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你身边 二十一 (图)

(2007-12-27 13:57:31) 下一个

二十一

一个星期没有收到他的消息,这是从未有过的事。

我有些傻了,有些发呆,沉默不爱说话,少爷依旧和一起饮茶,喝酒,听歌,带
着他游戏中的儿子网上乱转。

“你们相亲相爱的结果如何啊?”之前我们玩笑说那是谈论婚姻大事的接头。

“我可能喜欢上了一个人。”我没掩饰的告诉了少爷:“就是那个你不喜欢的地
方的人。”

“你疯了。”少爷真的很震惊,要是告诉他那人还有个有历史的女朋友,他更得
疯了。

我继续发呆,阿雨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但是她也无可奈何。

第七天,他的消息比我想象中要坏的多,我甚至很自私的怀疑那是假的,也宁愿
那是假的,对他也好,对我也好。

“实在对不起,我知道你会在等我,一定惹你不开心了,但是确实有意外的事,
我没时间和你联系。”他很仓促的说。

“嗯,我知道你肯定发生了些什么。”我满脑子全是他和女朋友和好,或者他去
陪着哄着那女人,或是那女子缠着他看着他没时间也不好和我联系。

“我奶奶去世了。这边丧事办的比较讲究,请僧人念经,要守灵七天,明天是最
后一天。”

“是真的吗?”怎么会这么巧,我差点脱口而出,但是脑子还是转了下,不能这
么问,毕竟那是和家人有关。

“明天是最后一天,你在家等我,有事要和你说。”

“我也有事要和你说,我想回国发展。”我也来不及虚幻一枪了。

“好,太好了,等我回来,明天一定等我。”

第二天的夜很长,直到天明,我一直没有睡,几次拿起电话想拨通,还是认为无
故最好别主动给他电话,但是直到天亮,他还没有一点消息,不知道这种感觉还
能让人掉眼泪,还TMD 是咸的,他肯定全是骗我的,我变着法子和他身边的朋友
联系了起来,装作不经意的探听着消息。

“你怎么知道这件事?这件事许多人都不知道,包括我们单位的。”他的好友倒
是不隐瞒我。

“其实,他并没有骗你,只是你不够了解他,他和你一样的清高自负,他根本用
不着骗你。”阿雨也承认他有好的地方?

“那,他那女朋友的事?”我不得已和阿雨交代了实情。

“你可能还不知道,你和他的感觉不够清楚,他女朋友是知道的,也是知道你这
个人的,他天天陪着你,他女朋友能不知道吗?”

“怎么会这样?”我脑子轰的一声。

“你可能还不知道,甚至他女朋友的妹妹都晓得一些风声。”

“这怎么可能?”我有些崩溃,和他还真的没有什么啊!

“你更不知道的,可能更奇怪的事情多了。”阿雨有点抛心置腹了。

“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你不要以为别人什么都不知道!”阿雨带着一丝宽容的责怪:“其实,在此之
前我们就知道你和他关系不错,应该是蛮近的,否则他会那么接待你们,陪客人
哪有那么陪的,搞得大家到最后都有些体力不支,还不都是因为你?”

“你不想想为什么这里的人都对你那么好,包括他手下的员工,那不是废话吗?
都知道他对你好。”

“你不了解潮汕人,看事情看得相当仔细,只是不说罢了。”

“你不想想,谁会用自己的家人撒谎,更何况他。”阿雨的话句句就像针似的扎
在我的心上。

我真不知道发生了这么多,怪不得许多人都说过我不懂得人情世故,只活在自己
的世界里,这个世界怎么是这么复杂的?当然,这些我无法核对,因为我没有和
他谈过爱,也没有正面的谈过有关爱的种种事非,一切,都只是听说而已。

对于我,也是对于他,也许是对于我和他之间的路竟然是祸不单行。

“按照当地的风俗,长辈去世后,要么在百日内成婚要么就得等三年后,否则被
指责为不孝。”他告诉我这是当地的习俗,而他的年龄早已经超过了当地的正常
时段。

“那你还不赶紧办了去!早晚不是得办!”我心里好像结了冰,态度自然就硬了
起来,假装的坚强着。

“家里人都在催,大家都认为该办了。”

“好啊!你结婚我肯定送大礼!!!”此时我已是妒火中烧,口无则言,全然不
管不顾了。

“你也是这么想!”隐约得感觉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对我不满。

他就那么冷冷的走了,没在继续说什么,那个在人眼里最不爱说话的人,那个只
喜欢把事情说给我听的人,那个一直默默关心着我的人,看来,是介意了我的话,
直到今天,已然对他没有了当初的喜欢,我也为那些话深深的懊悔着。

“我选择三年后。”他最后摔给了我一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