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n  七

(2007-07-18 11:30:57) 下一个




吾继承了一笔数额不小的海外的遗产,本应是件好事。吾变成了一个商
人,而且是会写诗的儒商。(吾强烈要求的。)

吾领着我去最豪华的购物商城,送我名贵的首饰还有名牌时装,带我去
最高档的法国餐厅烛光晚餐,高脚杯中那鲜艳欲滴的葡萄美酒,我喝下
了,不禁意乱神迷。

站在城市的最高层观景台上,望着远处万家灯火如繁星点点,我和吾好
像已不在人间。

吾从背后轻轻抱着我问:“寻,星光多灿烂,人生多美好,我们一定要
珍惜。”

“我知道你喜欢我。”吾叹了口气,拿出来一枚戒指,我知道那是求婚
用的,但是他并没有戴在我的无名指上,他说:“这是属于你的,你是
真正喜欢我,永远不会背弃我的人,你应该做我的妻。”

我从没有想过背弃吾,可并不觉得这是一种骄傲。

“娶你,可是我不想失去自由,你明白么?我说的自由。”吾扶正我的
双肩,认真的看着我的眼睛,带着几分不信任。

“比如说,你知道我喜欢蓝猫妹妹,但你不可以生气,那样会伤了我们
的感情。”

我宁愿听吾讲天荒地老,海枯石烂的谎言,哪怕都是存心故意的欺骗,
也不想听他如此的掏心肺腑,这对女人是最残酷的。

觉得一阵头晕,天旋地转,我的脸色惨白。

吾浑然不觉,依然意气风发,夸夸谈起。

吾从悠久的五千年文华三妻四妾,在到当今男人的红颜知己;从古人的
人生何其短,得尽欢时须尽欢,在到时下的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
飘。

说到感慨的时候,吾显得很激动,他努力让我相信他并不是欺骗我,说
的都是真话,并且合情合理。

恍惚间,只看见吾的嘴唇在动,却听不清他的声音。

那枚被吾放回首饰盒中的婚戒,安静的躺在红色的绒布里,摆在桌子的
中间,我拿起来放在手中,不舍地放回原来的位置,并推向了吾。

吾显得有些奇怪,他不知道,继承那笔不小的遗产后,吾和从前有些不
同。

“你还是把它送给蓝猫吧。”我面无表情的说。

“为什么不去选择喜欢的人,那是一种真正的自由。”

我知道,吾想说:“男人是一种很复杂的动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吾真不是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