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从痞子菜的太平洋开始 原

(2005-11-16 08:36:32) 下一个
 如果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焰。整个太平
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吗?不行。所以我并不爱你。“
  我知道太平洋的水无法全部倒出,也没有一对让我飞向天空的翅膀,
那么,亲爱的,我用什么去爱你?心疼看着你在黑夜的路上孤独的奔走,
我干涸在无情的太平洋里,飞向天空的我会在你眼前堕入悬崖吗?
  那么,就请让我关起房门,继续孤单的芭蕾,那样才可以让自己不渺
小。
  那关于红尘中你和我的故事,随着记忆的小河在记忆的深处轻轻的飘
远。我没有痞子菜的的文字中的一千万去买楼房,也没有一对翅膀可以让
我在你面前轻舞飞扬,那太平洋的水也只能颠覆了最初始时候的眷恋,哪
怕我像一制精卫鸟,不知疲倦。
  最近特别喜欢喝汤药,不喜欢看西医,因为中药的味道比较甘苦,败
火性,调内息。最近也更喜欢看吕氏春秋,阴阳四季,天理人伦,古文总
是物以静,人沉稳。如果你心火旺盛,或者心底郁积,那不妨学我修心养
性,不去随着太平洋的水还有那买房子的一千万去飞。
  孟春行夏令,则风雨不时,草木早槁,国乃有恐;行秋令,则民大疫,
疾风暴雨数至,藜莠蓬蒿并兴;行冬令,则水潦为败,霜雪大挚,首种不
入。一年四季,皆有定数,况且人伦,若心切,当如拔苗助长,前功尽弃。
  身由心起,随心而眠,随心而动,其实到也是逆了日出而做,日落而
息的天理,不过我认为最初始的状态应是随心,也如当你准备跳高,就一
定需要助跑,退一而进三,如果我要是个医生,哄着小孩子去打针,那么
一定是先送他糖果或者让他愉悦的礼物,最起码在他喊疼哭过以后不嫉恨
我,对自己亦如此。
  于是,一切都变的慢起来,不要人来嘘寒问暖,也不要自己来感恩应
酬,被徒弟窃笑为隐,本人曰,为闭。想当年江湖术士武林高手要想更上
一层楼的时候,不也是需要闭关面壁吗?钟爱自己的生命,唤起自己的激
情,也需要有个过度,就如由静而生动,心清而眼明,境由心生。
  喝一口苦口的中药,感觉到那丝丝苦,化作心底的滴滴凉,笑徒弟偶
见师傅咖啡厅举酒杯变作惊讶状,师傅也哗场,难道师傅就那么见不得场
面?不过对于半夜打来的电话中的日语称呼,师傅忘记了自己的名字,却
实在有点对不起观众的事情,也只能怪自己忘记了自己的名字,徜徉在东
方伟大的国度的汉字文化中,在中国,我是不说外语的,或者说,我的外
语永远不可能比中文好,当然心旷神怡了,不过对于惊吓到的那位说外语
的朋友,也只能暗叫,我失态了,请多关照。
  我确实忘记了自己的名字,忘了名字的我还是我,依然改变不了我的
喜好和厌恶,依然一样的尖刻,在没有将太平洋的水全部到处的时候,我
一样的渺小而骄傲。
  哎呀,怎么学起痞子菜了?其实好想回答,我还想学流氓大佬压寨夫
人呢,只怕吓坏了他,不在说喜欢我,于是忙改嘴说还喜欢学王朔或者海
岩的煽情还是比较不容易让人惊讶,忽然发现自己变得柔软随和起来,其
实,那也是中药起的化学作用。
  如果让你去学一个人,你喜欢学谁,你当然是谁也不学了,因为你是
你自己。而我,不然,我只学我喜欢的人,喜欢的文字,喜欢的服装,因
为那样会让我更喜欢我自己,如果你发现我在模仿你,那一定是我喜欢你
的一切超过了我自己。
  在滔滔的长河中,我们是一朵浪花,在绵绵的山脉里,我们是一棵青
松,把韩磊的帝王之声最后的倾诉的歌词中的你改成了我们,马上就把皇
帝变成了凡人,有了这样的情怀,姑娘也就做成了皇帝,想来那太平洋的
水并不如此的可怕,轻舞飞扬也就不用在痞子菜的设计下死去,我也就可
以爱你,在生生世世。
  于是,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不是在于某种天时地利人和的相克,而
在于一颗平常的心,懂得相容。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如果你看到了我的悲哀,
那也是真的,但是请相信我的喜悦,如果你看到了我的快乐,也请相信我
心底的那一颗,晶莹的眼泪,一个爱欢笑的人有时候,也会坏脾气,彩虹
是在雨中升起,冰化为的是水,看大地复疏,万物生机原是在冰冻之后。
  终于读懂了破茧成蝶,飞蛾扑火,原来也是一种安于天命,于是一切
苦痛的蜕变,一切的刻骨的执著,原来在天空和大地的面前,才是合乎长
理。有人还是好奇,于是我又喝了一口那用草熬成的水,涩涩的美美的说,
这是酒后的对这个充满伤感的世界里面的胡言乱语,因为醉了,所以感激。
  以后,我会怎么样?我会更温柔的对待你或者他还有我自己,不是虚
伪的献媚,而是生命的一种相容。
  你猜我在这个假期做过什么?微笑的告诉你,把中药当红酒喝,把枕
头当老公睡,在告诉你,我看不懂吕氏春秋,只是在那四季万物伦理中,
又见有情郎。
  还有就是对痞子菜的太平洋说,即使你的水一滴也不能倒出,也不能
阻止我的爱,因为在爱的世界里,太平洋也是那么的渺小。
  当一切都土崩瓦解,好与坏交错出现的时后,崇高的自我以及内心的
意识中心将会支持你,就像孩子围绕有彩带的柱子欢呼雀跃一般,但中心
却稳固持久,毫不动摇。无论大起大落,崇高的自我荣辱不惊。它会永远
的幸福,完全的纯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