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偏见 一

(2006-06-14 05:44:15) 下一个

一.

毛主席说过,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你在我眼中是个很谦虚的人,最近好像变得有些骄傲."梅怀古意犹未尽的放下手中的上品龙井茶,缓缓地坐在红木沙发正中间,旁边就是那古人的书架,除了史书名著,还摆着许多名人撰记,国际贸易新闻,除了他眼镜的厚度之外,我怀疑这位所谓的儒商是否真的看了这些看起来崭新的书,用唯武器论来讲,有总比没有的好.

面对着学者般的深刻,总让我有一些犯罪感,即使我并没有偷东西,也有些像贼,更多的是我不想反驳他,因为我知道,梅叔叔是疼爱我的人,和我父亲是曾经的同窗,在父亲去世后,一直关心照顾着我,在许多人眼里,他是被尊敬和信任的,包括我的母亲,还有梅钦远,他的儿子,别人眼里,我的男朋友.

我不喜欢梅钦远,但是绝对不讨厌他,如果说曾经有过想嫁给他的念头,那肯定是高中之前,有个哥哥风雨无阻的呵护总是很令人羡慕,许多同学认为那是青梅竹马,可是只有我懂得,那时候的感觉不是心如止水,而是大海还未起风暴.

钦远从来都认为我是一个脾气乖僻,任性的女孩子,在他的眼里,我永远是那个喜欢站在角落里偷着生气偷着着急需要被人照顾的小女孩子,他说,他对我是一种莫名的责任,我却只把这当作他的一种无能,直到我在他的旁边和别的男孩子打电话打的他脸色发青,等我放下电话他却依然能有兴趣和我讨论别的话题,而不知所措的却是我.

更多的时候,我真希望他能所有的花心男人一样,好色一些混蛋一些,哪怕他给我一记响亮的耳光,倒是让我觉得更痛快一些.如果他能没有水准在低能一些,或者无能的失业,或者被单位流放,或者不停的加班,倒是能多给我一些安慰,可是偏偏又都不是,当然,梅叔叔的儿子肯定不是个白痴,他和那种傻执著的男人不同的是,他总是看在我的前面,并且离我不远,每当我一次失恋,他反而觉得贴切,直到我把所有的愤怒和忧伤在他面前声嘶力竭的说不出来,久之成为习惯.

我又是离不开他的,就好像是当初我在母亲的腹中,两个家庭就拿着这段儿女私情在续着前世的缘分,委屈的时候在钦远面前总是会莫名的安静下来,在我故意露出愉快的面孔时,他总是知道我肯定是最最不开心的人,那个时候心悦诚服的我总是最谦虚,显得特别的乖,像所谓的正常人一样,朝九晚五,吃饭睡觉,而在自己的眼里,是个病入膏肓的人.

八月的狮子座的女子渴望勇敢浪漫的英雄,可是我选择的英雄最后都成了狗熊,其实总是英雄一怒为红颜,估计在红颜的母亲的横眉冷对,钦远的孜孜不倦面前,英雄也无用武之力,悄悄撤退了,更何况小女子总觉得英雄面前有恃无恐才是足矣表现女子本性.

手里拿着一本张小娴新出的书,看得不知道所以然,对着全世界的冷冰冰,连钦远的父亲都用骄傲来形容我的表情,或者我真的已经山穷水尽的只剩下这么一点可以表现的骄傲了,电话铃响了,钦远的电话,不容商量的已经把车停到了楼下,十分钟后一起去吃三环路边上那家红火的韩国料理店,对于寂寞的夜晚来说,街边的路灯,闪过的人影,还有深情的成熟男子,能不是此时最好的选择吗?

最起码还有那么一点骄傲,哪怕你穿着觉得很不得体的衣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