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你身边 九 (图)

(2007-12-27 04:32:42) 下一个



回忆,如果可以不被中断,那么活在回忆里,是不是也可以当作永远?不见得当
时有多幸福,而那时候的我的快乐很简单,像一个单纯的过客,看见的全部是别
人的悲欢。

比老G 先到广州三天的是个女人,据说是暗恋老G 的,和尚约我和她一起吃饭,
与她同行的还有一个男子,看起来对她照顾有加,让我有些迷惑,不禁偷偷地和
和尚嘀咕,老G 回来见到不会不开心吧?和尚只是对我摇了下头意味深长地反问
我:“老G 回来是不是为了看你?”

我不知如何回答。

三天后,老G 如愿以偿的从丹麦回到了广州,而我却沉醉在每天睡到太阳高高挂,
傍晚才在夕阳下喝早茶,还津津有味,流连忘返,回到公寓总是深夜十点,看过
留言和信息,便能安稳的入睡。直到现在我还无法解释,都是一样的时间,也都
是独自一个人,东京的夜我却无法安祥。

据老G 自己说,放下行李就约和尚到了我的楼下,晚上有朋友接风洗尘,本地人
就是不同,不过,在北京也没有人约我,或许深居简出久了的缘故。我是担心麻
烦朋友,朋友却怪我太小心翼翼。

那天老G 穿着红色的T 衫,棱角分明的脸庞映的红红的,若不是了解他还以为他
脸红。高大的身材宽宽的肩膀,蓝色的牛仔裤,毫无时下商人流行的市侩气,女
孩子讨厌他才是怪了。上车的时候,和尚坐到了我最喜欢的副驾驶座上,老G 和
我并排坐在后面,车在开动的刹那,心底忽然生起来一份紧张。

晚饭我们没有和老G 的朋友一起吃,他选择了我喜欢的珠江边,和尚在一起总是
被我和老G 调笑,老实的他总是摸着秃头傻乎乎的笑,一点也不像个美容院的老
板。偶尔和他请教女孩子发型的问题,他倒很精辟。我最喜欢吃的是红烧乳鸽,
还有那盘子边上装饰的炸虾片,老G 看出来我意犹未尽,叫来了服务员说来一份
虾片,那服务员小姐愣了一下,我忍不住笑了起来,肯定是人家听到这样的要求
比较新鲜。

那家珠江边上的海鲜酒家不知道有多少年历史了,也不知道老板换没换过,不过
从第一次去广州,就常在那里吃晚餐。江边有许多卖水果的妇女,随时都会追着
你向你兜售新鲜的山竹,摆开紫色的硬壳,里面白白如蒜瓣似的果瓤便露露出来,
甜而不腻,就像我最喜欢的COCO的香水味道,让人心旷神怡。

本来就觉得老G 酒量不怎么样,和尚说少来两只啤酒,我却觉得广东人好欺负,
老G 第一天回来要多喝几杯,果然,一瓶珠江下去,老G 的脸显然更红了,我不
禁得意的起来。老G 说,等下大家还要喝他朋友一起去广州很有名的夜总会去玩,
少不了应酬,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只有老G 是不会醉的。

离约会还有点时间,就叫了几斤山竹,三人对着吃起来水果,讨论起来怎么挑选
山竹,只有我选的几只最不好,老G 选的都是很新鲜的,原来并不是看着最漂亮
的山竹是最好的,我把不好的山竹扒开了全摆在了和尚的一边,老G 吃的不多,
他说对水果不是很感兴趣,他把去了皮的山竹大抵都是给了我。三两知己,闲聊
小聚,本是平常事,在今日看来,却充满了感激。

那家夜总会生意兴隆,我们到的时候,老G 的朋友已经在楼上的豪华大包间里面
等,两个扎着领结穿白衬衫的服务生彬彬有礼地立在两旁,人家请客,我都不认
识,有些怕生地跟在和尚后面,老G 倒是很大方,和朋友说回来总是被朋友招待
很不好意思,他朋友有趣的是喜欢骂粗口,却显得十分亲热,据说他们也是十几
年的朋友了。

夜总会的女主管过来和他们打招呼,看出来他们是常客。和尚冲老G 摆了摆手,
老G 也使劲的和朋友摇头,可是开始没有阻止那女人领着一排的漂亮女孩子走了
进来,此时倒是我显得有些尴尬,因为老G 的朋友眼光是不是往我着瞟,怀疑他
嫌我碍事。

拉着和尚小声的讨论哪个女孩子漂亮,掩饰我的惊慌。

白衬衫服务生在旁边有些见两边各持己见,转身出去端了一瓶红酒递给了女主管,
看来是有计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