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无意表白 二

(2006-04-18 17:14:25) 下一个
 

       

 

    仅仅作为日记而言,我是属于极端不负责的那一种,总是一段时间才能记上一次;但是又是属于极端认真的那一种,因为记上的一次就是这段时间.看到这里,他总是不怀好意的笑,其实我知道他又在笑我卖弄文字组合,愚弄大众.不由得我反驳他,连你都骗不了,我还能骗得了谁?

 

    他是谁?我依然是不知道,以后如果他责怪我的答案,我定会这样的形容,就如女孩子初次来生理,总会有人早来或者迟到,准备好了它不来,来的时候总是没有准备,反正早来晚来都让人担心,谁让你总是让人这样措手不及?你瞧我是多么的牵挂你,在你没有来的时候,想来他一定又会冲着我坏笑!

 

    狗年的狮子座似乎不那么活跃,或许春天的狮子座都喜欢睡懒觉,今年我一点也不懒,却发现越假积极越容易失落,还不如不积极的好.最近蛮喜欢看动人的电影台词,昨天又买了随风而逝和罗马假日,反正在外面的精彩中陶醉,在怀旧中沉迷,对于我来讲,没有什么不同.傻丫头,回去泡个热水澡,睡个好觉,明天早上起来满街都是男人,个个都比豹哥好。—《甜蜜蜜》.我也学人家拼命的洗热水澡,然后睡个天翻地覆,不是为了豹哥那样的男人,只贪图私己的快乐,这年月,即使有比豹哥还要好的男人,也只是更好的剧本,被导演又骗了大把的眼泪,还得偷偷的骂自己傻.

 

    最近我总喜欢扮演披着狼皮的羊,动不动就去主动勾引披着羊皮的狼,新来的总是上当,老同志总是看我演习,估计这样的情况要继续到五月底,原因是要连续工作,没有坏事可以做,真的好可怜那些披着羊皮的狼,不过也感谢上帝,在樱花落了的时候,心花渐开,而且不败,本姑娘似乎没脸没皮,面对失败,似乎处惊不乱,水波不兴了.妹妹问我,五月旅行?我说,五月的金牛座是狮子座的克星,总让我想起来我那个混账的师兄,总是不让师妹讨半点便宜,且大言不惭,要占他便宜肯定上战场,有朝一日,本帮主穿着驯兽服,拿着钢鞭,尽显英雄本色,看他还敢如此的嚣张.

 

    第一次觉得煲电话粥能疗伤,于是缠着师兄,不管他是洗澡,吃饭,卫生间,甚至午休,终于知道老狐狸是怎么睡觉的,猫的眼睛是睁一只,闭一只,他除了眼睛之外,耳朵也是一只竖起来,还有开启了自动应答,并且还是语音小秘书.既然被定义为无知的师妹,就好像被指定的角色,在他的教导下,我也开始了麻木不仁,或许生命就是他的所谓,我的骨子里面正好缺少这样的水份,看着人家喝的时候总是很甜蜜,等自己喝的时候,才发觉是苦的,师兄说,那是因为你没有喝过,要不,我怎么是你师兄呢?总记得第一次见他,在阳光下的柔软的微笑,后来知道,那时候他最苦,就如我现在喜欢在朋友面前笑,其实,这个时候我亦苦.师出同宗,一丘之貉.就如对命运来说,你抗拒着,可是你又是个顺从的人.

 

    总觉得是我不如师兄坚强,却不知道他也爱哭.是不是你也喜欢把自己藏起来看别人?就如你喜欢在阳台上看街上人来人往?即使你能骗了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却无论如何骗不了自己,如果没有你要等待的人,又何必去看匆匆而过的人群?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忽然我想起来一个人,在许多时间以前,他也喜欢这样的看着人流,因为我将走过,而我问他的时候,他说他习惯看车来车往.不知道师兄是为了谁,只知道那一刻的心情,师兄和他一样的苦.

 

    想做一个高尚的人,何尝的容易?放弃你爱的人,何尝的容易?看红尘的来去,何尝的容易?男人失意的时候,大抵都不会承认.感情就是这样,你伤了别人,无论有意无意,就总会有一个人来伤你。至于被伤过的人,接下来的路,无论对错,总是让人心疼,难以指责.就如那个人,我只是听说他婚期将至,却也责怪他到了東京,给我消息却是在离开以后.花开了,又谢了,有的人眼中是开时的灿烂,有的人却看到了落时的萧瑟,花开的季节,原是不爱比爱更无奈,许多不言爱的人,并不是不懂得爱.

 

    最宽广的不是草原,而是人间的真情,最辽阔的也不是海洋,而是爱人的心房.那些孤独的人,总是给我们带来忧伤的故事,就像不羁的少年变做了迷途的羔羊,他们仍怀念那属于爱的故乡,所以会彷徨,其实都是因为原本善良,Stan说,他有时也很迷惑,放纵应该很容易,他也想试,可是好像不懂怎么做,只好作罢.我也笑他,原来那么大的一个人,只知道浪子回头不容易,却不知道让善良的人变做刽子手更是一种困难,即使我们都曾有过脾气暴躁,即使做错了,那也是真的不是故意的.

 

    今天,师兄父子重逢,没有人陪我煲粥,熟悉的音乐听了又听,DVD看了一遍没有看全,和老友Stan闲扯了一通,泡了一会美国新同志,用狗的照片勾搭一只导盲犬,这就是我最近的日本的业余生活,就是这么简单,或者你让我在复杂我也复杂不起来,记得他后来问我,那些傻乎乎的只会笑的女孩子就是日本妹妹?我反问他,我傻吗?他却回答不出.梦中,师兄一阵坏笑,你可记得师傅最初可是把你许配给我的!你不是离家出走,现在良心发现,想起师妹来了?怎么什么人都会有良心发现的时候,一定是不安好心,你这个色鬼!原来是场梦...可怜的师兄,又被我糟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在这聊不是很好吗?在東京的孩子这样聊也很好.谢谢.
狼皮 回复 悄悄话 savemail@hotmail. co . jp
狼皮 回复 悄悄话 很巧我也是狮子座,也在东京,所以我想和你聊聊。
savemail hotmail. co . j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