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你身边 三 (图)

(2007-12-27 04:13:55) 下一个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最值得珍惜的莫过于不离不弃的朋友,不管她或者他是如
何尽善尽美,不尽人意。

常挂在嘴边上的女友就是这样,不亢不卑,哪怕红了脸,过不了半刻钟,彼此都
含蓄的心照不宣了,许多对旁人的坏脾气或多或少的都是这样的朋友惯出来的。
有些时候,彼此懒洋洋的互不搭理,心中还是放不下的。

和男孩子使劲的撒娇耍赖自然是和女子使不得,最头疼当她优柔寡断的忘记你也
是女人要和你理性分析实况的时候,最好你要装作和她有同样的遭遇,才是最理
智的相处之道,千万别认为这是虚伪,因为用了心。

她的生日计划终于成为马歇尔计划,阴沉沉的天在下雨,想来她的心情好不到哪
里去,据说她那个讨厌的男朋友和她相处有些自卑,两人展示彼此誰也不想低头
的假气质呢,她表现的很委屈且不服气,我只能登台表演,说和她遇见了一样的
麻烦,我知道,他们俩是一句话就可以恢复邦交几十年,千万不能乱发言。

车上装作沉默不语,呆呆地听着ipod,偶尔和她那恋爱中最俗气的多情的眼神对
上,她并不言语,和我无奈的相视一笑,充满了理解和安慰,看来她相信我遇见
了比她还麻烦的事情,我想笑却不能笑,感叹恋爱中的女人,好糊涂,看不出来
我是懒得理她感情上的私事在掩饰自己的愧疚心理。

只求你别对我太好,我会真的承受不起,用什么来回报你?几年前的那场风雨,
我是真的一点也没有和她提起。

四年前,我还在另外一个城市,我身边的人们都说有个男人在暗恋我,提起从前
我都有些不信了,前几日在给朋友的回信中还在大义凛然的为他人辩解,都是别
人在八卦,误会,纯属误会,朋友在来次来信中严厉地批评了我,这是一种自我
欺骗不面对事实的行为,并且在最后毫不留情面的说我也如痴如醉的欢喜着,如
果我忘记了,可以去问少爷,去问云轩,却问小刺猬,去问玫瑰,去问当时在场
的所有的朋友。

自欺欺人的人是不是总能找出藉口来编造理由?我依然能心平气和的告诉他,都
有问过他们,他们说那是没有的事情,从来不曾发生过什么,是我太敏感了。我
想那位好心的朋友当时没有被惊呆,绝对是个非常理性的人,最起码知道我是在
口是心非故作冷静。

的确,少爷他们当时都是这样说的,只不过安慰的是我,可见他们当时欺骗的力
量够强大的,连当事人我都给蒙了。

朋友说,主观上的面对比客观上的逃避在思想上有益健康的多,强迫性的忘记早
晚要付出的代价还要多,就像久医不愈的伤,不晓得什么时候还要犯了老毛病。

傍晚时分我问有没有这样的一首歌能形容那种心情,吉它对我说,他少年的时候
曾经救了一个女孩子的命,可是遗憾的是,那女孩子还是去了。

没有多久,还是问了那位好心的朋友,丧期以过,他到了婚期了嘛?朋友说暂时
还没有消息,我能感觉到他的口气中有些不知道为誰的叹息声。

第六章是在心情不佳的状态下勉强写的,前面的路还很漫长。吉它说可能要离开
这个城市,他曾经说喜欢听我讲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