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友笑谈(小说一)

(2019-08-14 00:14:45) 下一个

萧逸慵懒将自己扔进客厅的灰色皮质大沙发里,头也不抬的用手划着手机问刘翔,“后天你有什么计划”

刘翔闻言忙不迭地将口中的大肉包子咽下,喝了一口豆浆抿了抿说“准备研究一个高大上的项目,探索人类日益增长的需求与鱼类可持续发展的平衡。”

萧逸终于抬头斜睨了他一眼“别装B,装B被雷劈,说人话。”“钓鱼”刘翔言简意赅。

“用我买的蛋糕填饱你的肚子,悠哉游哉地钓着你的鱼?真是好享受,我在食品柜里放的两块蛋糕。怎么就剩一块了,是不是你吃了?”

刘翔嘿嘿笑着“你是福尔摩斯,厨房光线不好,橱柜里面太黑,我没有看见另一块。”说完想起了美味的起司蛋糕,不禁舔了舔嘴唇。

萧逸点了点头“你的脸皮越来越健康了,水火不侵,刀斧不伤。”“是啊!我也觉得我越来越健康了,为什么我这么健康的男人不能有正常的感情生活?”

萧逸停止了划手机地动作,状似低头沉思般说到“上帝是公平的,虽然给了你低颜值,但给了你高眼光。”刘翔疑惑的问道“你觉得我长得丑吗?”

萧逸从沙发起身去了厨房说“问你女朋友去!” 刘翔扭头看向厨房的身影“我没女朋友啊,你知道的!”

萧逸给自己泡了一杯热咖啡,端着香气四溢的咖啡走到红木餐桌边坐下说“这就对了。”刘翔苦恼的说“我是不是有特殊体质,不然为什么吃啥都胖?严重影响我的桃花运。”

萧逸莞尔“你要明白,你并不是吃什么都易胖的体质,而是什么都爱吃的贪吃体质。”刘翔垂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不满的询问“我太胖了咋办?”

萧逸专心的剥着手边的开心果,漫不经心地答道:“按你的体重应该是一米八五的个子,所以不是胖,是太矮了。”

“你这是说我先天不足,比胖还糟糕,不能这么打击人!还能不能做朋友啦?爱情没有,亲情没有,钱没有,连最后的这点友情也要被你整塌了。”刘翔突然觉得今天的好胃口也没了。

“怎么对自己这么没自信,你不是已经感冒了两个星期吗,你不是什么都没有,你这不是还有病吗?”刘翔抓了一粒餐桌上的开心果向他砸去“砸死你得了,大不了你的房租我来出。我最近其实已经瘦一些了,我同事都这么说的。”

萧逸敏捷的偏过头躲过开心果子弹“如今骗子越来越多了,冷静的人越来越少了,难怪你那公司最近有不少不愿同流合污的正义人士辞职了。”

说起辞职,刘翔想起他暗恋的对象也辞职了,情绪有些低落了“你知道我们公司女的谁的腿最长”

萧逸笑着指着刘翔餐碟“火腿长。”刘翔将碟中的火腿长剥了红衣外皮,边吃边说:“是王彩玲,肤白貌美大长腿,我很喜欢她,我和她说话像对上帝说话一样。”

萧逸对开心果的兴趣似乎大过对女人的兴趣,继续专注地剥着开心果;“很神圣吗?”刘翔耷拉着脑袋说“她从不回应,但我仍然坚持祷告。”

“我想起来了,上上星期五下班的时候倾盆大雨,你明明带伞了却淋成了落汤鸡,说是将伞借给同事了,我当时还纳闷,舍己为人不是你的风格啊!现在明白了,暗恋的力量真伟大,估计你是把伞借给她的吧,你不只是思想派也是行动派嘛。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她男朋友开了一家公司,生意还不错,年纪轻轻已经挣了几套房了,你有什么地方比他强的?”刘翔摇了摇手中吃了半截的火腿长说“我一个人可以吃两个全家桶。”“是啊,你天赋异禀,不多吃些都对不起你这吨位”刻薄的话自然换来了一颗开心果飞弹。

“小嘴薄唇,张口说人,你这是相由心生,我是穷一些,但不妨碍我成为努力上进的好青年,昨天我跟老板提加薪了。告诉他目前有三家公司每天都打电话找我。”刘翔将手中的火腿长吃完,起身将碗碟收拾了。"黄老板没把你辞了。”萧逸将咖啡喝完,离开餐桌打开了冰箱给自己拿了一罐冰啤酒。

