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爬过了高山,还能跨越大海嘛? (图)

(2008-03-09 10:46:37) 下一个

爬过了高山,还能跨越大海嘛?


大概,我一个自以为是的人。


——大度起来让人怀疑我是不是做了男人,小气起来却又不如一个女子般免不了
俗。有人说,成熟是一种风度,随着年龄的增加,岁月的纹度,城府间的沉默,
练达,理性,像一种千折百炼的柔韧度,永远摆出一个优雅的弧形,低头,转身,
挥手都能化作美丽的风景。


做个自我总结,秉性有点微酸。不够世故本应是一件好事,于是,总是从一些经
历中思考,虚荣和自尊,存在着如何的不同?不是很喜欢汪国真的诗词,但是很
喜欢他一句格言:“人,不一定可以使自己伟大,但一定可以使自己崇高。”


但凡女子总有些留给自己珍藏的礼物,而这些,就像最时髦的衣服甚至饰品,她
们不喜欢和别人分享,对于亲密的朋友间,女子也时常会升起一种名为醋意的东
西,尤其是自己稍微看重的男人,即使再大度的女人有时候都是难免,只不过是
不做声罢了。


我遇到了一个聊得来的男孩子,一个很普通的男子,和他相处总是纯真如幼稚园
大班的孩子,听起来两小无猜的,实际却是在此之前毫无瓜葛毫无干系,萍水相
逢的陌生中,人总是不够掩饰自己,容易暴露自己更友好的一面。于是,一个本
应是小家子气的女子还真的勉为其难的变得谦虚,豁达,热情,豪爽起来,连她
自己都有时奇怪怎么自己还有这样如此的人性,那骄傲的灵魂忽然变得朴实无华,
听起来让人羞愧。


曲高和寡的人坦诚相对,自然是一件乐事,条件是,两人绝对的清白,千万不能
扯上感情,可是男女之间,有真正的友情嘛?这真的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答案是
有,可能那是因为自尊,否定答案,大概就是因为虚荣了,人生总是有很多的矛
盾充斥其中。尤其是自以为是的人类,如果在推杯换盏之后,当真看到自己的朋
友盯着邻座的美女,稍有几分姿色的女子都会心猿意马起来。


遭遇过这样的事情,总会让人对自信产生一种怀疑,算不算有些伤了娇贵的自尊
心?以后的日子里,矜持的女性不拂袖而去,想必也会少去几分昔日的热情,女
子和女子之间商议男子可促进友情,女子和男子之间讨论女子,早晚就算不面红
耳赤也得在心里伤了和气,除非,两个人都足够的虚伪。


我经历过这样的事,先是将他斩草除根,免得后患无穷,在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
之前,已经将所有的联系地址电话号码全都删得了个干干净净,片甲不留,好个
不亦痛快——也不爱你,敢伤我自尊!


时不多日,总渴望能变得崇高点的女人有些自责,也不爱他,如此小气?莫非真
的对人起歹意,想入非非?要是真的在意,把人拒之千里之外,可是不近人情,
要是不在意,仅仅为了自尊随意把朋友踢开,更是大逆不道,如果说需要放下自
尊,我是做不到的,如果把那归为虚荣一类的小我,还能放下,勉强的心平气和
的换了微笑,与他约了不久后的约会。


我想,路,总是要走一走才知道的,爬过了高山,还能跨越大海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我就感慨万千!~
Da_du_zi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的是很多年拉。。。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大肚子!————咱们认识多少年了,很长一个数字了,我晕了。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_du_zi的评论:

我已经是很大的女人了哦!~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deaforu的评论:
我希望能尽量宽容些,哎。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侠的评论:

看自己感受了,嘻嘻。
Da_du_zi 回复 悄悄话 果真如此。人说文如其人,看你的文章发现你的改变,小丫头慢慢要成人了
ideaforu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天性, 但在每一个体上表现的强度会不同. 随着阅历的增加, 有些个性会慢慢改变.

目前正在改变中.......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朋友是朋友,爱人是爱人,感觉会不同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