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鬼迷心窍———加州印象之四 (图)

(2007-06-27 12:01:30) 下一个





在硅谷得第二天,我已经算不清楚东京时间,人家恭喜我完全适应加州
的钟点,并无异常反应。有人不理解为什么到了地方没有急着去看风景,
却不懂得我本不属于看风景的人。

我更喜欢能体验的细微,那种乐趣花钱买门票参观不到。有一种力量是
无形的,而真正让我感兴趣的是那边的人。我所能承认的,不是任何一
个地方有奇异美丽的景色就可以吸引我飞越太平洋。

我有许多来自加州的朋友,只是我去加州的时候他们都在海外,他们也
都是由别的国家移民到加州的,他们来自中国,台湾,日本,但无一例
外的他们都很聪明,能干,有才华且坚强。他们唯一的共同的地方就是
都曾在加州生活居住过,所以我对加州的生活充满了好奇,尤其是硅谷
高科技地带。

我的收获不是拍摄了旧金山的海湾,更不是去瞻仰同性恋者的彩旗飘飘,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中国人更让我关心,也没有什么景色能比中国
的景色更美好,听起来有些偏激,可能只有那些我觉得与我的生活和感
受更接近。

我知道,我更需要学习的是生活的态度,一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国内
自然不用劳神,可是此时身在海外的我已经离那里很远了,至于那边的
生活已经搭不上边界,至于理解,只能是在所谓的海龟之间了。

日本是一个岛国,岛国心态不可避免,尽管我是华人。东京的生活极端
的便利,和美国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处,久之,会产生自我封闭感,
人也会变得敏感脆弱,虽然看起来还是祥和的景色。

总觉得在日华人更爱日本的钱,而不是热爱这个国家和这片土地。而在
美国的华人似乎更钟情于美国,加州的华人属于一个典型。两种不同的
态度不得不让人深思。在日本的生活你别无选择的必须融入日本社会,
而通过我的观察,似乎美国的华人更加自我一些。

近两天时间,茶余饭后也曾逛过几家硅谷的华人店铺,发现店面许多都
是香港人和台湾人,看起来并不是急功近利,以多年的经验来看,并不
是收入很高,但是工作的节奏和态度自然比日本悠闲了许多,可见那里
的生活并不是很紧张。

街上的女孩子都素面朝天,如果是在日本一定剩下N 多化妆品,但是多
了几多清新自然,不多时候我已经少打了两层粉底。女孩子化妆不在话
下,几乎女孩子化妆是给人看,但是从这方面看展现的更多的是人的本
性和真实。

有人曾不以为然的问我,你就在硅谷呆着也不出来转转,你从东京来是
关禁闭的么?我当时真的很不开心,也不知道如何解释。我想说,去过
华人的旅行社,和女经理兼工作人员说过话,那女孩子很年轻,很精明,
还答应我如果我去旧金山或者拉斯维加斯可以帮我定便宜的房间,尽管
我不一定从她那里定。我想说我去买过手机,一共去过两家,其中一个
是男孩子,很热情,一个是女孩子,很精明。我想说我知道美国的手机
怎么申请怎么省钱,但是我没有买,不晓得是不是有人说我很无聊?我
想说这都是生活中最真切的感受,最简单,也最实际的就是和当地人直
接的接触。

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才能告诉人家我不是来硅谷每天闭关修炼的。

最委屈的是,那时候我刚吃过午饭,有些犯懒,想休息下,窗外的太阳
很刺眼,既然出来休闲何必把自己搞的那么紧张。有人问我吃过饭么?
我回答吃过,竟然反问我,和网友一起吃的饭吧?话外之意充满了好奇!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和网友一起吃饭?于是我回答,是。人家又问,
很多人?我说,对。还继续问,很开心么?我觉得有些反胃,告诉他,
很开心,一百多人的聚会,你想来么?还是不知趣,继续的问什么时候
约我吃饭,我只能告诉他,对不起,我太忙了。心中暗自气到,你当本
姑娘是动物园里面的猴子啊,你想看就看?

有些朋友,自然得见,相交以久,或者能够相互信任,自然要见,一定
要见。对于好奇,随风而逝的人,根本没有必要见,我还没有无聊到以
见网友为乐趣,更不会把见网友当茶余饭后的笑料。

对于我的朋友,无论是现实的还是网络的,我都是一样的认真,讨厌和
鄙视那种态度不认真的人,朋友需要有真诚的热情,讨厌一种虚伪的不
信任的做作。

就是这封email 扰乱了心情,女人出门是非多,我又不是一个寡妇,门
前怎么有无聊的人?

小猪说,该见的就见,那么远,不见白不见!当天傍晚,我就和老歪自
私吃清真一条龙的大饼去了,一次没吃够,后来还宰了豆豆一顿,靠,
我们都很纯真,不服不行!脚正不怕鞋歪,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忘这破饼呢? kakak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