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california hotel感悟之一

(2007-10-22 20:57:12) 下一个
california hotel感悟之一

当飞机透过云霄,伴着晨曦在那湛蓝色的大海边盘旋的时候,我知道,我又来到
了加利福尼亚,来到了北美大地上有着众多华裔的旧金山。曾经不止一次地说过
:“我肯定不会爱上那个地方,就像我不会爱上喜欢当世界警察的美国,永远不
会喜欢热衷于战争的小布什总统一样!”

此刻的加州已经是深秋时分,路边那高大的令人仰视且的树已经布满了枯黄,当
风吹过,便有几叶枯黄轻轻飘落,像是上帝悄悄地送来人间的礼物。深秋的阳光
没有夏日正午时分的浓烈,传说中加州的阳光愈发的秋高气爽起来,不是浓的化
不开,却让人无需躲闪。推开窗子的房间,有些不自主地觉得冷,在窗外的阳光
下,又感到春暖花开般的温暖。

在美国加州,就如在日本新宿的大街上你分不清日本,中国,还是韩国人一样,
想分辨一个人的来自何方,是真的不够容易,这就是所谓的移民国家的特点之一?
有趣的是,人家看我,肯定是外国人,我看他们,也是外国人。

坚持到晚上美西时间八点多,我就像饥寒交迫的难民,鼻涕眼泪全下来就像犯了
毒瘾,倒时差的人都有过的体验吧。第一夜的加州分外的冷清,水龙头似乎也不
听使唤,热水放了半天才来,我就光着身子在那花洒下不知道如何躲闪,浴室的
窗子是开着的,不知道墙外那白人老太太的狗是不是也听见我那被冷水淋到后的
低呼。加州的夜,我从来都是无梦的,是因为加州的夜太静,还是旅途疲惫的人
没了梦。

睁开眼睛我扳着手指算着,东京时间,北京时间,香港时间,直到眼前的阳光象
金星似的灼了下眼睛,才不得不承认,又忘记了一个世界。对于我,加州就象是
个侏罗纪,每一次相见,便好像退回了一个世纪,在那个恐龙时代,而我,不得
不置身于与今无关的世间。

这边的老外蛮土的,也够可爱,一个女孩子指着我闪着金光的腰带对男友和我说,
好漂亮,我喜欢。我暗自惊诧,老外也撒娇的可爱?不知道错把异乡到故乡是不
是一种罪?于是,我充满着不安面对着每个走过我身边微笑的人类。

我不只一次的离开故乡,有亦或许没有着种种客观,亦或是命运中总有些人注定
了漂泊。近几年越来越少的梦中,不止一次的梦回故乡,在哪里都拼命地寻找和
故乡相似的地方得意亲近。然而,在那越来越不完整的梦中,那归乡的路也越加
的残缺不全。

我抗拒着,我挣脱着,那一阵阵莫名的思念。

本是不相干的事,加州也好,东京也好,哪怕是韩国的汉城,总之爱上一个新的
地方,我会总觉得内疚,认为那是负了记忆中的京城。这对于一个不甘心流浪的
灵魂,是一种足够的无奈。

有人抬头望了我一眼,不无感叹的说:“那是一种命中注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别超失望,等下在安排那首歌,别着急,要知道,俺是最没有耐性的。
哈哈。。。
andromedae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失望,本以为你要评论eagles那首歌,超喜欢它长长的吉他前奏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满头冒汗,赶紧改正十几个错别字和不通顺的语句。

。。。。俺怎敢班门弄斧?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温馨啊。文笔流畅,让我这老家伙(大叔?)佩服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