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离经叛道30天之5原 (图)

(2007-05-06 17:05:02) 下一个


昨天下雨,从清晨到傍晚,我很开心,象传说中的“阴天乐”。艳阳高
照似乎不符合我的心态,我努力尝试着在太阳底下欢笑,却觉得异常的
疲惫。孤单的人还是适合在雨中散步,继续摆弄被某人曰为矫情的小女
子文章。

小姑奶奶喜欢黑夜,喜欢在静寂的夜里玩弄矫情的文字,或者抱着枕头
靠在床头发呆,直至天明。有人认为我很灰色,我却认为很多情,因为
总让人联想起来寂寞。想起来欧阳修的玉楼春——人间自是有情痴,此
恨无关风和月,不知道用的是否应时应景?

听我来一段故事吧。

曾经与我朝夕相伴的“都督”是一只可爱的八哥犬。当时在官园狗市后
面的那户人家里,有许多只可爱的小动物,我是眼花缭乱的,都想抱一
抱。

狗主人把博美吉娃娃等名犬的降价了,我没有要,把都督哄抬物价了,
我却舍不得拒绝,这可能就是人们所讲的缘分吧。

它刚两个半月,是个女孩,在我怀里的样子,很恬静,事实上在以后的
两年半里面,它一直很温柔的依赖着我,即使也会很活泼的撒娇,在我
的记忆里面,它从来没有冲着我叫过,除了一次我先跑下楼,然后躲在
旁边的单元门里面,待它冲出来后,遍在楼下四处的找我,发现我的时
候,便一个劲的和我发脾气。

都说不足三个月的小狗身体弱容易病不好养,我亦没有经验,只知道给
它用了法国的狗粮,漂亮的狗链。刚回家一周,它就病了,很虚弱,吃
不下东西,据说是坏了肚子。

每天要去宠物医院带它打针,医生很麻利,但看着小小的它无力反抗的
疼痛着,怕打针的我比它还要紧张,用手抚摸着它的头,直到它安静下
来,它委屈的一瘸一拐地站在我身边。

医生嘱咐要给它喝玉米粥,用小勺把玉米粥吹的不烫,然后放在它的嘴
边,是给它围着小围巾的,它似乎不是很情愿,象病人一样吃不下东西,
但它还是努力的吃下去了两口,眼睛幽怨得望着我,我似乎感觉到有孩
子得泪光闪过,它一直很懂事。

都督逐渐得长大了些,毛茸茸肉乎乎的,抱着怀里久了会觉得沉甸甸,
可是总舍不得看它走得久,每当我打开出租车的门,它肯定第一个上去
坐在我的位置,等我上车它就坐在我的腿上,端端正正的,无声而新鲜
的看着窗外,好像我。

它喜欢清晨散步,和附近散步的小狗们去玩,它胆子不大,被人家狗下
就往回跑,却并不垂头丧气。我想,可能是因为有我的缘故吧。它有愚
笨的一面,它的谢谢从来坚持不久,但是罚站,两只手把在床边,就是
不许上去或者下来,否则就假装书打它,那时候的它真的好可怜。

对它,我最佩服的是,餐厅吃饭,它竟然能在凳子上一动不动的等我吃
完。不晓得是不是它小时候我总是喜欢抚弄它颈部,它也觉得我喜欢,
每天的清晨,在我醒来的时候,它竟然都是在我的枕边,用它的手在摸
着我的长发,我竟然不觉。

失去它那天,不想在提起,从那时起我不敢再去回忆起与它生活的那段
日子,甚至很喜欢宠物的我,看见别人家可爱的小东西,都很少抱在怀
里。我知道,我是爱着它的。

我知道,失去我它肯定如我一般,是伤心的。

希望它,现在能快乐的为人妻,为人母,据说,狗执著专一,通人性,
最好,它能把我忘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