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执子之手之十七

(2005-06-28 12:37:58) 下一个

             十七

  欧阳薇去买菜,你还会做饭?是啊,当然会,难道脸上写着你
只会吃饭?无锡郊区的菜市场,欧阳薇好像带了两个保镖,买菜和
饭店点菜的感觉怎么就这么的像,不给人表现的机会,原来男人比
女人还会买菜,还是照顾欧阳薇这个小女孩似的大女人,是啊,谁
都看不出她还能下厨房。

  人长大了,从校门走出了,但是在未成家之前还都是个孩子,
自己是那样看自己,别人也是这么消遣你,尤其是女人,薇薇都怀
疑自己独立生活的十年是吃了什么长大的,不会只是巧克力和玫瑰
花吧,还是盒装牛奶。

  可以大声的笑骂吗?可以公开讲别人的坏话吗?可以把自己的
不对当成自己的骄傲吗?为什么不可以,这难道不是我们吗?看着
琼瑶阿姨的书长大,为相思的红豆,初恋的苦涩掉了多少比鳄鱼的
虚伪还不值得的眼泪,难道真的不值得我们纪念吗?那个纯真的年
代。让我们再来一次,其实不需要,真的,因为我们都还年轻,还
可以燃烧和浪费那么一点点残留的青春的尾巴,不是刻意的清纯。

  吃肉要大口的吃,喝酒要用瓶子喝,不是没有高脚杯,是那样
快乐来的直爽来得痛快,在那座好久没有居住的小楼里面,寂寥燃
烧。

  后来欧阳薇曾强烈要求在回国度假的时候一定要借用顶楼一层,
享受一下主人的业余时光,读书上网,只是后来根本没有时间来完
成这个心愿,不是主人不答应,而是欧阳薇越走越远,故人还都一
样吗?还是变了模样?一年后,鬼鬼问欧阳薇,你不是当初要用我
们家的顶楼吗?欧阳薇却告诉他,现在的她想跳楼。

  金枪不倒,三八红旗手都TMD 不如这只猫,两年了,还是老样
子,喜欢唱老掉牙的小邓的歌曲,喊着只能鼓励自己的古怪的口号,
小邓早就倒在清迈了,口号还能在吗?她真的是国民党的间谍?那
欧阳薇就不能叛变一下自己,这个世界谁都能背叛,绝对不能骗自
己。

  你瞧瞧人家的时尚青年,那叫现代,追随着时代前进的脚步,
那实际,没有空度青春,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兵来将挡,水来了土
掩,千万别把什么事情放在心上。你啊你,总藐视愤青,其实你不
照照镜子,欧阳薇比愤青还愤青?可是她的没有愤怒过,她默默的
守着她的底线。

  在别人都盲目的时候,我们需要学会清醒,不过过于清醒的人
终归是敏感而脆弱的,或许这不应该是骄傲,反而,是耻辱,不靠
近人民群众,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研究小资。可惜许多人在研究
小资的时候,总是以白领粉领金领工资来区分,根本毁了那份心境,
据说,不到中产阶级的人是无法领悟小资的,可欧阳薇现在连什么
是中产都不明白,就被带上了帽子。

  今天离睡觉的时间还有十分钟,不能让自己的思维太活跃,否
则容易失眠。更多的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更重要,相反的是控制不
住我继续写下去的欲望,虽然那模糊的记忆还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
里面,说来也许妳们不信,我两年以来靠的是什么力量坚持过来,
居然是那熟悉的陌生人,莫要责怪我的认真,因为我得到后未曾失
去过,这也可能是我后来失败的原因,也是我苦苦的不愿意承认失
败的原因,我曾经把这些当做了我的骄傲。

  为什么不相信,难道就因为有虚伪的面具存在,我们就不敢揭
开自己的面纱吗?有什么不可能,除非你天生就是个卑微小气的人,
除非你天生就是懦弱的代名词,欧阳薇不是,她也相信,她不会是
唯一的一个,是她的朋友告诉她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她执著下
去。如果说一个人的执著是固执,那么只要还有一个朋友是支持我
的,那么我将永远高举我那胜利的旗帜,喊着那乱七八糟的口号绝
对不是因为我们的愚蠢。

  没有什么能比文字更多情,动人的绝对不是那让人怜悯的眼泪,
是!跑题了,离开了小楼温馨的灯光,避开了烟雾缭绕,但是心没
有变,人还是这些人。

  建青说,猫猫你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和我们说,有眼
泪和我们掉,我相信你,会站在你的一边。什么都没有,真的,我
只要这么一句话我就足够了,放心,猫有九条命,一般死不了,要
不然也就邮箱不用九尾狐狸猫。

  无论如何,我们不会因为社会角落里面的一些阴暗而把自己搞
的糟糕,为什么?因为欧阳薇真的会做饭,那一天的饭和菜真的是
我做的,和朋友们一起真的好。

  猫猫的手不管是打字还是削土豆打鸡蛋还是切尖椒,都是日文
的大丈夫,没问题,就是最近工作比较忙,总跑题,西西,原谅我
的随意,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