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诗. 过年

(2010-02-20 21:16:18) 下一个
过年

过年,

故乡的大街小巷正爆竹连天,
上班的闹钟响起,
心里发出一声无奈的轻叹。

过年,
故乡的家家户户正合家团圆,
从梳洗的镜子中,
只能见到一张孤独的苦脸。

过年,
故乡的美味佳肴正摆满桌面,
在杂乱的厨房里,
我不幸只找到了一点点麦片。

过年,
故乡的上上下下正热闹春晚,
匆匆的上班路上,
开始从复表演小品“差钱”。

过年,
原本是一份热烈的情感,
为何如今,
我倍感冷淡。

过年,
原本是一种愉悦的体验,
为何如今,
我深陷暗然。

过年,
原本是一场岁月的庆典,
为何如今,
我不能留下惬意的片段。

过年,
原本是一个永恒的概念,
为何如今,
对我改变了外延与内涵。

过年,

是背井的心酸,
年,
是望乡的泪眼。

过年,
无论如何,
自有乡情难变,
无论如何,
总将亲情呼唤。

过年,
不管怎样,
光阴去而不返,
不管怎样,
总要迎向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