“他问我是哪三家公司,若是真的,可以考虑加薪,我说是电力公司,电信公司,煤气公司。他用同情的目光关爱了我许久说,明年看我的表现来决定是否加薪。老板姓张,为什么叫他黄老板?”刘翔将碗碟洗净,也从冰箱里拿了一罐冰啤酒,不耻下问。

“张老板是芒果,外面是黄的,里面也是黄的——你的部门藩经理是菠萝外面是黄的,里面是黄的,脑袋上是绿的,最近藩经理的女朋友被张老板勾搭上了,估计藩经理应该很快就会察觉了,可以将这顶绿帽子甩了。老板们不但是割韭菜的高手还是拱白菜的先锋。叫他黄老板可是名副其实。”萧逸顶着那张俊脸在女同事的八卦群里是无往不利,畅通无阻。

刘翔喝了一大口冰啤后,坐回餐桌旁对着一边喝啤酒一边吃着坚果的萧逸说“有件事的拜托你,明天你有空吗?”“有空~刘翔笑眯眯地说“那明天陪我去相亲。”

萧逸错愕地抬头看了看一脸狐狸笑的刘翔“你相亲叫我去干什么,你啥时候由吃坏肚子变成吃错药了,谁给你这么大的自信,让我这片桃花林陪你这颗铁树去相亲。你确信不是叫我陪你去砸场子的?”

刘翔得意冲他摇摇脑袋:“我能让你光鲜亮丽?别做梦了,你的任务是衬托我,到时候你就踏个五元钱的塑料黑拖鞋,穿个十元钱的大灰裤头去,一身行头我已经帮你买好了,扮个2B青年绰绰有余,别把角色演砸了。”

萧逸眯着漂亮的丹凤眼,翘着嘴角饶有兴趣地说:'“哟!你真是煞费苦心啊,准备事后给我颁一个奥斯卡奖。”刘翔拍着胸脯说:“若相亲成功,我后半生的幸福生活有了着落,半年的买菜做饭打扫卫生,我全包。”萧逸扬眉浅笑,满意的点了点头“成交!”

第二天是个明媚的好日子,相亲的黄道吉日,刘翔一身崭新的名牌行头,对着镜子自恋了许久。看着萧逸被自己强行套上的灰鹌鹑装的2B青年形象,依然还有些掩不住的俊气,怒了,先将他的头发捯饬成鸡窝状,再将他的皮肤抹灰,最后将他的撩人的剑眉画出苦大仇深状。萧逸为了半年的好福利”卖身“彻底,任他毁形象地蹂躏。明月的光晕终于黯淡成灰。刘翔满意地吹了声口哨,志得意满的拉着萧逸出门了。

“我车送修了,得坐出租~”萧逸提醒“我知道。”两人坐进出租车后发觉车内很热,刘翔开口问”师傅,有空调吗?“中年司机笑呵呵地不紧不慢地边开车边点头”有啊!“刘翔松了口气,催促着”那就好!师傅,空调打开行吗?热死人了。“车子拐上了高速公路上匀速行驶,师傅语带遗憾地说”我也想开空调,可空调坏了!“刘翔望着高速飞驰的车辆,无奈的闭嘴认命。

下了高速,下了出租,刘翔收拾好自己因燥热引起的不良心情,进了酒楼,入了雅座,吹着空调,感觉舒坦了就看见媒人口中天生丽质的相亲对象杨小姐,穿着一件紧绷着身体的大花连裙子,带着女王范儿走了进来。可伶的裙子被胖胖的肉身深深地勒出好几道沟壑,处在爆裂地边缘,触目惊心。微笑着寒暄后拉开了一把椅子在桌边坐下。刘翔有些傻眼了,媒人给刘翔看的照片确实是天生丽质俏佳人,要不然刘翔也不会对这次见面这么上心,可面前这位是佳人她妈吧,说是二十八岁却有着中年大妈的气质,男士长得老成比较常见,女士长得老成不多见。

“中年大妈“见着盛装打扮的刘翔似乎也不是很满意,公式化的微笑着说着条件”我这人特别实在,有啥说啥,我的择偶标准不高,主要体现在两点。男人要有自己住的地方,男人要有自己的车。”

刘翔被她的耿直冲懵了,萧逸喝着茶笑着说“ 真是缘分啊!太好了,他刚好及格,最近他买了辆三轮车,晚上经常送货太晚了,太累了,直接就睡三轮车上,那可以算是他的固定住的地方。”杨小姐用看草包的眼神看了刘翔两秒钟后,断然起身“我想我们不合适,今天我还有事先走了。”踏着高跟鞋转身离去。

“不用请她吃饭真好,我帮你省钱了,你得谢谢我,请我好好吃一顿。”“我被媒人欺骗,相亲失败,心灵受创,作为朋友你应该请我吃饭,开解劝慰我一翻才对吧。”“你将我的形象损坏成这样了,还能做朋友吗?”萧逸笑着指了指自己鸡窝头,他的丰功伟绩,“你是损友,我是误交损友,你请我进酒楼,我请你去酒吧,如何?”“成交!”

