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lin88的博客

世界公民人权高峰会呼吁消弭战争
正文

乐当好命媳妇

(2017-05-14 06:16:55) 下一个

 

文:太极门弟子 郭佳雯

 

  我凡事要求完美,性子急,是个经济独立、工作绩效佳、收入不错的现代女性,30岁出头就买房置产了。以前我很在乎别人看我的眼光,别人不经意的一句话、一个动作,总会让我想很多,快乐不起来。由于汲汲营营在工作上有优异的表现,给自己极大的压力而不自知,偶而莫名头痛,接着两侧视力变模糊,很不舒服,医生也查不出原因,只说压力太大。

 

  非常感谢我的婆婆,在我结婚前就推荐我进入太极门练气功,透过气功一吸一吐的过程,让我的身心开始慢慢放松,得到真正的开心,头痛等状况在不知不觉中竟也痊愈了。

 

  婆婆在光华商场做生意,独自抚养三个儿子长大,或许是环境使然,造成她在生活上比较强势。婚前,算命的说我跟未来的婆婆个性不合,会相处不好,现在回想起来,依我们婆媳俩的个性,的确很可能会相处不好;幸好婆婆跟我都在太极门修身养性,能彼此尊重,让这段看起来容易引爆的婆媳关系,至今都很亲近,相处得很愉快。

 

  我跟婆婆没有住在一起,用餐都是各自处理,但是婆婆手艺很好,常常特别准备一些好吃的料理,整锅让我带回家全家一起享用。婆婆喜欢逛传统市场,看到适合我或小孩的用品,就会帮我们买回来,包括:丝巾、裤子、鞋子,甚至家里吃的、用的都有。每次收到婆婆送的东西,我都会真心地称赞一番,她就会很开心!婆婆很会替我着想,没有女儿的她,对我就像自己的女儿般照顾,不会因为我是媳妇而要求我应该做什么。我的妈妈在我20几岁时就往生了,很感谢老天爷赐给我一位像妈妈一样的婆婆疼我、爱我。

 

  良人师兄个性比较随性,回到家后袜子、衣服、鞋子永远不会归位,我常常为了这些规矩对他恶言相向。后来想到师父说,「亲」是看见彼此的辛苦,换个念头一想,家是唯一能让良人师兄放松的地方,工作整天后,他回到家就不想一板一眼守规矩,他不收我就收,或等他想收自然会去收。再想想,其实良人师兄也很体贴我,会帮忙陪伴照顾小孩,两个孩子从出生到可以自己洗澡前,都是他帮忙洗澡的呢!

 

  这些幸福的泉源来自婆婆推荐我进入太极门,改变我的一生。婆婆曾跟我说,很感谢我成为她儿子的老婆,把家庭照顾的很好,小孩子都很有礼貌。现在每周我与婆婆两人仍会一同相约到会馆,在车上两人相互分享在太极门学到的智慧和生活点滴,周末有机会就一家四口与73岁的婆婆,跟随师父的脚步推广良心时代运动,有共同的目标一起做好事,让我们全家人的心更凝聚,良人师兄从来不用为婆媳问题烦恼。我很感恩拥有这样的幸福,更乐当一个好命的媳妇。 

图说:郭佳雯(左)很感恩婆婆孙蜀容(右)推荐她入太极门修身养性,不仅婆媳相处愉快,也让她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