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鬼迷心窍———加州印象之五 (图)

(2007-06-28 12:26:24) 下一个



去旧金山那天早晨,我没来得及洗澡,只擦了一把脸,便被抓上了送我
去集合地点的车。我参加的是旧金山一日游,从硅谷出发,68美金包
括唐人街的午饭游船的门票。

带我们去旧金山的是一辆小型的豪华中巴,空调很棒,8点30分准时
出发的时候,我们一共四个人,另外三人来自台湾,姐姐领着孩子同弟
弟一起。司机是广东人,普通话说得不是很标准,不过喜欢逛广州北京
路的我听起来不觉得陌生。





司机看起来有40多岁,和蔼可亲,很健谈。他告诉我们等下送我们到
总公司换车,有一个台湾帅哥做导游在等我们,就是年纪老了点,我说
台湾帅哥大都在西门町被星探挖了,怎么还能在加州做导游?幽默的司
机被逗的笑了起来。

车平稳的向旧金山开去,我身后的那个台湾男孩子很沉默,看起来和我
年纪相仿,比我稍小些。司机和我们在路上研究起两岸关系,开起陈水
扁的玩笑,我旁边坐的是带着儿子的姐姐,当我们问她当时倒扁是不是
很严重,她说就闹了一阵子,没有报纸上八卦的那么凶。司机问台湾人
是否愿意回归大陆,他们沉默不语。

中途我们在一个小站停了车,那地方看起来象一个商业街,在那里又有
母女二人上了车,在美国上学陪同来探亲的母亲旅行,据她们说她们是
六天的团,已经去了大峡谷,还要坐车去拉斯维加斯。开始有些不明白,
我是一天的团,她们是六天,后来明白原来各个小旅行社组团,都是来
自加州的每个小城,在旧金山集合,然后在分配到各个线,例如旧金山
一日游,拉斯维加斯四日游,洛杉矶好莱坞迪斯尼六日游等。象那母女
就是今天随我们旧金山一日,每日在随别的团走,只要在下榻的酒店等,
旅行社的车会去按时接,有点象北京的小公共汽车,车上的乘客少了就
把你卖到别的车上去,凑满一车人,省油。中国人走到哪里都是聪明,
活学活用。

母女两个拿着旅行箱,很占位置,司机让我做到驾驶副座上,他夸我的
相机很不错,问我是不是搞专业的,我告诉他我用的是尼康D70 ,现在
佳能的才受欢迎呢,不过给我用是浪费了。司机说很喜欢和我聊天,今
天不能跟团,有点遗憾。

当车子路过一家酒店时,那司机指着我看,陈水扁来加州的时候住的是
这里,要我拍下来,我抓了两张,但是效果不好,那楼很高,我在车上
无法取到全景,便删掉了。

我们从中巴上下来,已经有一辆大巴在等我们了,那司机说的台湾老帅
哥导游,看起来文质彬彬,说话的时候有些紧张,一看做导游就是新手,
和大巴的司机还不是很熟,他问大巴司机,我的团是不是上你的车,那
司机反问他,你的行程上哪辆车我怎么知道?两人在车旁边说边吵了起
来,别人也不便插嘴。我拉开窗子,用很小的声音说了一声,你们不要
吵了。也不知道他们听到没有听到。





导游首先带我们到了一个景点,好像是一个很著名的酒店旁边,说那酒
店是许多中外名人来加州时候住过的,旁边是很繁华的商业街,这边是
什么纪念碑,名字被我忘记了,在那街上看见许多老外坐在游览用的双
层巴士上。

很快的就换了景点,到了码头。我问导游,这里是渔人码头么?可不可
以有时间在商业街购物?导游告诉我,旧金山一日团是带我们参观著名
的景点,渔人码头不属于大景点,没有设这项行程。这时候,又有一对
多伦多华人夫妇和一家来自纽约台湾朋友加入了我们的队伍。





我们几个人拿着导游给我们的船票登上了游轮,游轮上很多旅客,有的
来自美国别的城市,还有来自亚洲和欧洲的。游轮上有几种语言的频率
耳机,可根据你的语种选择,我没有听,估计也就是介绍旧金山沿岸风
光和金门大桥的概况。

从游轮上看旧金山这座城市就是一个优美的海滨城市,海滨浴场上有游
人在晒太阳,我用相机拉近距离,发现还有几只可爱的小狗在那里玩耍,
主人在一边很或是看报或是聊天,估计是在度假。在船舷边上,能感觉
到海风很劲,我慌忙的用发卡把头发挽起,最初人家帮我拍的照片看起
来有些怒发冲冠,看起来很好笑。





船慢慢的驶近著名的金门大桥,游人们都从下面仰视,我们慌忙在桥底
抓拍着图片,那位陪女儿的阿姨帮我在金门大桥的下面抓了一张全景,
手不是很稳,图像是模糊的,恰好那时候海水溅到到了船头,溅到了我
们和几个外国女游客的身上。感觉到海上真的有些凉,想起早晨朋友要
我带外衣,那时候我还嚷着加州很热。





船驶回港湾的路上,我看到一个荒岛,据说那很早以前是个监狱,现在
废弃很久了,而我们看过的美国电影勇闯夺命岛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有
些出人意料,美国电影人真的很了不起。能清楚的看到岛上浅短的岸边,
浮出水面的青石台阶,估计那是停船的地方,估计是海水冲刷了很久,
有隐约的苔藓。仔细看,岛上的有些房屋的窗户上有铁栅栏,朱红色还
显得不是很陈旧,不知道被海风吹打了多少年。荒岛边上,你会看到海
鸥飞来飞去,时起时落,安静且悠闲。





远远的能望到码头,稍许能体会到旅人归来的感受,从码头刚驶出来的
游船上的人友好的挥手,那瞬间我感觉吹过的海风和煦,阳光温柔,让
人觉得世界真的很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请我吃大饼?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咔咔咔,世界真美好,千寻写真好,继续等待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