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汽车拍卖员夺金:加国选手爆冷勇夺第四面奥运金牌 (图)

(2010-02-20 12:39:31) 下一个



看看看看。什么是加拿大人!尊蒙哥马利说:「我的父亲是加拿大历史教师,他肯定是非常爱国的加拿大人,影响及我。我是以加拿大为傲,在胸口纹上枫叶旗。万一我在坑渠中死了,大家都知道送我回到什么国家。」

尊蒙哥马利(Jon Montagomery)的头盔上虽然画上一只乌龟,但他在周五的钢架雪车赛(Skeleton)却矫若脱免,击败大热门世界总冠军拉脱维亚的杜库斯(Martins Dukurs)为加拿大赢得第4面金牌。

来自缅省拉塞尔镇(Russell)、任职汽车拍卖员的蒙哥马利在4轮赛事中,以总时间3分29.73秒夺金,令在威斯勒的观众为之震撼及雀跃不已。现年30岁的蒙哥马利以国旗包里身体,并向支持者大送飞吻。他说:「我不知自己的速度,有多少时间浪费掉,也未知开始时的速度。」
   
比赛大热门拉脱维亚的杜库斯(Martins Dukurs)一度在最后轮撞墙,以3分29.8秒得银牌。这名世界盃总冠军的杜库斯,仅以0.07秒不敌蒙哥马利。
   
蒙哥马利得胜后说:「没有贊助人,没有争夺奖牌计划及加拿大奥委会以至所有支持者,这是不可能发生的。这是属于加拿大的金牌,每一个加拿大人都可分得金牌的一部分,特别是家乡拉塞尔的乡亲。」
   
俄罗斯选手特力耶哥夫(Alexander Tretyakov)得第三铜牌。加国这面金牌是今届冬奥的第四面,也是自2006年都灵冬奥由本国吉布森(Duff Gibson)夺金后的第二面钢架雪车赛金牌。
   
头戴加拿大冷帽的蒙哥马利在领奖台上下不断跳跃,并以拳打向空中,他的加支持者则在旁为他的胜利而欢呼。蒙哥马利赛后对记者表示: 「我从未失去信心。有些时刻看起来我会输,但就像龟兔赛跑,我缓慢但稳定地胜出赛事。太不可思议了。不能再要求更好的情况了。」

尊蒙哥马利在赛事中一度以百分之十八秒落后于拉脱维亚对手,当被问到当时是否甘于当第二,他说如果有这样的想法就不会有机会胜出。
   
念11班的时候,蒙哥马利在胸口纹上国旗,他的母亲带他去纹身。一年后,他自己再在国旗上面纹上Canada一字。尊蒙哥马利说:「我的父亲是加拿大历史教师,他肯定是非常爱国的加拿大人,影响及我。我是以加拿大为傲,在胸口纹上枫叶旗。万一我在坑渠中死了,大家都知道送我回到什么国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