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lin88的博客

世界公民人权高峰会呼吁消弭战争
正文

不只是练个气功而已!

(2017-01-25 05:10:01) 下一个

文:太极门弟子 孙懋翔

 

  我25岁那年,妈妈因腰酸经长期治疗都无法改善,以及预防更年期症状,在朋友推荐下进入太极门;隔2个月,我那22岁的妹妹也跟随妈妈加入太极门的行列。每次看到她们从会馆回家后,脸上都挂着满足的笑容,我心想,练个气功而已,有那么开心吗?知子莫若母,妈妈一下就看出了我心中的疑问,于是邀我去太极门聊聊天,我看到妈妈和妹妹每次都笑得如此欢喜,心想太极门应该是个好地方,也就开心的跟着去了。

 

  第一次到内湖道馆,就看见每位师兄师姊都非常欢喜的对着我笑,让我倍感温暖,这种温暖的笑容除了家人之外,在其它地方真是少之又少。与师兄师姊泡茶聊天的当下,感受到师兄姊都很热心也很有耐心,他们跟我分享入门后对自己身心的帮助与改善;聊完后,我觉得太极门真是个好地方,也非常想要加入神气大家族,和大家一起每天都这么开心。

 

  会想要入太极门练气功,除了环境很好之外,也希望可以有机会修改自己的硬脾气。以前,我的脾气很冲也很容易动怒,这也让自己很困扰且不快乐。我的腰因为打篮球没有热身而受伤,之后就时不时地痛了;痛症发作时,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只能喊痛。虽然看遍民俗疗法、中医、西医,但是效果都不太大。进入太极门跟着师父入门后,我觉得身体病痛得到相当的改善,腰不痛了,连脾气也变得柔和了,妈妈与妹妹都说,我比较不会那么冲动易怒了。

 

  有一次遇到一件令我很不愉快的事情,当下真的很想要发飙,但是想起师父常常告诫我们,碰到不愉快的事情时,转个念心情就会变好,所以我告诉自己要冷静的处理,当心静下来后,情绪也没有了,在应对时也没有说出令双方不愉快的话,最后事情也很顺利的解决了。

 

  古人说:「师父引进门,修行在个人。」我在太极门,有明师带领,除了得到许多正面能量,也修改了自己的脾气,随时都有好心好念,笑容满面。现在我不仅在家里能跟妈妈和妹妹分享生活的快乐,也和一群好师兄好师姊一起在这快乐的大家族,继续将好心好念散播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图说:孙懋翔认为在太极门不只是练个气功而已,得到许多正面能量,腰不痛了,也修改了自己的脾气,随时都有好心好念,碰到事情时,可冷静处理,很顺利的解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