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你身边 四 (图)

(2007-12-27 04:17:04) 下一个



醉过千杯的酒,再醉倒的时候,有可能沾了半滴酒,就让你翻江倒海的反胃。藏
于心底的伤,即便痊愈了,也是一道疤,月朗星稀的夜里,微微的泛着苦味。

记忆的碎片恢复成完整的画面,故事就到了剧尾,街灯边偶尔几叶枯黄的树叶,
躺在路旁,依然完整且安详。

吉它将离开这座城市,我期待女友的恋爱早些散场,否则更感觉到孤单。虽吉它
相处时间不算长,暮色下看他打理行装,心中也满是忧伤,想说声珍重,不够坚
强有违心愿,想开口挽留,却只是一个听他唱歌的路人,不够重要。

送给离开的人,最好的就是默默的祝福,即使一旦走过,便永远不再。很喜欢去
接机,但是却极讨厌送行,哪怕是个不相干的人,多年以来,我去哪里从来不要
人接,也不喜欢人送,享受着来时的喜悦,和走时的苍凉。

想停笔了,因为再写下去,就是那些曾经让人心疼的快乐。潜意识总是在告诉自
己,写出来,或许就走出去了,鼓励着自己,虽然极有可能放弃,就像罪人面对
罪状的时候总是不自觉的回避。

2004年9 月,广州的珠江边上有个计划了将近一年的约会。

临行前三天,顽固失眠,最后一夜,十几个人在和我患难与共坚持到旅行箱装到
了车上。

那时候我有个外号叫做波斯猫,还有个小秘密,我偷偷的藏着一只土拨鼠,Z 的
幽默总是充满灰色并有条不紊。半年多以来,他总是静静地陪我到凌晨三点,这
是第一次到天亮,我问他是不是在送我上飞机,他说心里明白就不用说出来了,
波斯猫的官最大,他只是个小人物。

收拾行李的时候,指甲断掉了还留了血,我很伟大的到处炫耀着,朋友们都说那
时候的我像个唐突的孩子,少爷说我早该被活埋了,连废物都不如,气的他天刚
亮就在公司睡了,估计等他睁眼的时候,肯定有迟到的管理层要倒霉。

我绝对不会改变路线,入境不会是少爷建议的香港,而绝对选择的是首都北京,
典型的北京情节在血液里的成分从来不曾改变。

从東京出发的时候我已经将近一年没有回国了,失眠状态整整持续到登到国航的
飞机后,当飞机在成田机场缓缓地移动的时候,我已沉沉的睡去,半梦半醒之间,
那护城河的水,那熟悉的二环路,大杂院前煎饼果子的叫卖声,东四大街人来人
往,云雾缭绕中呼吸中闻到了最喜欢的杏仁露的香。

非典之后的北京入境总是特别的麻烦,填来填去的表还得填英文,已经忘的差不
多的英文在脑海里面搬出来总是不敢确定是哪个单词,又不好意思去问别人,总
能眼睛偷偷的往左邻右舍填好的表上瞟来瞟去。

从处境口出来,推着行李车往外走的脚步显得轻飘飘的,高跟鞋敲击着大理石地
面发出清脆的响声,我像个打赢了比赛归来的孩子,九月底北京的太阳还懒洋洋
的执著地散发着余热,特意把自己长发散在脸颊的两边,好像回到了从前的模样,
心情好像年轻了N 年。

首都机场的高速路,国产出租车的速度好像比国外的车要快许多,归心似箭的缘
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