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此而已 原 (图)

(2007-02-22 15:55:18) 下一个


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
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爱情的结局,本就是甘苦交织,冰火同炉。

只希望在你的胸前,我一直很美,直到鬓角的黑发染上银霜,你仍
然如此爱怜的将我入怀,这就是我唯一的信仰,在爱的神灵面前,我是
最虔诚又最卑微的灵魂。

如果每一次心灵的悸动都是一种新鲜的感觉,那我愿意贪婪的说,
希望每天每夜每时每刻都保持着这种新鲜,直到永远,任他走上千条的
路,行上万条的桥,喝遍许多种类的酒,不管他意气风发,还是英雄气
短,我始终如一。

记得那个你总写错的字,这么多年,虽怪你稚气未脱,却仍顽皮的
可爱,哪怕此时的你,还会负气的将我不理,深秋的夜里你绝对不会将
我抛开。向望心神的合一,我愿是你最虔诚的伙伴,一个遥远的天边不
经意的眼神,都会让我心底澎湃。

我的爱情,如此而已。

校园的白衣时代,记得满园的丁香,是真的。那时候的我,总穿最
漂亮的衣裳,也写老师最喜欢的文章,对了,我也曾喝醉过,哭的很悲
伤,那是个夏季的午后同学小聚中,一口喝下足有半斤的白酒,记得某
人和某人谈恋爱,我也喜欢某人,然后某人说,我不敢喝。

后来,据说我睡的很安静,别人继续,在后来,酒量大长,众曰,
失恋有功。

明知道幼稚的爱情不能长存,又何不得一场相思,也算是个情种,
都说无情的人最多情,多情的人最无情,情歌总是这样翻来覆去的唱。

你或者说,真土,在这个褪罗裙,除长袍赤膊而上高喊没有性生活
让我怎么活的时代,你来我往的情场硝烟滚滚,人们遍体鳞伤,于是迷
失了在爱情的道路上,充斥了声色犬马,铜银铁锈,于是,我退却了,
那个用他宽厚的手掌心替我抹泪的人,轻声的责怪我,真傻。

我很聪明,只是遇见了说我傻的人,变得愚蠢了。

不知道关于他的故事,亦并不喜欢他的人,也晓得他亦对我没有所
谓的相思,无风无雨,更别说冰与火,也别说夏与冬,宁愿他是个狠毒
的人,无色无味的让我犯晕。

海里的鱼喜欢树上的鸟,而鸟总是很奇怪鱼为什么长了鳃,其实不
管他怎么说,无法感觉到他的心跳就是不存在,感觉到了心跳就存在其
实也是个骗局,独生子女自恋大有人在。

当爱情不在是唯一的时候,就是我们长大了吗?当我们决定只喜欢
一个人只想一个人的时候就是成熟了吗?真的好想任性的去恋爱,却无
论如何爱不起来了,今天你再让我去喝那半斤的酒,我肯定觉得是胡来。

无外乎两种人,端酒的人和喝酒的人,其实谁也不比谁聪明。

舞台上,大家都是小丑,唱着自编自演的戏,和观众之间,有着某
种愿打愿挨的某种暧昧关系,这种关系的长和短而已。如果我是那个倔
强不服输的女生,兴许你就是那个自以为是的男生,只是在不同人的眼
中欣赏的角度不同,冥冥中上演叛逆却死不承认也不算是谎言。

无意中发现自己站在十字路口中间,红灯亮起来的时候,一个人带
着你闯了红灯,走到了路的那边,即使因为闯了灯犯了规,你仍感激他。
于是,我开始执著于一种长远,一种坚持,前面总有风雨兼程,可以走,
但是谁也不想一个人迷路。

盗用一个为爱而死的人的话,我在茫茫人海中找寻那唯一可与我灵
魂做伴的人,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爱或者是一场风花雪月,百花无色,神把泪垂。也或者是清汤挂面,
白水一杯,悠闲自在。或许你幸运,两全十美,不过世间的事大多没有
那么得意。

大概青春被秋风恼了,抵挡这个冬季的寒气些许无力,爱,或者崇
高,或者无奈,也都是爱,如此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星尘之光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风云小猪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风云小狗越来越神了,藏了一肚子的故事,这文章写出彩了!热烈鼓掌!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
还好,蓦然回首,还没有看见他在哪个角落。
小艾,为我心动,哪女海盗要吃醋的喔!~
夜笙寒 回复 悄悄话 梦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碧血这样的文字~~~ 洒脱中的一丝无奈一点执着叫人怦然心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