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你身边 十八 (图)

(2007-12-27 04:53:26) 下一个

    十八

这个发生在五年前的故事,一年内三度中途停笔放弃,闲置堆放在角落里,总觉
得是份未了的新意,当时是送给一个说喜欢听我讲故事的朋友的,一是那朋友已
经离开我们很久了,再者几年前的故事回忆起来衔接不够流畅,为数不多的镜头
时至今日仍历历在目,想起来在心底也会泛起一丝酸楚。

不得不放下,又有些舍不得,故事总还是讲完的好,也算有始有终的态度吧。

被男人追个一年半载,真假得失也不过是再正常不过的寻常男女风花雪月之事,
本不应动什么肝火,当断则断,才是英雄本色,若掺杂不清,藕断丝连,那受了
相思的苦就是活该,当时我特信奉曹操座右铭:"可我负人,切莫人负我"。

尽管不够满意,我还是能冷静处之,谈起"放风筝"我不是高手,但感情上"不
见兔子不撒鹰",绝对绰绰有余,至于他浪费在我身上的时间和精力,那是他自
己的事,强烈的自尊,我想都没想,便省略了情感中"真诚"两个字。

次日午后,我独自到了海滩,没有失去自我的人不轻易动感情的人永远不觉得孤
单,桀骜不驯让人变得自信,甚至是自私的。

"你怎么去了那么远?

"外面很危险。"

"当地人街上被抢都不算稀奇,贼若是错过你是瞎了眼睛。"

"不要乱动,马上过去接你回来。"

"我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我当然不会自己乱跑,酒店的司机和车子就停在边
上,对于安全,绝对是自己的最重要,往回赶的原因不是怕别人担心,而是我要
赶在老G 的晚班飞机到之前回到酒店。

想去机场接老G ,却发现老Z 给我的留言。

"房间电话一直没人接。"

"听说你自己去了海边。"

"晚上有几个朋友约吃饭,要不要一起参加?"

要不要参加这算是邀请嘛?还蛮尊重个人选择的嘛?——从此,他认为我应当,
那就绝对不去,喜欢?谁先动了感情,将永远失去主动权。

阿雨和扬扬也赶来陪我接老G 共聚晚餐,见到老G 便觉得委屈,因为他开始就阻
止来这里。

"我教你给虾剥皮。"老G 把基围虾拨完放在餐盘内,而透明虾壳却完整无损,
试着学了几次还是做不到,到底我不是广东的土著。

"多吃点,你怎么瘦了?"他看出我有些憔悴。

"喝酒喝的,不想吃东西。"怎能告诉他那么多,在老G 面前我装的十分老练:
"怎么样,你那些fans都打发了?"

"打发了。国内的这些女孩子,真不知道她们怎么想的。"

"我觉得也蛮奇怪的,不过也好,像你这样回来是属于看风景,而我却似乎没你
看得开,你才算是真腐败。"我总是不忘记pmp ,嘴甜不吃亏。

"你在多吃点,怎么什么都不吃,这样怎么行,喝点粥。"老G 叫了服务生去拿
白粥,对阿雨和扬扬在温柔的训斥我。

"我真的喝不下。"我心不在焉。

"喝不下我喝总行了吧,等下带你去玩泡MM给你看。"老G 特别会哄人,我也勉
强的笑了,同是海外回来的人,他显然比我成熟深沉的多。

"真的?不许骗人!"

"要不要把这几天照顾你的朋友都叫来,回请下,本来这次该我照顾你,麻烦了
人家。"老G 这家伙场面上从来都是得心应手。

"老Z 他们在公司一直没回去。"扬扬不知情。

"别叫了,这几天都快扛不住了,昨天在车上差点睡着了。"阿雨脚悄悄地踢了
扬扬一下。

"叫,电话给我,晚上本来他们约吃饭没去,现在我也得给人家点面子。"似乎
是老H 的出现给我壮了胆子,论气质还是风度,哪一点不在寻常人等之上,灭灭
他的威风,好解我骄傲被打击的怨气,就怕敌人不上钩。

"好,你说地方,五分钟,我马上到。"对于他的勇气,不得不佩服,看他这场
戏怎么唱?

老G 果然不失言,叫了两个MM坐在他旁边,然后对我说:"这回你满意了吧?"
然后他把来的人除了没老婆的配上对全搞定。

没想到老z 轰走了帮他倒酒的女孩子,竟然坐到了我旁边。

酒一杯接一杯的喝,我和他几乎没有了话,老G 一直在照顾场面,大家一起歌舞
升平,看不出来有何异常。

"今天你们做东,明天我请客,怎么样,老G 你没意见吧。"老Z 得热情有点让
我不自在了。

"好阿,客随主便。"老G 应招,我更别扭了,这俩男人看来都不好摆弄。

"陪我得女孩子都说,看你俩不太正常,那男孩子在乎你。"老G 旁敲侧击。

"怎么可能,人家有女朋友!"我慌忙解释:"谁和你一样,到处留情?"

"他喜欢我,我喜欢他嘛,开什么国际玩笑?否则我让你来干嘛?"掩耳盗铃只
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