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记得曾经有过的约定 [原]

(2005-06-13 12:26:27) 下一个
记得在海边我曾和你相约在次看海,也许我们永远不会在见面,也许永远在回
不到从前,但请你记得曾经有过这样一个约会,而我,终将有一天在那沉寂的
海边,静静的把你想起,只因为我们曾经许下不经意的诺言。也许这个约会早
已经忘记了你也忘记了我。

记得我总说在下雨的时候去给你送伞,可是每当雨点打在脸庞的时候,我总
是在遥远的海外,而你只能在雨中期待我的出现,期待能有人能为你遮风挡
雨,开始的你是那样的执著,在没有伞的日子里面,始终认为在大的风雨也终
将会过去,而我也会回到你的身边为你打伞,那么在不打伞的日子里,身上被
雨淋湿的痕迹是对诺言的执著,是对我归来的等待。而在越来越模糊的视线
里,在大雨滂沱的泥泞日子里,最终在我归来的时候,有个为你打伞的人走在
了我的前面,据说妳们相识在雨里,因为有人说要在雨中为你打伞。

记得我曾经告诉过你我喜欢毛绒玩具,于是房间便堆满了各种天使洋娃娃玩
具熊,看见了他们我便想起了你,在这些可爱的精灵里面,我总觉得自己是个
公主,骄傲的发号着使令,任性而幸福,终于有一天你执著的远行去为我寻找
更可爱的礼物,而我也为了这份礼物开始了漫长的寂寞,等待中的公主变成了
孤独的主人。那些曾经的天使和精灵好像也知道我在等待,也变得无比的安
静,到现在的我终于明白,让我骄傲的不是你送我的玩具,而是你的人,在你
离开以后我也就憔悴了。在你许久后来见我的时候,那些可爱的天使仍旧在我
的房间微笑着,只是又多了一个陌生人。不是我忘记了和你的约定,而是我怕
远方的你忘记了我。

记得我们都喜欢在温馨的灯光下喝那里的蓝山咖啡,于是我们都不约而同的
总去那间有老情歌的咖啡屋,于是我们相识了,于是我们在约会的日子里面不
用邀请便自然的相遇相知,于是这对于我成为一种浪漫一种约定。在许多的于
是的日子里面,爱上了你,在我的心里。当你不在喝蓝山咖啡不在来那间咖啡
屋听情歌的时候,于是我的身边多了一个和我一样喜欢喝蓝山咖啡的人,或者
是因为喜欢蓝山咖啡或者是因为喜欢听老情歌,或者因为像我,亦或者因为像
你。

记得我曾经说过喜欢一个能帮我管理记忆的人,因为我的跳跃的思绪没有人
能整理,从那时候开始,你总是刻意的帮我整理行程无意的关心我的任性,这
可能是我们最初的约定。直到我缤纷凌乱的思绪有了完整的程序的时候,你发
现我开始对一个陌生人开始了关注,理由是那个人的记忆需要人帮着整理,要
不然就会遗忘了一些约定。是我不再需要你整理我的记忆?还是别人需要我去
帮着记忆?还是我们的记忆本来就不需要整理?

在曾经相约过的海边,我选择宁静安详的夜,可是黑暗中的海却能更清楚传
来远方海涛的汹涌的声音,不需要你相信我没有忘记我们的约定,只需要你知
道,在这个曾经有过约定的海边我会想起你,即使我忘记了曾经和你有过约
定,你也忘记了曾经有过的一切,但是请你相信,在这个黑夜的海边,我会想
起你和你曾经有过的说过的没有说过的约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