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n  二

(2007-06-11 10:28:02) 下一个




我家的窗外是一小片碧绿的竹林。

竹林往西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夜深人静的时刻,细心的人总是能听见潺
潺的流水声,还有那知了不知疲倦的清唱。

我从来没有和吾提起过小n 的事,怕吾笑话我小女子多愁善感。吾对人
一向温柔体贴,他知道我有心事,却从来不曾追问。

每当我对着窗外发呆,风情万种的老板娘总是调笑着说,女人的心事少
不了和男人有关。我惨然一笑,是,小n 是男的,可他是只鸟。喜欢和
老板娘推心置腹的我,这次却没有解释。

初识小n 的时候是个没有雪的冬季,炉火燃的很旺,我轻轻地打开了一
扇窗,月亮的清晖淡淡的洒在窗台上,我翻开陈旧的日记开始了习惯的
苦思冥想。

当时,小n 唱了一首很熟悉的歌,名字我忘了,却感觉到许久不曾有过
的亲近。于是,我显得很真诚的说:“小n ,喜欢你的歌。”小n 飞过
来告诉我:“那我唱歌给你听。”我有些感动,或许我不够真诚。

小n 是只很会说话的鸟。

我是个脾气有些许古怪精灵的人。我开始假装认真的听它唱歌,却发现
越听越喜欢,小n 唱的都是我喜欢的歌。

记得有一天,下了整夜的冬雨。

记忆中残缺的碎片向我如冰雹般飞来,想躲也躲不开,我苍白的脸,我
惨淡的笑,顽固且任性的失眠。

小n 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窗前。它也曾有过,和我一般的惆怅和煎熬。

忽然间,我感觉到小n 和我一样的骄傲,一样的可怜。

它送了我一首它珍藏的歌。它说,听了就睡,睡醒了我给你唱歌。

那首歌是一首英文歌,并没有怎么在意的听。可是,我的眼睛有些热,
里面有一滴泪,晶莹透明有点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