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生石上的泪---配乐朗诵

(2006-11-05 20:40:45) 下一个


第 一 世

你说
那一世,你为古刹,我为青灯;
那一世,你为落花,我为绣女;
那一世,你为清石,我为月芽儿;
那一世,你为强人,我为骏马。
我知道,我将生生世世与你结缘。
于是我跪在佛前求了500年,
求他让我在最美丽的时候遇见你,
求他让我们结一段美丽情愫。
佛于是把我变成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我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期盼,
颤抖的叶是等待的泪水。
然而你,最终却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那不是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
我就是这样枯萎了,在死去的那一瞬间,
看清了你脸上的惊讶,你捧起我的枝叶,泪湿衣襟。
那一刻,我含笑。回到佛前,我泪垂不止,长跪不起。
佛垂首,叹息。
这是三生石上的第一世。

第 二 世

那一世,你为公主,我为战俘,
你是那样超尘脱俗。
在我叛乱后,你一脸漠然。
我满心愧疚,满身痛楚。
是的,我爱你,在生命的轮回中,
我是经过了怎样的期盼与你相逢啊。
然而我,抽出腰间的匕首刺入自己的心脏。
看着你无声的睁大双眼,我轻声说:“对不起。”
是的,我就这样自绝在你面前,我很残忍,
弥留中,我看到你莫大的悲愤与哀伤,
我听见整个宫殿回荡你无助的唉啸,
你咬破中指,将一滴鲜血点在我的手腕,
指天发誓,以此为印,永不弃我,
那一刻,我心碎了,你还记得吗?
这是三生石上的第二世。

第 三 世

与苦海中挣扎沉浮,哀求了700年,
佛终于肯原谅我,向我伸出莲花圣手,
让我再次与你相遇,然而你却不记得我了。
轻扶手腕,那血红胎迹竟在发烫。
为了这前世未了的夙愿,
我在你孤傲的身资下握住一把残破旧事。
对我微笑吧,即使那微笑里有千里的距离,我也心动。
对我怒视吧,若那怒视里有痴心的责备,我亦无悔。
然而你只是漠视。每日每夜,我含泪祈祷神明,
如果你看了我一眼,我就会幸福的死掉,
如果你不看我,我就会痛苦的死掉。
是不是爱一个人就是这样生生死死而又心甘情愿?
而你,依然漠视。等待的心 痛苦又幸福,
我微笑地看你从我身边无视地走过,
看着你的泪花,看着你的目光,从我头顶越过,
有你存在的故事里,怎样的结局都好
夕阳温柔,听耳边许多新鲜又陌生的笑声响起,
于是想:三生已过,来生,你还在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在找人结婚,不过GG你该穿身西装什么滴,要不只能和农村妇女凑合,MM为你担心...
偶尔短路 回复 悄悄话 签到。已经这么多了?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