方彪形大汉和女子动拳脚要好
的多;如果你是个男人,更不用担心和上海女人吵架,上海女子通常也不会计较,
无论如何吵不过她,即便吵过了也得跟着她走。

——上海女人心口不一的地方,总是在家里念叨别人家男人的不好,到了外面可
又完全变做了人家的好处,在外面总是念叨自己家男人如何的好,到了家里却全
都变做了男人的不好,理由是,为了这个世界,男人都得越变越好。

——上海男人不喜欢痛说革命家史,尤其是在外人面前,而回到家里,太太的就
算有不是的地方也通通的都变成了好,上海男人在外面见到女人就夸奖小姐好,
到了家里就全都忘记了,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上海男人说你好,虚伪的上海男人嘴
里的好,全是家里留给老婆的,只有在老婆面前,他们才是心服口服的!

——上海女人爱逛街,上海男人爱攒钱,上海女人认为花男人的钱理所应当,绝
对要长自己的志气灭他人的威风,这一点,绝对让人赞成的拍手称快!~上海男
人攒钱大都是为了以后给自己的老婆花,听起来有点小气,但是比起来那些有点
钱就在外面给女人乱花的男人比较让人放心。

——上海女人和北方女人不同的是,上海女人嫁了人也是从来不忘记自己的娘家,
这点和北方男人有相同之处,而上海男人这点却有些像极了北方女人,结了婚便
只顾自己的新家,女士优先的绅士风度在上海滩的家庭观念中占据了主导地位,
这是上海男人最谦虚,上海女人最骄傲的地方。

——上海女人喜欢远嫁,是因为上海男人待她们太好,她们便认为天底下男人都
是会待她们一样的好,这是有些上海女人很愚蠢的地方,但是这份上海男人带给
她们的自信,让嫁给外地人的上海女人大都相夫教子过得不错。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无论开放的还是保守的上海男人都是喜欢娶上海老婆,
因为高要求的上海老婆总是令男人奋发图强,蒸蒸日上,上海男人最聪明的地方,
大智若愚却又因祸得福,不走冤枉路的他们,最美丽的永远是脚踏实地的过程。

——精明的上海男人和女人有时很势利,但是也很讲人情,只不过分得清远近而
已,与人们印象中的上海人的斤斤计较不同,亲朋好友三亲六故总是上海人忙也
忙不完的人际关系,兄弟姐妹几世同堂欢聚的场景,在全国各个城市中也是首屈
一指,可见上海人不但是热情的,而且是一枝一叶总关情,没有关系的事,他们
绝对拎得清!

——坐在上海的出租车上,对着上海司机猛夸上海如今建设的比中国的首都棒,
在轻声问那讲着上海普通话的司机,您是上海人嘛,那司机兄弟满脸都笑开了花,
准保不用你刻意开口便送到离你要去的最近的地方,还会告诉你周围最讨得便宜
的地方,连车费的零头都给免了,谁说的上海人既排外又小气?

——上海的早晨去机场的路上,听着那司机絮絮叨叨的聊着家常,车子是自己买
的,每天从清晨出车到下午,赚的不算少,买了自己的房,不要老婆和家人两世
同堂,老婆的工作很清闲,但是他还是让老婆把工作让给别人做,他每天傍晚便
早早收了车,回家。

——上海滩的十里洋场啊,永远是个让人嫉妒的地方。

——嘿,可爱的上海男人,幸福的上海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ilovekimchi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女人喜欢远嫁"——一不小心,嫁得太远了——

我是上海人,但认识我的人都说我不象上海人.
我觉得上海女人很细腻,心思很面面俱到.当然,娇嗲是特色之一,不过基本上都是冲着自己的男人来的.我觉得上海女人挺会持家的.至少我妈是这样,为人也大方,对小孩真好,又有耐心,不象我,外婆家的孩子都喜欢她.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我很难说不喜欢哪个城市!

但是,我却总说哪个城市有哪里不好!~

:)
喜欢跑步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没有你写北京的好。

我喜欢上海和北京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很奇怪,就没人说我象北京妞。

你也一样不像北京妞。

你像上海妞妞。

你如何感受?

我也想问这个问题!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有人说你像上海女人你会是什么感想啊?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