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你身边 二十三 (图)

(2007-12-29 13:46:24) 下一个

二十三

学着放手,放过了别人,也放过了自己。

当今世纪,为了爱赴汤蹈火的人类本就不多,大可不必想不开,好在不是争到水
深火热的白热化将自己身心俱焚,在男方还能表现出深情款款时转身,也算是急
流勇退,连我都会保全自己,就无法责怨别人。

无法否认他在信中依然存在,在我开始新的恋爱之前。毕竟能喜欢上的人不多,
能心心相映的人太少,难免还是有失落,,转念一想,恢复往昔单纯的快乐也是
快事一桩。

“既然选择去了那里,我就不要见她。”别人传来少爷在我背后发脾气。

“你管我?不会是爱上我了?赶紧找扇墙撞死算了。”他肯定是在狗拿耗子多管
闲事,一定是最近没泡妞憋的。

“对,我是憋着了,有些话不得不说,否则我得憋死,看着你永远在做亲者痛仇
者快的事。”少爷不相信我结束了那段故事。

“我错了。”

“我知道你们都关心我,看着我难过你们心疼。”

“不管值得不值得,已经努力超越自己,我已经放手了。”

“失落总是可以理解吧。”

“我真的错了!最起码自己应该快乐健康的活着,不为了别人,为了自己。”

说什么好像都不管用,我有些慌张了,当所有的人离开的时候,唯有他在我身边
不离不弃,无论我悲伤着还是快乐着,总是抬头便能看到他在身边。

“两条直线只有一个交点,就像两个人相爱后分手相各奔东西,再不相见。”

“那我们就是两条平行线,永不相交,永不分离,永远相依相伴。”

我记得这个曾经和他开过的玩笑,而且,我们都没有违反一切游戏规则,小心翼
翼的爱护着这段感情,希望它能友谊地久天长,这是唯一能剩下来聊以自慰的资
本了——最起码还有这样一个朋友。

“我是真的不想说,也曾试着离开你,你也记得我曾经消失过一段时间,那是我
觉得可以放下你,而且我也真想放下你。”听着少爷在说天书,开始还以为他在
开玩笑:“但是,过了两个月,我还是不能忘记你,所以我又回来。”

我想起来是有这么一段时间,他不是说去九寨沟旅行了吗?

“求求你,不要再开玩笑,在开玩笑我要当真了,别让我那么感动。”我开始怀
疑自己的耳朵。

“我从来不缺女人,玩的太多了,也腻了,我在公司附近的酒店人家都喊我姑爷,
这你也知道,但是,我现在说的话,发誓,我是把你作为结婚的对象来讲的,你
相信我对你是尊重的。”

“怎么会这样?”我懵了。

“看着你为了别人伤心,难过,我也是真的生气,恨铁不成钢,真想再也不理你,
但是看着你不开心我又心疼,否则真的想永远不说出来,毕竟咱们离得太远了。”

“你不要再伤害我了,我真的怕了。”我软了下来,也无法反驳他,在认识他之
前,我就已经画好了不可逾越的警戒线。

“让我怎么说?我有时候不是别人眼里的那么骄傲,其实挺不自信的,尤其在面
对你的时候,你在我心里是很优秀的人,我怕配不上你。”这种担心从来没有消
失过,所以我只敢和他做朋友。

“千万别让脑子犯晕,让我咱们清醒些,理智些,你知道,我宁可失去一段恋爱,
但是我不愿意失去你这个朋友。”

“我也一样。”

该来的还是来了,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我们是一根绳子上拴着的蚂蚱,既然少
爷把有些话挑明了,我是根本就没有办法躲得掉的,因为他是我剩下的唯一的狗
友加死党,没得选择的算两全其美,都不敢相信这种幸福会落在我头上。

和以前没有不同,少爷待我很好,比以前还要多了许多呵护,那段日子我是幸福
而安详的,逐渐的忘了上一次留下的伤,可惜持续的时间并不长,成也萧何败也
萧何,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倒是我根本没有想到的。

“你真的爱我吗?”有一天,少爷非常奇怪且严肃的问我。

“爱,我有理由不爱吗?”我不否认其中有更多是把他当作唯一朋友的水分,但
是咬紧牙关也不能承认。

“你不要再骗我了。”他显得很伤心,可我心里明白,后遗症终于复发了。

“有人又在说什么了?你相信了。”

“对。这不怪我,怪你那些你曾经认为最亲密的朋友。”

“是男的?还是女的?”我知道,解释已经徒劳无功了,我也知道,有些事情添
油加醋的意会比只说还要难以让人翻供。

“有男的,也有女的。我不说是谁你也知道了,总之我告诉你,他们都不是好东
西,你小心就好了,以后交朋友的时候要注意。”

我记得有些话只对一个女人讲过,除了推心置腹的闺房密友还能有谁离我这么近。

“你真的那么喜欢那个人?”

“喜欢过。”我知道否定是没用的。

“现在还喜欢吗?你真的忘记了吗?”

“我不否认有时候会想起,但。”我已经没有力气讲假话了,尤其是也不想对少
爷讲。

“这就够了。”少爷鄙夷的一笑。

“可我现在是真的喜欢你。”

“那是因为你只剩下我一个。你把我当成了救命的稻草,空虚的时候的填补。”

“我真的没有,真的没有!”我拼命的摇头。

“你知道吗?他们都在说,都在说,都在说,我也知道你曾经为了那个人多难过。”

“请相信我,我真的没有欺骗你,我现在真的是在乎你的。”我当时脑子里面想
的是,千万,他千万不要离开我,哪怕他不爱我也好。

“我们还会是朋友吗?你还会像以前一样待我吗?”我忽然发现自己真的很可怜,
穷的一塌糊涂。

“不会!永远不会”他斩钉截铁:“如果你真的爱过了,就不会,除非你根本没
有爱。”

“不要离开我。”我的眼泪像倾盆大雨,那是我第一次挽留一个人。

“你应该学着长大了。”

“哈,你们都走吧。不用管我,都走吧。”用手背抹快速的抹掉和着鼻涕的眼泪,
假装镇定下来,

“我已经长大了。”我开始含泪的冷笑着:“是爱情让我变得成熟,是朋友让我
学会长大!”

“最起码,我们还应该是朋友。”不知道心中问了多少遍,全世界却再也没有一
个人听见,只有那颗心在悄悄的擦着眼泪,我已经再也没有力量去找一些旧人去
辩论黑白事非,讨论恩怨情仇,因为最珍贵的已经从此不再了,就不必再去泥潭
里滚打弄脏了自己的衣服,那一刻起,心已经空了,我软软的在沙发前的白地毯
上躺了三天三夜,不想讲话也不能讲话,开口便有断了线的透明珠子落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