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零落成尘辗做泥,香如故。原

(2005-07-05 16:21:15) 下一个
  我知道,这里没有黄藤酒,红酥手,因为这里只有那冷落秋雨走过的萧瑟,满园的凄凉。我没有穿鲜血欲滴的颜色,因为那是冤鬼索命的行装,也没有断肠花的幽怨的紫色,因为我知道,我爱过这样的一个人,而这份爱辗落了那身后的泥土里。  你见过湛蓝天空的飞鸟吗?那在云端风里飞过的一只白鸟,嘴边衔着火红的玫瑰,执著的飞过海的那边,空中低旋,却无奈,那是个电闪雷鸣的日子啊,那冰冷的雨滴打湿了那洁白的羽毛,那雷鸣震落那嘴角玫瑰的最后一粒花瓣,最终,以最优美的姿势最沉默的声音落到了你麻木的肩头,在你转身离去的时候,来自天空中的玫瑰湮灭了最后的一缕微笑。  多情的人都把灵魂给了谁,为何你的眼睛没有一点牵挂,多少次告诉不要让自己被忧伤给灌醉,多少恩恩怨怨换来今生的相逢。  遥遥的望着你孤单的背影,你毫不知道雨水即将打湿你的衣衫,在说起的时候,白鸟落寞的单飞。你说,我知道你爱我,可我怎么忍心回头用我如电的双眼在去将你的心敲碎,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成全,白鸟就不会飞翔于天际。  无形的利箭穿心破你的胸膛,你匆忙的转身假装离开,却不知道所有人看到了你背上已经血迹殷殷,仰天长啸,造物弄人的红尘,痴痴笑笑的前世注定的我们。就不要再用炙热的目光在你闪躲的伤口上洒一把盐,好痛。可是,你不要否认的你的孤单,好吗?  古老的罄音洒落在生命之花妖冶的花瓣上又滚落到泥土中,生命之花汲取着一个个悄悄归化为尘土的,我知道你是属于大地的儿子,已经习惯了冰冷的大地是你今生的温床。那,可以让我在你床边坐下好吗?因为那里还有你尚余的体温,已足够。  海边,清风席席,贝壳在沙滩上写满了我们看不懂的文字,我们且把那叫做生命的默默,坐看潮起潮落,你也说过你喜欢海洋,可以在随着海水漂向远方,可是你并不知道,海里也有生老病死,花谢花开,你更不知道,会飞的白鸟更渴望大地,因为海没有白鸟落足的地方,它如果继续飞翔,定然被海水所淹没。  你说,你走吧,原本你就属于天空,不是我不给你另外一个世界,是你原本就不属于这里,你的母亲在呼唤你的归去,我喜欢看你飞,不喜欢看你落入凡间,俗世间的爱恋,真的,真的,没有那么简单,你大可不必流涟往返。是啊,遗失了最后一朵花瓣的白鸟知道,心更多了属于夙愿,而夙愿和别人无关。  你不会在说,想那个百岁的女人,那只天空的飞鸟,因为你无法放弃大地,即使那里灰土阵阵,浓烟滚滚,你怕你的伙伴骂你背叛了那生你养你的地方,被世人唾弃为爱慕天上的虚荣。是的,更多的凡人的眼睛看到的只是那表面的文章,却无法理解内心的执著与爱恋,  是的,就如我不会接受你送我的满园鲜花,你赠我的锦衣玉食,你的所有的友好和温馨的表示,因为那是对白鸟执著的诽谤和玷污。  你看见那被雨水打落的玫瑰花瓣在泥泞中浸泡,你可看见飞鸟被雷电击断的双翼在风中颤抖,是的,不是你不爱,我相信,我也知道,你喜欢看着我飞,但是你可知道,女人天生就是为爱而生,为爱而死,你可以否定我,但是不可以否定我曾经的爱恋。  白鸟含泪转身,不在寻找那落入泥土的玫瑰,因为不必,因为在飞鸟一过的那一刹,我知道,你已经感觉到了芬芳,请不必用眩晕的眼神来怀疑,赠与你的,是那落入吐得玫瑰,是那沁入心田的芬芳,你愿意将飞鸟放在你朋友的位置上去点缀去延续,我知道,你在意,可是,做不成你的红颜我就不会感激。  你可以说飞鸟不解人语,更可以埋怨飞鸟不解花意,爱原本就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又何必指天怨地,生不逢时。爱本来就是用心感受的事,不需要任何形式,幸福爱上如此的一个迂腐的人,心生感激,我愿意穿梭于你的心底而不是你的眼际,即使是个无言的结局,我愿意,飞鸟绝对不做俗世放低自己的女子,我愿意。  零落成尘辗做泥,香如故,我愿意,因为是爱,大可不必委屈,不着红色的索命冤魂衣,不做紫色眼泪欲滴,这里有黄藤酒,红酥手,东风不恶,欢情不薄,我愿意,成泥土,香如故,眼底仍有盈盈爱意,死了仍感激,香如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