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n  三

(2007-07-08 17:18:49) 下一个



初夏,小雨,空气清新,依偎在窗前发呆的我微微的怨恨五谷之,为何
总有感动的文字撩动我的遐想?就像当初吉他的琴弦,如歌如泣,仿佛
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不过是虚梦一场。

村子来了几户新人家,有故人乔迁去了美丽的远方。少年时的我曾咬牙
喝过高度的二锅头,班上同桌穿白衣的英俊男生情窦初开让人迷茫,开
的灿烂的依旧是校园楼后的丁香花。

语文老师从未和我们谈起有关她的爱的理想,记得那是再别康桥的课,
她给我们轻轻地念,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象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
羞,我却感觉到了她到眼神中那蜜甜的忧愁。

心中总有些热度,却觉得和这世界的莫名的冰冷无法吻合,我努力的寻
找和我一般的同类动物,想证明我确实不是怪胎,日新月异的斗转星移,
我开始越来越失望,人们常说的现实是什么?为什么他们时常摇头叹息
却又乐此不疲的前仆后继?在灯火阑珊人来人往的街市,何时才能让我
再次充满力量?

感伤无时无刻的缠绕,象女巫的咒语,不离不弃,生命开始残喘,我的
生命就像跌落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汪洋,在静寂的黑夜中,灵魂开始梦游,
狂野的思绪放荡不羁,我痛恨那少年时的理想为何久久挥之不去!

小n 轻声的唱:“ambien,ambien,ambien. ”那种良药,我不知道醒
来是不是能否不再忧伤。

皇爷告诉我,理智的人睡的很香,我却觉得残酷的扼杀梦想,对于我的
生命将是一种更大的浩劫。

有多少艳阳高照?我不敢问。

吾失恋了,他告诉我,蓝美人另有新欢,我告诉他:“店小二卖身救下
了被金大爷逼债催婚的老板娘,蓝美人开心便是上帝赐给你的幸运,如
果你感到心痛,证明你已经走近了爱神。”还有欲言又止的话没有讲完,
因为我的心好像也被牵动了一下,说下去显得我有些虚伪了。

小n 讥笑我是个有趣的人。

我猛然站起,推开窗子大声的问:“那,你们鸟儿是怎么恋爱的?”

小n 朝我扇动翅膀:“象你和吾一样。”

若世间真有轮回,我真想告诉小n ,我想象鸟儿一样随吾自由的飞翔,
浅吟低唱:

今朝仍要重复那相同的别离,

余生将成陌路一去千里。

在暮霭里向你深深俯首,

请为我珍重,

尽管他们说世间种种最后,

终必,终必成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erl 回复 悄悄话 很美,虽然是编的。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