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你有一张月亮弯的笑脸!

(2010-02-24 06:36:37) 下一个
                                
 
        我和老公都相貌普通,儿子也和我们一样,丢进人堆很难找出。咱一家就是普通的人民群众。毕竟“明星脸”是少数,咱群众是大多数。再说,专家说了,相貌普通的夫妻更易获得家庭幸福。 没谈恋爱前,为相貌普通烦恼过。可结婚后我对我的相貌普通感到万分庆幸。若我相貌出众,可能会过早谈男朋友,一定会错过老公,错过我的今生的幸福。
        我对自己的普通相貌很满意。可儿子好象很不满。一天晚上,洗澡前,他站在镜子前面照了几下,苦恼的对我说:“妈,我觉得我很丑,象一个怪物!(卡通片看多了,三句不离卡通人物。)我听了笑着说:“怪物有你这么美吗?若怪物有你这么可爱,我也好想变成怪物。我们每个人在这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无可取代的。每个人的 长相都有自己的特点。这个特点就是每个人最吸引人的地方。你的特点就是有一双会笑的眼睛。”
         儿子烦恼的说:“我的眼睛小,不好看。”我笑着说:“你的眼睛虽然不大但很有神,很吸引人。当你开心的笑时,你的双眼变成了两轮弯弯的月牙。你的脸变成了月亮弯的笑脸,让妈百看不厌。你的笑脸很有魔力,很容易将快乐传染给别人。当妈妈不开心时,看见这张月亮弯的笑脸,烦恼都不见了。你开心的月亮弯的笑声也是让妈妈百听不厌。不过当你大喊大叫乱发脾气的时候,为了一点儿小事撇嘴哭的时候,妈妈还真的觉的有些丑。你这张月亮弯的笑脸是最美的,月亮弯的笑声是最好听的。经常面带微笑,你会发现自己越来越帅!”
       儿子 故意对着镜子龇牙裂嘴的边照边说:“我觉得我很丑,象一个怪物!”语句相同,语气可却是快乐,兴奋的。孩子们在外人的眼中可能长得像小草一般平凡,但在他们的父母的眼中却像花朵一样美。别人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做父母的是“爱女眼里出美女,爱儿眼里出帅哥。”这里的“父母”是指一部份的父母,绝非全部。
       样貌普通,这是天生的,靠后天的自身努力无法改变(整形除外)。对于无法改变的事实,与其抱怨不如去寻找它的闪光点欣赏它。一个能欣赏自己的特点的乐观自信的人在生活中更容易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