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你身边 十三 (图)

(2007-12-27 04:42:43) 下一个

十三

行李在房间刚落地,我便和Y 去了和他们约定地点,那家两层楼的网络咖啡屋,
去那里有些慌,理由 是知道有个人总在那里,怕遇见。

小南善意的把我们几个带进那里的包间,说是网络咖啡,就是都配有电脑的咖啡
屋,有大厅,有各种风格的包房,商务式,情侣式,日式等。

阿雨很温柔,很得体,不高,但是并不瘦小,蛮圆润,南方女子多是小骨骼,随
意看起来还是纤弱。这是那女孩子给我的第一印象,在之后许久,这印象都不曾
磨灭。

我先认识她丈夫的,那个瘦高的男孩子。来之前,他警告过我,看谁折磨谁?果
真,他手里的小佳能相机率先的对准了我,没等我手里的相机电源打开,人家已
经拍了我好几张,我象老Y 求救,老Y 也只是笑眯眯的看着我。

这时候,小四来了。一个很帅气的男孩子,那时候还没有女朋友,现在都有儿子
满月了,想想蛮有趣的。他有张孩子似的脸。没当开玩笑,我总是把他当垫背的,
因为他特别的害羞。

阿雨在旁边也在笑,爱人象孩子般的顽皮,老婆肯定有颗宽容的心。她问我要喝
点什么,本来脸就很红的我不好推辞,点了露露,杏仁露潮汕也有,当小四把露
露打开了递给我,我正式投降,求你了,别在拍我了。

众人也看出来我实在的紧张,便把相机装了起来。

第一顿饭,老Y 非得让我尝尝当地的潮汕家常海鲜,加上那时候时间也不早了,
打烊的大餐馆比比皆是,只有几家小餐厅在营业,这也算潮汕的特色。

我们离开咖啡厅的时候,拉着小南同去,只见小南和他们说了几句什么便上楼了,
他是那里的经理工作忙或许走不开,但是很神秘。出来后,阿雨和我同坐老Y 的
车,车上小声的说,刚才看见Z 了,小南得陪他,小四陪我们。

别人知道我识得他,不知很熟。

那家海鲜大排档只有几张大桌子,我们选择了其中一张,老Y 便拉着我去选菜,
都是自己选好了人家给做,象农村得饭馆,很朴实得感觉。我挑了蛏子,人家告
诉我小蛏子才好吃。还有蚝,最初都是做熟了吃,在以后我通常是生吃,或者烧
烤,据说那是壮阳的,每次说喜欢吃,他们都笑我。

用相机把那些菜拍了下来,看起来没有那些粤菜酒楼的菜漂亮,装饰品多。

吃起来却是比粤菜的清淡些,可能粤菜和潮汕菜的不同风格,粤菜精致用料多,
而潮汕海鲜制作确是真正的原汁原味。

潮汕的夜间很安静,那里的人说潮汕话,很少有人说普通话,而和我一起他们大
多是和我讲普通话,店家看我的眼光也是蛮新奇,知道我是外地来的,不时过来
问要不要加什么特色,可是我们似乎胃口都不是很大。

阿雨一直在我的旁边,我们相同的都是长发,她头发是挽在后边的,拿起来我的
发簪别在她的头上,我说我们还真有象的地方,他老公贫嘴说,你们都不瘦,你
比她还胖,我对阿雨撅着嘴说:“他坏,你要好好管管他。”事实上,在家里,
他是非常乖的,我们都看得出来他相当得依赖她。

那辆从东莞开来得巴士本来是十点半之前就应该到达汕头,将近十一点我们才接
到电话,那两位朋友已经在东站了,老Y 开车去接他们,回来得时候菜已经快凉
了,酒却没有动多少。

老牛不能喝酒,和他同来得兄弟却是爱热闹,加上有一面之缘,知道他能喝,便
把酒一个劲得往他那里倒,他比我小两岁,一个劲的说姐姐欺负人。

小四的电话忽然响了,他说的潮汕话我不懂,但是我知道舆他通话的那边肯定是
在安排我们这边的事。他通完电话,只说了一句:“别在这喝了,带你们去吃潮
汕烧烤,领导有请。”

“领导?不认识,我不去。”我忿忿地说,孩子气十足。谁都不知道我为何发脾
气,我自己都不知道。

“面子得给,咱们来人家招待,不能不懂事。”老牛说。

“哼。”我被推上车,心里说:“跟他,我比你熟。”

路上,夜很黑,路上的行人少,车也少,想去洗手间,又不便说,得忍着到了地
方再说,看来要见机行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