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狼行成双 二 (图)

(2007-08-05 11:50:24) 下一个

               狼行成双



有些人总觉得走的越远越没有人认得他,而真的认得他,都是在他走了很远
的时候。四季如春的温哥华是个温馨美丽的地方,李明昊在香港国际机场出现也
并不奇怪,在肖雅的概念中,他就是那么一个喜欢走远路的人。

我选择从香港转机飞往荷兰,中途停留一天。

香港机场到港岛香格里拉需要近半个时辰,我出门总是喜欢戴着墨镜,透过
镜片的风景,总是少了些许的艳丽的风情,像发了黄的老照片。来接我的司机,
和我一样的沉默。

一辆黑色的奔驰不紧不慢地跟在我们后边,无声无息。

耸立于维多利亚港畔附近的香格里拉酒店,能欣赏到整个港岛的醉人景色,
倚在明亮的落地窗边,窗外的湛蓝的天,碧绿的海,偶尔飞过不知名的海鸟,熟
悉的维多利亚港湾,我清楚的感觉到眉间皱了一下,下意识伸手捋了下额前的散
发,感觉好像有风吹过。

房间的门铃响了两下,打开房门,只见门口摆放着一束黑色的郁金香,走廊
的两端,空无一人。在那散发着高贵,神秘的黑色中,有一张折好的卡片,打开
映入眼帘是那熟悉的字体,上面写着,两点整,澳华公墓,署名为昊。

将军澳华永久公墓,辉哥长眠在那里,如果他知道我们来看他,不知道会不
会很开心?辉哥本是个很开心的人,在那家不知名的孤儿院里,第一次看见他,
他正憨直冲着我笑,之后也很少看见他烦恼,直到他离开,他从未发过脾气,就
算喝多酒。我们也知道,辉哥很闷。

那家孤儿院里,有我们童年的哭泣,也有欢乐,对于一群无家可归孩子,将
来有一天说起来堕落,错的并不是我们。因为可以选择的并不多,记得有一次,
在孤儿院的路边,看到一个小女孩子,穿着漂亮的连衣裙,手里抱着漂亮的洋娃
娃,被母亲拖着在路上幸福的走着,而我们只能在院子里看着外面的世界,至于
那些可爱的洋娃娃,玩具熊,只是一种装饰着爱心的摆设。

我们都不知道家在哪里,也从没有见过所谓的生身父母。辉哥的父亲可能是
个赌鬼,欠了许多赌债,最后被人砍死的,他母亲很早就去了英国,据说嫁给了
一个老头子,从来没有回来看过他,自他记事的时候起。

我的母亲偶尔会发善心送来一些糖果点心或者衣物,可能是因为她在很高档
的夜总会里面做舞女,不缺钱的缘故,后来就很久没有消息,据说嫁了人,有了
一个弟弟。我并不想念她,但是觉得她真很美,脸很白,眼睛弯弯的,眉毛很黑,
很细,但是她的心却是冷的,即便她后来被人抛弃跳了楼,我也没有掉下一滴眼
泪。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作贼,但是从来没有被发现过,我很懂得保护自己,而且
嘴巴很严,有两次偷吃的,被孤儿院的老巫婆发现,一次是明昊主动替我顶了罪,
被罚站了一夜,还有一次我把剩下的栽赃给了别的孩子,那孩子只是哭,我只觉
得他很笨,我不是有意的害他,并不觉得愧疚,那孩子就是小洛。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一个无情的人,但是别人都觉得我很冷,我的枪法很准,
据说是因为头脑比一般的人冷静的缘故,安婷总是很羡慕我,她总是无法将子弹
射中对手的眉心,这样的话,很可能有一颗子弹穿透她的心。

每次去公墓看辉哥的时候,我会特意的把自己打扮的很漂亮,有些像去高档
会所作案的样子,只不过穿的是紧身的黑色连衣裙,这次送给辉哥的是荷兰的郁
金香,粉色的,代表着幸福。

那天在香港公墓的下午,我从来没有抬手看过表。

李明昊从来不会迟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胡编乱造的,我承认牛头不对马嘴,有些八卦。
色书生 回复 悄悄话 想象力够丰富的。这些个人物,事情,地点,等等,都从哪里来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