 

         “人生得意尽欢,喝着美酒,听着音乐,和朋友一起看美女跳着热舞,开心的生活节奏就该如此。”刘翔端着酒杯看着舞池中狂欢的人们,醉醺醺的对着萧逸发着心中感慨。"虽然美女好看,但美色误人,女朋友的颜值固然重要,可靠谱的秉性不能缺啊,冯伟居然和劈腿无数次的前女友和好了,他这耳根咋就这么软呢?那个没心的女人就靠那张美女皮骗人,他愣是看不明白,固执己见,咋劝都不听,大脑当机的下半身动物。”
      萧逸看了一眼他那张酒醉的关公脸,将手中的酒杯送至唇边轻抿一口,悠悠的说“人是复杂的高级肉欲动物,别想当然的试图去“唤醒”别人,他不但不会感激你,可能还会误以为你要和他抢呢。”
刘翔摇了摇昏沉沉的脑袋表示反对”那女人就是条美女蛇,冯伟太善良了才会被她骗,迷了心智。”
       萧逸闻言不屑的撇撇嘴道“无脑的,不长记性的,不辨是非的也是善良的一种。再说有时候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说不上谁骗谁,各取所需,吃亏不吃亏岂是外人能看出来的。”
       刘翔继续摇着脑袋“冯伟不是你说的那样,是真的善良。但凡有些心眼的都不会那么傻。”
      萧逸将手中的酒杯轻磕了他光洁的脑门“我明白你这无脑的良善派,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特此声明,你和冯伟是一个群的,我和你们不是一个群。”
     刘翔醉酒反应迟缓,右手费力的拉了拉萧逸的胳膊,口齿不清的说着”你这个群主不能丢下我们广大群众,不能搞分裂,你的群众之一的方远最近失业了,各种不顺,我打电话安慰他,跟他说,“别灰心啊,俗话说,是金子到哪儿都是发光的,对吧,老铁。”结果他居然直接挂了我的电话。”
      喝醉了还能记全安慰别人的话,这种强大的助人为乐精神可圈可点啊,萧逸微抬下巴一脸玩味说“你确定这是安慰不是划刀子,老铁发金光,你能耐啊!”
      刘翔一愣,歪着脑袋想了一下,理所当然的说“我请他吃饭陪罪吧,你有钱吗?我钱包丢了。”
      萧逸失笑“你不是钱包丢了,是钱包空了吧,我没钱~”
      刘翔不解地问“为啥没钱?你可是土豪。”
      萧逸一口气喝光了杯中的红酒,轻飘飘的打量着他哑声笑道说“土豪遇到贫民打劫,一样会身无分文的,自己反思一下,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刘翔搭着萧逸的肩膀拉着萧逸步履蹒跚地走向吧台,准备跟服务生再要一杯鸡尾酒。“你说今晚请酒不能赖账,我有欠你很多钱吗?哎~最近手头有些紧啊,啥时候能过上有钱人的生活。”
      萧逸见他走路不稳,伸手扶着他的腰“你下个月领了工资,撒向天空肯定能找到挥金如土的感觉。”
      刘翔又开始晃脑袋“撒起来爽啊,估计再找全就难了,任性都是以乐极生悲收场的。”
      萧逸表着功“大脑归位了,不容易。归功于我送你的一大包核桃吧。”
      刘翔愤愤然说“你送的核桃,我一个也没舍得吃,全送相亲对象了,昨天我请她吃饭的时候问她,“我请你吃了好几顿饭了,你啥时候做我女朋友啊”,她居然说“要不,你请我吃一辈子饭”——我当时就恼了,对她说“我去,我家的钱大风刮来的,没想到你这人这么物质,我们以后不要再联系了。”说完,转身付了帐,不理她自己回来了。”
       萧逸忍俊不禁“我收回刚才说的话,你的脑子水肿情况依旧很严重。"刘翔皱着一张脸,不满道”你咋还在我的伤口上撒盐呢?”
       萧逸也轻摇着头微笑说“光撒盐哪够啊,你属重口味的,不是得再加些酱油,醋,辣椒粉啥的吗?才有滋有味嘛。”
       刘翔踱到吧台前抬头看着年轻俊美的吧台调酒师,咧嘴笑着将右手高高举在自己的正前方左右轻摇两下算是打招呼,将食指指向对方准备开口点酒,指头差一点戳到了对方的胸口上,小伙子服务态度热情周到,面对此等无礼之举,一点儿也没动怒,八齿微笑一颗都不少“先生,您需要什么?”刘翔被他灿烂的笑晃了神,忘了自己要干什么,脱口而出“我需要一位漂亮的女朋友。”服务生被他的醉态逗乐了。萧逸低声闷笑着向调酒师抱歉到“不好意思,我朋友喝醉,我正准备带他回家。”
     
