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女郎共舞

(2012-07-04 15:44:42) 下一个

显美女缘,装文艺范。(周末娱乐之山寨版)时来运转,我苍白的艺术人生终于迎来了一个春天。

继去年一不小心被著名的A舞蹈艺术团征用为龙套演员后,今年又荣任了该团的舞美总兼,(不是总监,是兼很多杂差的兼) 更为荣幸的是,还在"雨巷"节目中出演了男一号(唯一的男演员)。在该节目中和我搭戏的主要是的成年女舞组,舞女郎各个集成熟美丽与高超舞艺于一身,光彩照人。(现阶段我的美女审美取向一直以中年或偏上年龄段的女性为偶像。)我个人理解的雨巷剧情浪漫如诗。(与导演的角本略有不同)

绵绵细雨,悠悠古巷,

身着百合般的颜色,带着百合般的芬芳,

走来了她(们),打着油纸伞的美丽女郎,

她(们)和我,我们邂逅在那梦幻般的美好时光。

......

在与舞女郎们切磋舞艺排练演出的过程中,我的美女观有了新的升华。我觉得,女人展现外在与内在美的最佳形式应该是舞出来,而不是妆或装出来,女人张显无限魅力与活力的最好地方应该是舞台。我想,这或许也正是这些白领职业女性们在工作之余如此热衷于舞蹈的原由所在。

在雨巷剧中,令我最激动的是一段‘墙戏’,按照剧情编排,七位美女辗转与男一号在墙后会和并随后闪亮而出,在优美的音乐中转换为齐舞。由于墙幕后仅有六平方尺的空间,我和女郎们必须相拥(挤)而立,这是我头一次与众多美女如此近距离,那一刻,我不仅能听到她们轻轻的呼吸,闻到她们淡淡的香气,更能感觉到她们通过舞蹈所散发出的女性魅力,......(此处省略一百字左右)

演出落幕了,女郎们被亲友粉丝与鲜花包围,被先生或男友热吻,尽情陶醉在演出成功的欢乐之中。

我用太息的目光送她们远去,

寂寥的黑暗中只留下我和颓圮的暗墙,

还有那莫名的惆怅。

说到这里,不得不讲出真象了,本人出演的是形象高大的一号活动幕墙,(自行设计制作与操控)配合舞蹈编排,总共只有前后左右七八个动作。(导演以抢戏为由把我为自己设计的戏砍了不少)虽然,本人这次还是没有走出“演而无脸”的宿命,但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能为美女们出彩做一点奉献,心中还是会泛起一种无怨无悔的荣誉感。

结束演出,惊讶的在车里发现一束不知谁送的鲜花,(应该不会有粉丝粉一堵墙吧?)不知道为什么,我更愿意相信送花是在雨巷邂逅的女郎,自作多情的把它理解成为是花对叶的情感,回到家里,当这束由玫瑰相伴的百合赫然绽放开来,散发出沁人肺腑的芳香时,我的心一下子又回到并深深陶醉到与女郎共舞的美好时光,久久的,久久的,挥之不去。

留一句鸣人鸣言于此:“不欣赏女人的男人不是男人,不会欣赏女人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好话请给女郎,拍砖请对大墙,谢谢!

设计方案稿与舞女速写



《雨巷》舞台摄影出自摄影沙龙的几位精英。(版权与肖像权请尊重) src="http://i46.tinypic.com/nlanp2.jpg" width="800"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