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奔涌

一个不断选择的世界,得失兼容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要让藤条成为孩子心中永远的痛

(2010-02-24 06:19:49) 下一个
                                
 
        今天我去一家杂货店买东西,在我前面的人买了两个我看不懂的物品。两根细细的棍子,一头弯一头直。那个马来同胞见我用好奇的眼光盯着那两根棍子看。笑了笑,将棍子拿在手中做了一个抽打的动作。边做边摇了摇头,说了长长的一串我听不懂的马来语。满脸笑容的拿着她买的物品离去了。店员身边有一个大竹篓,里面插了不少的这种象“痒痒挠”一般但缺了几个齿的怪东西。我忍不住我的好奇心,抱着不耻下问的精神问店员:“那根棍子到底是做什么用的?”我用手指了指那细长的棍子。店员笑着跟我说:“那是藤条,孩子犯错误时教育小孩的。”我以为她是跟我开玩笑。这只是这根棍子偶尔兼当的其他功用。就好像有时孩子不听话,会偶尔拿书本在他的屁股上敲两下。不痛不痒不具备很大的威胁性 。我随口问她是真的吗,希望她能给我一个正确的答案。“当然是真的!”店员见我居然不相信她的话,特意加重了语气。
         我心中一惊,这世上还真的有卖专门惩罚孩子的型具。现在的孩子不都是集家人的宠爱于一身吗?都说世上最软的心是母亲的心,温柔的母亲怎么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我的心为把这些藤条买回家中的孩子心疼。天下的孩子都是用来疼的,不是用来打的。没有不合格的学生,只有不合格的家长。孩子的教育出了问题,家长们应该从自身反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可以武断独行的把一切归结于是孩子难教养,不听话。用武力让孩子屈服,用“棒子底下出孝子。”来原谅自己的这种暴行。古人对的行为方式我们应该取经,可是错的行为方式应该摒弃。
      所谓取其精华,去其糟泊。教育孩子的方式有很多种,鞭挞孩子是最下层的方法。你的藤条 不但伤了孩子的身体也伤了孩子的心,看得见得外伤容易愈合,看不见的内伤很难痊愈。藤条会把你和孩子的心越推越远。不要让藤条成为你孩子心中永远的痛。希望为了孩子的心理建康,家长们永远不要有拿起藤条的那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