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狗年流行杂种,生命不可儿戏 原

(2006-02-23 15:29:08) 下一个
  
  
   炭火熄灭了,肯定少了红色的花,欢聚的人散了,多少会觉得自己有些苍凉,甚至有些悲壮,当然这种悲壮不是民族英雄或者那部奥斯卡得奖剧本的原型,只是一个私己的感觉而已.人类就是这么的矛盾,开始的时候是为了,在生活中寻找自我,最后在把自我奉献给生活.
  
   自然羡慕那些顺从着生活的人,在这里称他们为坦然,或者承受,而称不上一个时代的标志, 我曾经用偏激的眼光去轻视,甚至觉得那种生活是属于一种没有高潮的性生活,完全是一种繁衍后代的公式.只不过进行了人性化的修饰,我觉得那定是枯燥不堪的,就如做爱永远一个姿势,音阶总是千篇一律,即使在好听的调子听久了也让人反胃.
  
   我不排斥任何一个国家的文化,也爱好世界和平,但是永远接受不了身边的任何一个人嫁给一个外国佬,或许他们是幸福的,林岱羽也是幸福的,她的孩子也是幸福的,也只能在这个时候,我深深的感觉到,民族主义是一种深深的藏在身体深处的情节,或许爱能超越一切的距离,至少现在,用美金算工资的我还接受不了那种血肉相连的亲近.
  
   当然,本公子绝对不是个民族主义者,也曾去俱乐部贴着洋妞的肚皮跳舞,如果说我的手不怀好意的进了洋妞的胸口,我敢说绝对是因为是一种对与我所相识的女子不同的好奇,而绝对不是一种带有原始味道的冲动,即使过了头,想来也是对于人类彼此进人道而已.也就是说,不一样的文化背景熏陶出来的人会产生至死不渝的爱情,最多也就是一种感恩似的亲情或者基于一种信仰之下的偶合,当然,这肯定不是绝对的.
  
   现在国家流行移民,企业流行合资,孩子也流行混血,这样下去,估计在遥远的若干年后,这个世界就成了一个大家族,联合国总署成了白宫中南海,兴许那家的孩子配了日本右翼的后代,也全家去了靖国神社参拜,萨达姆的儿子肯定是娶了布什的女儿,布莱尔的儿子在娶了日本的公主,继任总理大臣,兴许这就是我们未来的世界,不过想来,那是多少个两万五千里长征?
  
   传统的兴许是一种迂腐,新潮也许会遭老一代的白眼,保守不利于发展,没有学会走路就去短跑的孩子,会不会摔跤,会不会流血,肯定是个跌倒爬起的过程,社会的成熟就是瓜熟蒂落鉴证.如今的社会就像一个妊娠的高危妇女,为了腹中的孩子,拼命的吸收着各种营养.我们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学完了中文学英文,学完了英文还要懂得日文,了解了东方文化在学习西方文化,吃完了西餐在吃手抓饭,在我们默默的享受着如今的时尚生活的同时,却也深深的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文化冲撞,这种在各种营养下的文化有时候给我们向往美好生活的动力,也有的时候让我们感到营养过剩运动不良,有的营养让我们清醒,有的营养让我们迷茫,所以,人们看重自我了,所以有人说,现在的人太自私了.
  
   只穿一样的衣服会让人乏味,只吃一样的食品会让人营养不良,可是刚吃完了上火的海鲜在吃败火的水果也会拉肚子,而我们这些高速在社会上运转的人类,有几个是真正的营养调理学家呢?当然我也不可能为了这个问题不睡觉不赚美金不吃饭,明天还要准备公司的发展计划和总结报告,业务还得继续,去机场接胡汉山也得派车,生活就是这样在继续,容不得你去研究今天的空气里面含有多少二氧化合物.
  
   虽然,我从下车,上楼,到了看见北北在喝水,西西在睡觉,那时候,已经深夜2点整,脱了衣服,肯定是不能进浴缸泡澡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