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努力得到了肯定

(2010-03-07 04:06:50) 下一个
               

        新加坡四季皆夏,很适合培养孩子游泳的兴趣。儿子很喜欢玩水,我便积极鼓励他和好朋友一起去学游泳。这游泳课他是上的极开心。游泳若通过金牌考试,小六汇考会有加分。对孩子能否通过考试,从未存过奢望,只要孩子游的开心,能够坚持这项对身体发展有益的运动,我就心满意足了。 当儿子学会游泳后,老公劝儿子不学了,反正会了,以后想游的话,有空他带着儿子游一游就可以了。儿子想想也同意了。
       人若随性,惰性就会占上风。停课之后,老公就没带儿子去过游泳池。一个月后,儿子不干了,坚决要求去上课,保证刮风下雨也不会缺课。我也是觉得这没有压力真的很难坚持游泳。又开始上游泳课了。 由于一个月的缺席,儿子的速度本来是中等偏上的位置,如今成了最后一名。我怕自己犯心直口快的毛病,忍不住崔促儿子,打击到儿子的兴趣,不再当旁观者,评诉员。游泳全部由老公全陪,偶尔换班,我也是在岸上与朋友聊天,对儿子的游泳进度不闻不问,怕自己说出什么泄气的话来。只要看着儿子游的开心,我就开心。
       去年铜牌考试,没考前我怕他因为没通过,心生沮丧是不住的安慰鼓励。结果发现所有的安慰鼓励是在安我自己的心,儿子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居然轻松考过了,给了我一个惊喜。 前两个月儿子要求报银牌考试,他的朋友都报了名。看着那张报名表格,我心里有点儿迟疑,银牌有的项目对速度的要求很高。觉得儿子过关的可能性不大,可看见儿子满脸兴奋的表情,劝自己别想太多,给他报了名。
       前几天开导他说:“游泳的目的是强身健体,游得开心,玩得愉快,得不得奖,不重要。通过奖牌考试当然不错,可得不到也没关系。多练习几次,下次就能过。”儿子听了却是一脸兴奋的对我说:“妈妈,你知道吗?我现在游一百米只需三分半钟,银牌是要求不要超过四分钟。”他边说边做着蛙泳的动作:“我现在发现一个窍门,双腿蹬出去要停一下,然后等水将身体向前推一下后,再加手的动作,这样不但不容易累还会加快速度。”说完露出一副“我很聪明”的得意表情。
        我真没想到儿子进步这么快,看样子我是杞人忧天了。心里的资料太久未更新早就过期了。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它充份的调动了孩子自我学习的潜能。也让孩子学会坚持。每次上课,不论刮风下雨,儿子总是积极的催促老公快点出发。每当老师因事取消游泳课时,老公和我都很开心,多了些自由安排的时间,儿子总是不开心为不能上课觉得郁闷。 一个全心投入的运动,自然是越做越好。
        儿子的银牌考试顺利通过了。这是对儿子努力的一种肯定。我也为儿子的执着感到开心。有目标的努力让儿子很有成就感。儿子已经兴奋的把金牌作为了下一个目标,这次我对儿子是充满信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