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想当然”的误会

(2010-03-23 23:30:16) 下一个
                             


      今天儿子钻进厕所又出不来了。他不知何时有了个坏习惯边上厕所边看故事书,可以一个半小时不见踪影。总是这样让我心里有些担心  . 今天 儿子说他在卫生间里做功课,没有看故事书,对儿子如此抓紧时间学习,我觉得有些难以置信,跑到卫生间一瞧,让我摇头,老公让他将前几天做错的英文功课订正一下,都是选择题,在旁边重填一个数字即可,他却拿着涂改液将错误的答案一个一个,不厌其烦地将它们变身成奶白色冰砖,忙得不亦乐乎。令我叹气,为了不打击他学习的积极性,没有多做批评,只是叮嘱他快些从卫生间出来,坐在桌旁认真的做功课。
             我劝他说:“每次上厕所用太多的时间对身体很不好,养成了这个坏习惯很容易形成便秘,便秘一但形成很难康复。长久的便秘会造成人体内产生22种毒素,这些毒素通过血液循环到人体的各个部位引发各种疾病。轻微的会导致腹胀,腹痛,恶心,失眠易怒。严重的会导致大肠严重缺氧,导致细胞癌变,形成恶性肿瘤。等到那时在翻然悔悟就为时已晚。我们所有的努力,所有的梦想,所有的快乐是数字“0”。只有健康是数字“1”,在数字里。即使后面的“0 ”再多,若没有了数字“1 ”就失去了意义。当我们拥有健康时一定要珍惜,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每天开开心心。”今天我的苦口婆心儿子听进去了,告诉我他会很快就从卫生间出来,儿子说他还有一点儿就涂完了,马上就好。听着儿子的保证,我准备安心地去睡觉了。这几天的晚睡早起令我头晕眼花,身体有些撑不住了,决定好好补一觉。
          倒在床上,眼皮沉甸甸的很快就睡着了。当我睡醒了,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时,卫生间的灯光一下子就映入我的眼帘。我睡了一个多小时,儿子居然还在里面,说话不算话,这让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我很不高兴。生气地问;‘你在干嘛?”声音里沾了些许的不耐烦。儿子回答:“我在做功课。”我一听更生气了,认定他还在厕所用涂改液边做边玩,答应我早些出来,居然一个多小时后还不出来。语气有些高的说道:“赶快出来!”儿子不满的嘟囔着:“你今天的起床气有些严重哎!”我语气不快道:“我今天生气和起床气毫无关系,是你说话不算话,现在就出来!”我生气地盯着卫生间的门,怎么毫无动静,一扭头惊讶地发现儿子已经站在我床边。愣住了,呆呆地问他:“你不是在厕所吗?”儿子笑眯眯地说:“我正在客厅做功课。”我为自己“想当然”地对儿子发了一通脾气觉得很不好意思。“你没关卫生间的灯,我一睁眼就见灯亮着,以为你还在里面还没出来。”我为自己无力的解释着。
           唉!这次我是真的误会了儿子。误会往往在不了解(我没有亲自去卫生间查看),不理智(看见灯开着,就想当然的认为儿子一定在里面),无耐心(不耐烦儿子的解释),缺乏思考(迷迷糊糊的才睡醒,大脑还处在混沌状态,不会思考),感情极度冲动下发生。误会一开始就对儿子给与了全盘的否定,这开始的心理状态就已经失衡。儿子说的对,今天的误会和我的起床气还真有些关系。下一次希望能多听,多看,多想少些对儿子的误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