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n  八

(2007-07-27 17:52:42) 下一个




是失恋让我感觉到长大,青春的珍贵莫过于可以拥有无数次后悔的机会,
无论你犯下了什么样的滔天大过。

离开吾的我很想和小n 一起去流浪,在天空中自由的飞,永远飞不到边,
那样就可以不渴望彼岸。

似乎觉得自己是在逃避现实,是吾的不好,是吾的不对,似乎成了安慰
自己最好的理由,甚至反复的在心里默诵着,恋爱是一时的,朋友是一
世的,就像病入膏肓乱求医,求来的都是解药。

总觉得忘记青梅竹马需要当沧海变成桑田,我便不停的告诉自己,无论
心中有成千上万个欢喜或悲伤的理由,偶然的一瞬间,便恍若隔世了,
所谓的人情世故,不过如此而已。

可是在那一瞬间之前,我似乎还有过一些什么?

例如——

比方说:

1用真心留住吾,感动吾,不管何年何月,拿出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的
使命感,置于死地而后生,用蒋委员长的话来说:“不成功,则成仁。”

——就算我能惊天憾地的痴心不改,世间再多个花痴为笑料?

2阴奉阳违,戴上吾的婚戒,生米煮成熟饭,用爱的名义责任的枷锁将
吾牢牢锁住,再将情敌赶尽杀绝。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绝处逢生后好风
光,也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就算我杀得掉所有得情敌,比灭绝师太还毒,不失民心?

3伺机行事,观棋不语,在吾心里尚占席位,或大举反攻,或光荣撤退,
也算游击战术教导下的英明之举,进退俩如。

——我今生最佩服的就是那种隔岸观火的真小人也。

比如借刀杀敌,括号(情敌)谋害亲夫,括号(致残)那些恐怖的不在
比方之中,因为我还没有学会残忍,残忍之人多半是忍出来的,我没有
选择忍。

我不够宽宏大度,不够顺其自然,不够坚韧不拔,所以我跑路了,败退
了,这本不是吾的错,吾本无错,吾不过是最正常的饮食男女,诚实并
且爱幻想些罢了。

于是,我明白了,最难过的事情不是吾不好,也不是吾不对,更不是吾
发了财,而是有亏在自己。在于别人的错,还可以去比方说打一场可歌
可泣的战役,在于自己,条件所限,无法比方了。

在脑海里面闪过的比如,都将在某个瞬间灰飞烟灭,最多是在某年某月
的一个善感的日子里,眼前偶然浮起那么一幅静止的画面,兴许,会想
起些什么。

最现实的,我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失恋了,好可怜哪.第几回失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