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四十把闷骚进行到底!”

(2008-01-16 15:19:00) 下一个
“女人四十要把闷骚进行到底!”

此话题只谈生命,不谈人伦。

随着荷尔蒙分泌期的延长,将颠覆“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豆腐渣”的这句
具有性别歧视的俗话。

且看,《太阳照常升起》中陈冲在短暂的时间和空间内张扬起的那丰满的欲念,
“女人花痴起来,比色狼招人喜欢”的表演具有讽刺意味的替那将逐渐走向被青
春遗忘角落的中年女子给了现实一记响亮的耳光。

年已不惑的林医生,穿着白色制服,走路不时挺胸收腹,媚态尽现,她娇滴滴的,
见到黄秋生那种压抑不住的激情欲说还羞,如此生灵活现的恋着,如火如荼,那
被浑身湿漉漉的中年女子,花痴般的笑着。

有人说那是“闷骚”,有人说那是真“骚”。

冲破传统的束缚,不惑之年的“林医生”陈冲风情万种手段高深的诱惑她喜欢的
男人——女人四十“闷骚”,春暖花开,依旧蓝天碧草。

能看到她此时的生命力是执着而坚韧的。

如果说三十岁的女子的欲望还有些不够从容,那四十岁的女子的风情才是从容镇
定的媚到了骨头缝里。举手投足中的“闷骚”,拿捏得恰如其分,收发自如,才
是真金火炼的功夫。

美人迟暮,人老珠黄,哪怕影星林青霞如是,歌星李娜如是,嫁入豪门遁入空门
也好,只能说以前风光了多少年,以后就黯淡多少天,而所谓的“骚”,并不是
寻到了“一骑绝尘妃子笑”的那个人。

忽然觉得爱恨皆如火的萧红和生性矫情的爱玲俱是很可怜,她们的爱都很短暂,
不管她们的笑是深是浅,也都是爱本浓烈的女子,不是因为喜欢出名要趁早就是
恨岁月太老,结果写遍煽情文章到到終也是一缕孤魂。

——只能说这些名女子虽有本钱,可不是因为生不逢时命太薄就是还将风“骚”
研究的不够彻底。

且看看不惑之年仍在将“闷骚”进行到底的四十女子,还真不能不佩服她们。

那不老的传奇潘迎紫如今不仍是穿着红衣吗?

那萧蔷阿姨在四十的边缘依旧美丽吗?

陈凯歌的老婆洪晃小姐不照样翘着二郎腿说话吗?

张曼玉从最初的花瓶到演技派的影后至今尚是无人可及吗?

陈冲没有了当初娇俏的模样不照样在《太阳》中耀眼夺目,在《色戒》中让易先
生规规矩矩吗?

所谓的“豆腐渣”还真的没有什么道理!

姑且偏激的认为,女人四十,不老当“骚”!

喊句不该喊的口号——“女人四十要把闷骚进行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铁塔哥 回复 悄悄话 想当年看"茜茜公主".

说了句"她婆婆不错, 挺有风韵的".

被朋友笑骂, "丫喜欢老太太".
铁塔哥 回复 悄悄话 想当年看,

说了句"她婆婆不错, 挺有风韵的".

被朋友笑骂, "丫喜欢老太太".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能。八十年不长,太短。一天或许就可以达到一万年的状态,要有信心。

八十年太容易了。

哈哈。

你真的好有趣 。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血千寻的评论:
你真是很年轻啊,说话这么可爱!我的心也是颗赤子之心,只不过指责的人太多,已是伤痕累累了!如果能活到50,当然接着风流!我最大的愿望,80岁和初恋一起看日落!他也答应了,只不过我们能活到80么?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当妈的也可以具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冲破50难关,也是指日可待的。

嘻嘻。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女人骨子里都有“骚”的情结,但是年过四十,花期已过,都成了大妈了,骚给谁看?还是老实点比较好。当然女明星不在此列,但是良家妇女还是规矩点好,毕竟当妈的人了。实话说,我真的希望自己四十岁后还能吸引男人,当然只是那个唯一的男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看陈冲的新电影“意”,感觉她的演技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喜欢陈冲。
lianggeren 回复 悄悄话 林青霞其实是不老传说的最好例证,年近五十气质逼人。嫁入豪门也是一种选择,她的魅力依旧。
Yuga 回复 悄悄话 所谓三十如狼,四十如虎吗

哈哈哈
lday56 回复 悄悄话 闷骚是与生俱来的东西吧,有的人有这个本钱,但也许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爱,已经无所谓了,要不怎么会有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张曼玉,萧蔷,闷骚代表,不敢恭维。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为你们的口号:“女人四十要把闷骚进行到底!”敲敲鼓

希望你们再接再厉

一定要将口号的真谛,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上!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我在40岁的时候也能风情万种,也要诱惑我喜欢的男人,哈哈,那时候的女子好像不怕失败了,愈战愈勇愈神秘。
哈哈。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冲破传统的束缚,不惑之年的“林医生”陈冲风情万种手段高深的诱惑她喜欢的
男人——女人四十“闷骚”,春暖花开,依旧蓝天碧草。"

真好!!!

如果我能, 我也要这样!风情万种手段高深地诱惑我喜欢的
男人~~~~嗄嗄~~~~~:-)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那是一种对现实的讽刺,就像太阳里面的台词一样。
lavendar~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观点。

不过陈冲在《太阳》里的形象,实在是把我恶心坏了,做作,脸谱化,想象当年的《小花》,不忍看下去。
marathon 回复 悄悄话 小妹的文章总是那么精辟。我现在比较喜欢陈冲,当年看红玫瑰白玫瑰时就发现陈冲已经脱胎换骨了,不经意的举手投足绽露出风情万种,女人中的精品。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Totally agre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