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未名 原 (图)

(2006-11-23 21:35:31) 下一个

  三

  我自然可以把这一通电话写成来自于启轩,也可以顺势安排个场
景和他见面,装作无知的幸福也可以扮作满脸酸楚,或阴或阳扮淑女
演八婆,和最熟悉的人尽量可以表演的苦大仇深样样在行,顺便在加
点久别重逢,小别新婚,美酒加点鳄鱼泪添油加料。

  也可以改成喜剧效果,最多也不过把自己变成庸人自扰。

  如果在继续把故事讲下去,大不了飞跃重洋,踏上水深火热的战
场,或者用惨痛骗取少许的同情和感叹,或者用胜利当旗帜和自己耀
武扬威,可是,那都不是我,也不是我,尽管我可以幻想的尽量把自
己安排进角色,或者是我,也可以是你和她。

  到了最后,也不过就是落了俗套的翻版爱情故事,主人公的名字
和出场不同而已,对于平凡的人来说,还不过一张旧报纸,没准在最
无聊的时候拿在手里看一眼哪则新闻或者哪则广告,然后随手丢进垃
圾桶。而那些所谓的爱情故事,没有一点实际的意义,这肯定不是我
的个人看法。

  值得羞愧的是,活了这么多年,还真的没有遇到被人抢了男朋友,
本来想在故事里面感受一下生活的阴暗面,可是却总觉得自己活该倒
霉,除了想偷着笑就是无聊的带来的乏味。

  作家海岩哥哥说:没有爱情的故事还叫故事么?他又在煽,人的
眼泪和鳄鱼的眼泪到底誰更煽情?我想,还是鳄鱼的眼泪最煽情,毕
竟它流的眼泪总是那么深沉。最近比较烦恼的事情,女朋友恋爱了,
据她反映,两年一次的轮回,又到了快春暖花开的日子,東京的冬天
总是那么短。

  那个男人是个酒鬼,西装的口袋里面随时装着一小瓶酒,据说除
了工作时间外,睁开眼睛就是先喝酒,有过酒精中毒的光荣历史,丝
毫不影响他的酒兴,而在我眼中,他又是从来没有喝醉过的人,因为
醉了的人从来没有他那么清醒。

  前天女友去池袋逛街,晚上来我家里做客,时装袋里面装着一件
贴身男式薄毛衣,不用看就知道是给他的,有些醋意,向来她去逛街
不忘记的是我,在我最寂寞最无聊最委屈烦闷的时候,只有她在我身
边,现在忽然多了这个一个男人,我还是真的觉得有些突然,难以接
受。时下她和俺一起总是不停的给我看手机上的email 或者时不时的
提起某人的名字,不说喜欢但是我却能感觉到她的欣喜。

  我知道,她爱上了,却摇头否认,只说那人可怜,还可恨。

  曾几何时,也觉得那男人可怜,据说被一个外国女人骗了,很精
明的人瞬间崩溃了,每日和酒精做伴,女友说,现在没有如此傻执著
的人,所以看他满是新奇。

  三人共聚过一次晚餐,原本是我和女友温馨话题时光,他倒是对
女友彬彬有礼,可是怎么感觉,眼神里对我有点敌意,好像是我占了
他老婆的感觉。女友问我吃什么,往我餐盘里面夹菜,他倒是把侍应
生端过来的菜先摆到女友面前献媚,骄傲的小姑奶奶的酸意悠然而起,
下次女友请吃饭,没事找事发脾气死了也不去,真的是有那家伙没我
的境界。

  女友私下嘀咕,千万不能爱上他,万一哪天他在精神崩溃不是在
害人嘛?我撇折嘴角,翻了她一眼,你管得了别人还是你管得了自己?

  那女人的脸马上就有被揭穿秘密的羞愧。

  难得本姑娘仗义一回,不怀好意的冲着女友满脸奸笑,喜欢就去
爱吧,你也活不了几年了,还能爱几回?过了今天没有明天!~

  女友不亏和我同时京城出身,立马谦虚的回应:“你还不了解?
我也就是一时新鲜,兔子的尾巴长不了。“

  你说说,现在的女人有多虚伪?——我实在是没有爱情故事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