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你身边 一 (图)

(2007-12-27 04:08:01) 下一个




那夜,下起東京今年冬季的第一场冬雨,推开窗,夜晚宁静,空气清新,不觉得
一丝冷,特意制造的昏黄的灯光有些温馨的景象,那雨似乎绵绵不停,看来明日
不是招呼狐朋狗友的好时光。

我是个极其无聊的人,极其的厌倦睡眠,所以最幸福的时光莫过于沉沉睡去。往
日,此等闲暇惬意肯定发动语音视频和女友嘻嘻哈哈一番,不过那好色之徒正缠
绵在男欢女爱之中,定是无暇搭理我,有点酸,却并无奈,我也是一个见色忘义,
重色轻友的人,朋友,理解万岁,何况是死党。

想说些题外的话,不知道誰有过这样的体验。几年以来,被失眠的痛苦折磨地死
去活来,偶尔有一次常人完整的睡眠真的是很幸福的感觉。不知不觉想起来儿时
外婆哄我睡觉时候的情景,眼眶有些微微的发热。

每次归家前,路边总有个拿着把破吉他流浪的青年,自顾无人的唱情歌,仔细的
听来,还真的有些感人,象我等寂寞无聊的人,走过他身边的时候,总会不由自
主的停下来,久了,从陌生变得自然熟起来,偶尔还闲聊几句。

那人一时兴起,道别时,望着我的黑眼圈对我说,你若好好的睡觉,我送你喜欢
的歌来听,其实都是调侃的话,却不知道听的人竟然不开眼的我,雨声淅淅沥沥
的,竟然沉沉的睡了过去。人就是这样的奇怪,平时显得什么都不放眼里,却是
最好打发的人。

梦总是连续剧,据本人分析,可能是我行我素任性的过了度,还好,梦中没有梦
见女友用最快的速度和他男友翻车,虽然那是我最现实的一个想法,那样最起码
虽然不是刻骨铭心也陋习百出但却真心实意陪着俺无怨无悔的人,我虽让人心疼,
却不让人可怜,总是被大众抛在那孤单而可耻的角落——哪个混蛋说的,孤独的
人是可耻的,到了我这种地步,岂不是无耻?

无耻的人在梦中更无耻,总是穿着皇帝女儿公主的新衣在那里臭美,身边还有许
多纨绔子弟在献媚。不过可能进入冬季的原因,被子有些不听话,于是好梦不长,
转换到了另外一个频道,却不是太平盛世。

那里是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生灵涂炭,骄傲的公主忽然换了破烂的衣裳,唯一
不变的还是那撒娇耍赖的本性,也不是值得安慰的。

张爱玲的倾城之恋里面范柳原似乎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如果那城墙倒了,我们或
许还可以,果然,香港的沦陷,成全了白流苏。让我随着梦到了硝烟四起的年代,
却丝毫没有成全我的梦,在那个乱世,救美的英雄没有出现之前,就被残酷的打
断,惊醒了,无数次就是这样噩梦中惊醒,不知道冥冥之中暗示着一些什么?似
乎与我有关。不知道是真的没得想了,还是真的挂念女友,还是我更孤单?

潜意识中,总认为战火四起的时候,人们才能不世俗了,可是誰又能真的免了俗,
那需要倒多少堵的城墙?世上还有多少的城墙可以倒来成全我们?

即使有,城墙未倒之前,我们便都已经倒下去了,岁月就是这般的催人老。

东方泛起了鱼肚白,夜总算过去了,雨也停了,晚上路过那把破吉他,听他唱喜
欢的歌给我,仿佛让生活真实些,到成了件心事了。

这个世界城墙不倒,真的不敢轻易相信誰,哪怕是要好的朋友,有时还不如陌生
人,容易亲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