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论剑

(2005-06-30 09:19:11) 下一个
第二章:武学颠峰冷风如刀,以大地为砧板,视众生为鱼肉。 万里飞雪,将苍穹作洪炉,溶万物为白银。雪将住,风未定,一骑自楼兰而来,马蹄激起了无数地上的冰雪,却碾不碎天地间的寂寞。只见马上骑士风神如玉,神采飞扬,虽头戴一顶破旧的貂皮风帽,却似犹如帝王之冠,端是气势如虹人如玉,让人不可仰视。帽上插了一片旗帜,虽风雪漫天,却触目惊心:上天入地,唯我独尊,天下无双,宇内绝响,本年度最佳金手,田中草人。田中草人微眯双眼,目光如电,冷芒一扫,只见前方矗立着三人,衣衫猎猎,不动如山。草人驱着骏马慢慢往前靠近,不由诧然一惊,其中一人竟是那楼兰国度的绝望楼兰,号称“倚天长啸,睥睨江湖,绝望中的希望”的绝望楼兰。此刻的他目光犀利,眼神如刀,哪里是庄上时的病恹之人。而遥对他的竟也是闻名酷聊的一派宗师,左边就是人称“老子学道,庄周梦蝶 ,庖丁解牛大写意刀“的老庄,其右则是“醉里挑灯,魂牵梦萦,情人西施剑”的醉梦情人。三人的目光相遇,竟似激起了一串火花。一串无声无形的火花,虽然没有人的眼睛能瞧得见,但每个人的心里却都能感觉得到。绝望楼兰的眼睛就仿佛藏着双妖魔的手,能抓注任何人的魂魄。老庄的眼睛尤若锋利的刀,能撕裂世间万物。而醉梦情人则似锋芒毕露之剑,能穿透最坚硬的盾甲。只听醉梦情人一字字道:“请出招?” 老庄的手一反,刀已在指尖。刀,本是很平凡的一把刀,但在老庄手里,这把平凡的刀,也变得有了种逼人的锋芒,杀气!老庄压低嗓音,故作深沉道:“我刀上虽无招,心中却有招。天地万物,无不是刀,无不是招”, 楼兰和醉梦的瞳孔突然收缩,而草人悠然自得,平静无波。醉梦情人的“情人西施剑”很早就震惊酷聊,很久已没有人见过他的剑。众人的眼睛都从老庄的刀上,转向醉梦情人的手。手是空的。老庄道: “你的剑呢?”醉梦情人道:“剑已不在,两个月前就拿去当了喝酒。But I手中虽无剑,心中却有剑,天若有情天也老,我以情入剑,心中若有情,手中便有剑”。其余三人不由脸色一变,全部背向于他,狂吐不止。草人顿时瞠目结舌,心中暗想:“高手,这才是高手风范,不战而伤人脾胃”。绝望楼兰整理了一下情绪,暗想,接下来该是我出场了吧。果然,老庄和醉梦双双问道: “绝望兄,请赐教”。绝望楼兰却说到:“你们知道我最喜欢用的是什么武器?” 醉梦情人和老庄皆摇头。楼兰微笑着,举起他一双拳头。他的手秀气,他的手指有力,他的掌色红润,他的手指长而肤色白。他那既像写诗,更像画画者的手,可是他握紧了拳头。“我不相信武器。”他说:“我只相信我的拳头,拳就是权,握拳就是握权,出拳有力就是权力,小人物不可一日无钱,惟大丈夫不可一日无权,所以我只相信我的拳头”。绝望楼兰握着拳,遥对老庄和醉梦情人。此言一出,众人皆倒,草人更是震惊,仰天长叹:“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楼兰此言一出,全场皆被你那法螺吹的五体投地,七窍流血,不战自溃”。田中草人从头上摘下旗帜,骑着骏马来回在三人眼前晃悠,狂笑道:“看到没,看到没,天下无双,宇内绝响,本年度最佳金手奖得主,田中草人也“。三人立马脸色铁青,青筋暴跳。草人还意犹未尽:“三位果然高明,无器无我,无迹可寻,无的放失,无所不在,无法无天,一无所有,但三位都错了,所谓真正的武学巅峰,是要能妙渗造化,物我两忘,那才真的是无所不至,无坚不摧。正如惠能说的‘菩提本非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落尘埃。’这才是由武道步入天道,真正的仙佛境界”。此时草人的眼睛如同浩瀚无边的海洋,碧空如洗的穹苍,足以将世上所有的妖魔鬼怪都完全容纳。听到这里,其余三人额上也不禁沁出了冷汗。大为叹服。。。。。。却听草人大声骂娘:“晕。导演,我还没说完了,怎么卡我镜头”导演私底下抹了把冷汗想“让你说完,还提什么收视率“。。。。。。。。。。汗。。 ------------------------------------------- 善守者藏于九地之下,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 田中草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