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快要干掉了的池塘

(2012-11-20 22:06:14) 下一个
飘尘

嘿!你这个快要干掉了的池塘,
告诉我,用野鸭们沙哑的低嗓:
是不是快要渴死了?你的脚下
长满了野草,像是在昨天早上。

昨夜的暴雨没能让你变个模样?
你变了。焦渴的眼睛变得泪汪汪。
你不再干涸。四面八方的雨水
汇成激流和小溪,漫过你的胸膛。

你说话呀!你这蓄水的池塘,
你经历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遭遇:
后者,让你变得肚腹溜圆,
前者,让你落得辘辘饥肠。

我在想。你的心中存在着两种永恒,
空虚和干涸,或者,充实和充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你的女儿太优秀了!一定会被心仪的学校录取!你应该为你的女儿感到骄傲。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aochen的评论:
你是个好爸爸, 给了孩子宽松自主的环境:)
我女儿一切都好,她太自主了,我们很多话她听不进去。
SAT 2360。
Subject: Math II 800, American History 780,
AP: 13 AP courses, every course score(5)
School uses Weighted GPA : 年纪#1
some award and activities,
and everal school club leaderships, some volunteer community services.
打算全部申请东部的学校。
希望她运气好,申请学校的文章写的出色:)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其实,我对她的这项活动开始并不赞同,总觉得玩游戏比赛有点大材小用。毕竟她是我从小带大的,她还能听进去我的一些话。她是学英国文学专业,又是个品学兼优,出类拔萃的好学生,我希望她能在文学领域有所发展。可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和爱好。毕业后,我曾经建议她去念研究生, 可她执著地要再组织一年的世界校际电玩大赛的推动工作。我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随她了。你的女儿怎样?问她好。问好桐儿。
tern2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5706/201212/959.html
闲的时候可以读着玩。这是我听到的第2个P校出来的没能经受住压力的中国孩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aochen的评论:
看到了。谢谢飘尘!我发给我女儿,让她也读读。

你女儿组织的世界校际电玩大赛真精彩。她大一的时候就建立的Collegiate StarLeague,现在依然致力与e-sports。后生可畏啊:)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http://www.nytimes.com/2012/11/29/technology/personaltech/video-gaming-on-the-pro-tour-for-glory-but-little-gold.html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噢,忘了说了,这首诗我也好喜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aochen的评论:
谢 飘尘! 刚查了hazelynut mona CSL AZUBU过来:)。你女儿真是了不得,当爹地的一定从心底里自豪:)
飘尘兄还在做着理疗,你的伤情看来是很严重。飘尘兄一定好好注意身体。以前看你到处跑还很羡慕呢,觉得你的工作跟旅游一样潇洒:))。祝福朋友 !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桐儿,八月的那次车祸后,我一直在理疗,看医生。没有再出差了。2013年如果身体恢复得好的话,会有一些出差的机会,去南非,泰国和中国,以及美国的几个城市。您的女儿一定会喜欢普林斯顿大学的,正确的选择。我的女儿人在纽约,已经毕业了,在做e-sports. 她组织的世界校际电玩大赛的活动,可以google “hazelynut mona CSL AZUBU” 以及查询网上普大和纽约时报的相关报道。感恩节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飘尘兄的诗写的越来越好看。悄悄来过几次。
飘尘兄还老往外面跑吗? 注意身体!
我女儿打算跟你女儿做校友了,希望她如意。时常想起你,祝愿全家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