 萧逸扶着醉醺醺的刘翔上了辆黄色的出租,报了地址,下了车上了楼发现屋内灯光明亮,朱红色的房门半开,知道时薛伟回来了,他这不关门的毛病老也改不掉。一进门,刘伟就直接摊倒在红色的真皮沙发上,还舒坦的伸了伸胳膊,抬了抬手嘟嚷着要水喝。萧逸没理睬他,转头看见摊在摇椅上颓废状的薛伟饶有兴趣笑着;“看你痛苦的表情,我有一种切腹谢罪的冲动。”
      薛伟夸张地皱着一张俊脸,将右手抬至半空,虚绕一圈,有气无力状地描述着痛苦:“我感觉有人将我的小肠从喉咙口拽出缠绕在我的脖子上,令我窒息。”萧逸忍着笑,撇了撇嘴:”没想到你的前女友这么残忍。“边说边快步进了厨房,从冰箱里拿了两罐啤酒,一瓶矿泉水。
       开了瓶盖将矿泉水塞进了刘伟地手里,将一罐啤酒扔向薛伟。:"来罐啤酒。”颓废的薛伟接啤酒罐的动作灵敏准确,干劲利落。从摇椅上起身,坐到了玻璃茶几旁的木制圆凳上,拉开拉环,美美的喝了一大口后对着萧逸举杯感概着:“这个牌子的啤酒是玲子最喜欢的,每次她都不习惯对着酒罐喝,总是会倒在杯子里。我不会祝她幸福的,她下地狱吧,居然甩了我。”
      萧逸蹲在茶几旁,从下面的架子上拽出一代花生,撕了一个小口子,搁在茶几上,从袋中散出的花生中挑了一粒丢进嘴里,津津有味的嚼着“听说她上个星期就找了房子搬出去了,你把家具,音响,电视都给了她,你自己留下什么啦?”薛伟狠狠地灌了一大口酒豪迈地说:“留下了陪我的哥们,你们啊~。”萧逸捻起一粒花生米向他地脑袋狠狠地砸去:“你就是坑哥们的货。”          薛伟抬着胳膊护着脑袋,诉说着自己的痴情:“你说一个男人一辈子只爱一个女人,这是多可怕的状况,很不幸,我这辈子爱的唯一一个女人就是她。”说完后双手故做捧心状。
      萧逸微抬着下巴,看着他哑笑着:“我还没说开始,你就已经表演了?好专业~“一辈子只有一个女人?错~我们拥有的是森林般的广阔天地。你以为冰淇淋只有一种口味吗?错,有巧克力坚果味,草莓牛奶味,香草乳酪味还可配糖条,彩霜,饼干碎任君选择。”这些话是谁说的?”薛伟摊着双手直言“是我说的,我当时不是开导自废武功的师弟走向繁华新世界体验新生活吗?结果这次不小心把自己埋土堆里了,生根发芽没成功。说到冰淇淋,是和食欲相关还是和性欲相关呢?”虚心求教,不耻下问。
     萧逸将手中的酒罐丢进垃圾桶翻了一个白眼,漫不经心说:”你旺盛的求知欲令我倾佩,友情建议你远离我的冰箱。“
     ”你刚才还向我推荐冰淇淋来着。“薛伟冲他得意地抬起右手,竖起食指咧嘴笑着调侃。”想吃冰淇淋自己花钱买,这个月我已经是月光族了,就靠冰箱里的那点存粮死撑到月底。想要“食疗”,我请客,你出钱。“萧逸不屑地冲他挥挥手像赶苍蝇一般。
      薛伟继续在求知之路上狂奔“你说我要吃到新口味的冰淇淋得等多久啊?”
     “你是光明教教主吧,自愈能力太快了,缠着你脖子的小肠溜回肚子里去了?花花公子扮痴心绝对,分分钟人设就得塌。“萧逸看着茶几上粒粒可数的花生,挑了一颗最大粒的丢嘴里。
      薛伟从冰箱里拿了两个桔子,边剥桔子边说“我要帮你找个保镖。”
      “帮我打人吗?”
     “不,保护你不被人打。”
     "你还是先给自己找保镖吧,我分分钟都有想把你打残废的冲动。别贫了,干点正事,咱们先把刘翔这个醉鬼扒了外皮,把他到床上好好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