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杂文. 一毛钱的感情

(2010-06-06 19:24:50) 下一个
儿子大一那年, 难得的陪同我们一起回国旅游。一天在一个机场侯机时, 儿子突然间问我那天是什么日子, 我茫然不能作答, 儿子笑嘻嘻的地递给我一张小纸卡, 打开来才知道, 原来是一个精心制作的生日贺卡,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 原来, 旅游奔波中我和太太都忘了那天是我的生日。有这么孝顺的儿子, 自然是好生感动啊。可看罢贺词后, 却令我哭笑不得了。

卡里夹有一毛钱(人民币), 英文贺词大致是这样的: 哈匹波丝得! 一毛钱是给你的生日礼物, 这是一个大钱, 可以买很多东西, 可以用来做很多重要的事情, 一定要省着花, 不要一次花完, 一定要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我一直保留着儿子给我的那一毛钱礼物, 因为我一直还没有遇到值得花它的更重要且更有意义的事情。 我想, 或许作为一份结婚礼物还赠给儿子最合适吧?

温馨与开心总是难忘的。







漂流勇士
(当年为儿子画的一幅油画肖像,儿子对中国山水风情没有兴致, 偏爱冒险刺激。我愿意把与儿子的关系首先定位在朋友层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