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砖头与拍马的艺术之四

(2005-06-30 09:38:16) 下一个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天下的农民包工队的同志都失业了,阿杜也绝对不会没事干。如果说阿杜像个农民,主要还是因为骨子里面的小农意识让他走到哪里从来不忘记在他自己是个农民,这倒不是因为他农民的出身而是因为他从骨子里面透出来农民意识,虽然老李同志用心良苦的在阿杜焦黄的小脸上赏了他一口痰,也没有让他沾上几分仙气,造化,这就是他这辈子最引以为骄傲的历史,我阿杜就是个农民,看见飞机就喊蜻蜓,喝汽水绝对不退瓶,上厕所绝对去胡同,省下费用看场言情电影。   如果你问,阿杜是什么样的人?老李飞刀一定拿出他二○年的经验和口水咬牙切齿的告诉你,小人!就是比坏人更让人瞧不起,更不被人待见的一类人。小人都有点小聪明。比如阿杜同志,虽然从小是个结巴,话说不好,歌却唱的不错,没上过学,却也爱装个风雅,例如吃土豆吃多了也知道找个纪晓岚来表示他多少也有点墨水,就好比他混迹在E京的人群之中缺绝对不会有热闹而没有他,而他的聪明之处是很善于伪装做人,最起码也混个脸熟。 阿杜总发誓忠于自己的某某版块,可是总爱关心邻居家的大事小事,例如乌云哪里去了几个妹妹,老镖收了几个徒弟,还有具体的未来以及能不能和白狐狸的老婆红狐狸套上几句台词。 有的时候,阿杜总是做在他家那农民式的土炕上,玩弄着他那模仿纪晓岚从垃圾堆掏出来的古董眼袋,感叹着他那某某版块的无奈,忽然在点烟时溅起的火星烫了下手,只听他自己忿忿的感概道:“都TMD以为这些年我闲着呢?四处点火火还烫我!”。 阿杜在E京有一個窝,他总自己号称自己是网络蝙蝠,活在夜里的往上,到处吸食着邻居家的精神血液,理由是自己窝里穷,被逼无奈到处乱撞。那一年,他曾吸过血的一个邻里家里鬧饥荒,邻居家的孩子面黄肌瘦的都快没血了... 但是呢,阿杜确越来越肥胖,邻居於是便苦苦追問阿杜:“你在哪里找到的吃的喝的,也帮帮我们好吗?好歹你也吸过我们家的血。”於是只见阿杜一言不发,就带着邻居往家里跑。 邻居们們便赶紧跟在后面, 跑呀跑呀...跑到了阿杜家里一個大樹前... 阿杜用力撞上了树,嘴角有鮮血的阿杜告诉邻居:“你你你们看到了沒有? MD,我白白胖胖是我自己撞树喝的是我自己的血,妳们有本事也自己撞!”邻居哑然:“这不就是打死他也不说吗?” 在说阿杜每当遇到失败和打击的时候,总是勇于自我安慰和自我解嘲。 他自有他自己的道理,在他的版块出现了以下的横幅标语: “我们要紧密的团结在以金牛头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他却告诉比较熟悉的狐朋狗友“请保持距离” “我们要高举金牛牌理论的伟大旗帜”他却告诉下属“限高5.6米” 。“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建设有金牛腿领导的道路走下去”他却总警告他的孩子“此处可调头”此人乃饱经风雨,口是心非的典型代表也。 阿杜几大乐趣之一见不得别人比他好。阿杜表面上对谁都不错,彬彬有礼,喜欢夸赞他人的长处,可在背地里,他恨不得别人都下地狱,唯有他自己上天堂,尽管别人进步了并不影响他的前途,但他仍然乐此不疲。例如谁买了漂亮的衣服,他一定会表示羡慕,背后一定和别人说,千万别买。 阿杜乐趣之二搬弄是非。阿杜的嘴巴特甜,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撒慌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当着你的面,可以把你夸的天花乱坠,把你反对的人说的一无是处;反之,在你反感的人面前,他又会窃窃私语,可以把你说成是天下第一无赖。在他的挑拨离间下,你终于与他人兵戈相见,阿杜在一边乐了: “你看他们真没有水平,狗咬狗”。。。。哈哈。。什么人阿? 阿杜结交朋友的,图是自己的利益,没点真本事的人他是不理会的,如果没有油水可捞,就是他亲爹,他也绝对不认。理由是这样可以被人夸奖清高,这也就是阿杜在E京一直混的不错的原因,谁也不想得罪这个清高的朋友。因为阿杜记仇不记恩,报复心强。尽管你对阿杜千般的好,但一不留神哪个字眼得罪了他,那他就会咒怨你一辈子,使你永远摆脱不了他的阴影。君子报仇十年不晚,阿杜的报复随时随地,并且小人的报复特别有韧性,有恨劲,尤其是当你的把柄被他抓住的时候,那你的倒霉日子就绝对的来了,绝对如此。 宁得罪老镖,也不得罪阿杜,也就是这个道理。这也是阿杜越来越得势,越来越猖狂的原因。因为这年头,谁得罪这种人呢,也就除了我。。。。。不怕牺牲勇于献身揭露阿杜真实面目的除了我还有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